书法课上,杨老师教我们写“福”字。老师讲好了,我们拿起毛笔,在砚台里蘸了一点墨,然后飞快地让毛笔在红纸上飞舞。只听一声“老师,我写好了。”叶嘉豪便走上讲台,把“福”字递给了杨老师。杨老师接过这幅“福”字,转身贴在黑板上,又退后几步,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说:“嗯,不错,你可以加入我的社团了。”叶嘉豪情不自禁地笑了。
下课了,我很羡慕叶嘉豪,就想:如果我有他的福字,回家就可以照着写,字就可以和他的一样好了。“叶嘉豪……那个……我能要一张……你的‘福’字吗?”我刚吞吞吐吐地说完,又突然想起他也只有一张“福”字呀,如果我拿走了的话,叶嘉豪自己就没有了。在我举棋不定的时候,叶嘉豪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陈致远,这张就送给你了,我还可以再写一张的。”接过叶嘉豪的作品,我有点小感动。
我真欣赏叶嘉豪的大方,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