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传递下去作文
前不久,我参加了今年的《小主人报》济南小记者选拔大赛。其中我担任了光荣的纪律小督察一职,看着眼前的情景,让我想起了一年前我参选时的那一刻。
在一个周日的下午,我与爸爸一起来到了济南中学的礼堂。我领到了考号和准考证,在选手席坐下,而爸爸则被分配到家长席等候。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的我不免有些紧张,手里握着参考资料,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看着介绍片,可心却“咚、咚、咚”直打鼓。不难发现,会场里有一些身穿“红马甲”(记者服)的小记者,他们就是纪律督察员。会场里声音嘈杂,人来人往,聚光灯在头顶不停的闪,抬头向前看,前排坐满了人,而我这一排几乎没有人。我四处张望着,寻找着自己的同学,看到的却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这让我心里更紧张了。
正在我东张西望之时,一位身穿记者服的小督察员走到我身边,探探身子友好的对我说:“你好!我是今天会场的纪律小督察,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很高兴为你解答。”她看见我不知所措的表情,随后又问道:“你紧张吗?”望着她微笑的面孔,我放松了许多,突然觉得没那么紧张了,揉了揉发烫的脸,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啦……没关系的……”她笑起来:“呵呵,不要紧张,来做一下深呼吸,放松一下吧。”她边说边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我不由的对她产生了信任,随着她的示范动作也做了起来。果然,好了许多,心情渐渐平静下来。而后,她又耐心的向我介绍了一些比赛的具体情况。最后她提醒我说;“记得准备好笔,加油哦,祝你取得好成绩!”然后,又去帮助别的同学了。喜悦充满了我的心,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原来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是如此快乐,我感觉到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充满了友爱。之后,我心平气和的参加完比赛,感觉好轻松。
一周后,一份小主人报新闻记者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寄到我家里,“耶!我进入了选拔赛前三十名,太棒了!”一种激动与兴奋从心底冲出,语无伦次的我不停地欢呼;“我考上了!我考上了!太好了!”我想,那位小督察对我的鼓励和帮助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没想到,今年,我也身穿记者服,戴着记者证,也成了一名纪律督察员。
我们早早的来到会场,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选手们陆续进场,我们也忙碌起来。有的小同学找不到自己的座号,急得团团转;有的家长不放心,不肯坐到家长席上去;也有的同学竟然把准考证弄丢了……走廊里人挤人,幸好有我们这些小督察在,我们有条不紊的疏导着人群,耐心的回答着小选手和家长们的问题,努力维持好会场秩序。这时,我感到小督察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
这时,我注意到在我管理的那一排上,有一个小姑娘,扎着两个小辫,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到处看,脸涨得通红,两只手不知所措地搓着资料袋,这和我参选时的情景是多么的相似。这一排上还没有人。我便走上前去,面带微笑,说道:“小同学,你好!我是今天会场的纪律小督察,负责管理今天会场的纪律,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你是不是有点紧张?”小女孩腼腆地笑了笑,语无伦次的小声说:“嗯,嗯,还好,还好……没事……”我笑着对她说:“没关系,放松心情。来,和我一起做个深呼吸,吸——呼——”小姑娘随着我的动作一起做起来,“感觉怎么样?不那么紧张了吧?”“好多了,谢谢你!”我抬头看了一下表,又对她说:“选拔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加油!你一定行!祝你取得好成绩!”小女孩开心地点点头,说:“谢谢你,我会的!”我们互相拍了一下手掌“加油!”
不知怎么,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十分舒畅,接下来,我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每一位同学,耐心解答同学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一个下午下来,我口干舌燥,腿也累软了,不过心情依然很愉快!
回想起来,我从这两件事里体会到了:一个人呆在陌生环境里是那样的寂寞和不安,而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又是多么的快乐。哪怕是只有一句话的问候,就会让你感到莫大的安慰。同时,也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同样是一种幸福,我的一句话可以让一颗紧张的心平静下来,一个提示让人从疑问中走出来,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也许,我把这成了纪律督察员的责任,或者是我的工作态度,也许,这出于一种最根本的,助人为乐的爱心。
我希望这份爱心会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