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1
我敬佩的是一位水电工,虽然他很普通,但他让我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洒满了整个广州城,微风从我家的窗户拂过,让人心旷神怡。我在房间做作业,爸爸在书房工作,而妈妈在厨房做午饭。突然,从厨房里传来"哐啷"的响声,我和爸爸跑向厨房,原来洗手盆里的水笼头坏了,掉到了洗手盆。爸爸立即关闭水源闸门,拿出手机拨打小区服务中心电话。
很快,一位穿着工人衣服的水电工来到了我家,他的头顶中央是光秃的,而左右两旁却有浓密的头发,这是典型的"地中海",两只眼睛挺有神的。他从工具包里拿出手电筒,拉开闸门,看了又看,沉思了一会儿说:"水笼头的主要螺丝帽断了,必须重新买一个。"因为爸爸妈妈和我都没空,也不知道水笼头的类型,所以只好请水电工去看看。于是水电工拿起工具包出去了。
过了三十分钟,水电工回来了,他气喘吁吁地说:"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所以我到——比较远的地方去买,对不起,耽误了些时间,而且我又不知道您家的电话,无法沟通。水笼头的——价钱有:165元、115元、65元。类型有小头型、孤线型,图片在这,要怎么样的?"妈妈想了想说要115元的孤线型。水电工又出去了。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水电工拿着水笼头回来了,他有些气喘地说:"买回来了,我给您装——上吧。"一会儿就搞定了,正当妈妈付钱的时候,我轻轻地对妈妈说:"多给他一点钱吧,您看他为了买到水笼头,跑了那么远,而且还跑了两趟!"妈妈点点头,拿出145元给他,他摇摇头,可妈妈一定要给他,他从妈妈手里抽出115元,便匆匆地走了。
看着水电工离去的背影,我想了许多。他是一个工作多么认真负责、诚实、自食其力的人啊!我不禁深深地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