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虽然,有些人那么渺小,但,却为城市默默的做着贡献,这样的人让我敬佩。——题记
"沙沙沙,沙沙沙……"怎么又是这声音,烦死了,我一把抓起枕头盖在头上,“吵死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嘛。”一大清早,便传来了这烦人的声音。
本沉浸在美梦中的我睡得正香,却被这“沙沙”声吵醒,我无可奈何地望着窗外那个忙碌的背影。她,正拿着扫帚专心致志的扫着,扫着属于她的那块地。好梦被破坏了,我只好一咕噜爬起,开始了一天的生涯。
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唱起了欢快的歌儿,太阳公公笑眯眯的看着大地,为大地渡上了一件金色的丝衣。我哼着小调起身去买早餐,回来时,却又遇见了她。“真是冤家路窄,在这里也能碰到。”我嘀咕着,不经撇了撇嘴,慢慢走了过去。她并没有抬头,依然那么认真的,认真的扫着自己的地,“刷刷刷,刷刷刷……”扫尖轻轻扫过每一个角落,似乎要将这世界打扫的一尘不染。我好奇地打量着她,她穿着一件灰色的衬衫,头戴一顶黄色的草帽,穿着一条灰色的裤子——很普通。
但,不知怎的,我的目光却渐渐被她所吸引,她仔细搜索着身边的垃圾,将垃圾扫成一堆,再扫入簸箕中,缓缓倒入垃圾车。她做的那么认真,那么仔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她额间滚落。路上嬉闹的声音,也渐渐被扫地声吞没。她忘记了一切,此时,在她的眼里,只有整洁干净的马路。
此时,过来了两个正在嬉闹的小孩,在路边,就是垃圾桶,可他们似乎没看见,随手将垃圾袋扔在了地上。她看见了,轻轻摇了摇头,便走过去,将垃圾袋捡起,扔进垃圾桶,走回了原处,她看了他们一眼,那两个孩子看见了,低着头红着脸赶紧离开了。
"沙沙沙,沙沙沙……"又是这声音,但却越来越响亮,一直进入到我的心中。
她,是那样无私奉献,这样的人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