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在我住的小区里常常看到几个拣破烂的老头,他们穿的衣服都很破。每次看到报纸信封饮料瓶什么的就会马上跑过去,所以我对他们的态度有时候很不好。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正在午睡,一阵敲门声把我吵醒了。我打开门一看是一个拣破烂的老头,瘦高的个子,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两只眼睛却炯炯有神,身上穿着一件又破又脏的棉衣,而且还打了补丁,手里拿着一个长长的铁钩子。
一看是他,我就不很不礼貌地说:“你敲我家门干什么?“这家有姓张的吗?“没有“,我不耐烦的把门关上了。一会又有人敲门,我大声的说:“不是告诉你了吗,这没有姓张的,怎么还敲呀!“是我,你喊什么呢?“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就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遍,妈妈批评了我,不该跟来人那么说话。晚上我们正在吃晚饭,又有人敲门,我急忙跑过去,一开门又是那个老人,我刚要说话妈妈就过来了,“您有什么事吗?““你家有姓张的吗?““孩子的姥姥姓张,你有什么事吗?那就对了,这有一个写着你家地址的信封,里面有一千元钱,你数数。原来是妈妈在打扫屋子的时候当垃圾把信封仍掉了,还没等我们道谢,老人转身走了。
看着走远的背影我有些惭愧。这就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