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3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不是舞台上耀眼的明星,也不是耳熟能详的伟人,而是曾经的同班同学,她的名字叫王佳馨。
记得一次意外中,她的跟腱断裂,整整在家修养了三个月才来上学。她瘸着一条腿,蜷起来的那条腿上还带着护具,脚还不能着地,就这样她克服着困难,坚持参加了期末考试
考试后,我到她家里看她,一进门,我就傻眼了,只见王佳馨正坐在客厅的中央,双手支撑着地板,两条腿劈成180度,正在尽力的往下压。每压一下,就痛苦的叫着。我走近她,俯下身子,才看清她的脸,只见她正咬紧牙关,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劈里啪啦的往下掉,瘦弱的肩膀颤抖着。我赶紧过去抱住她:“佳馨,你腿上的伤还没痊愈呢,过一段时间再练习吧。”
她一边边喘息着,一边对我说:“自从受伤以后,舞蹈课就只能暂停了,我的身体很硬,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我才练好了横叉和竖叉。我现在好多了,如果不多加练习,会和舞蹈班里的小朋友拉开很大的差距,影响舞蹈班的进度。”说完,她又继续练习横叉,直到双手支撑不住,才把腿收回来,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被深深打动了!
春季开学前,我收到王佳馨的邀请,去观看她舞蹈班的文艺汇演,舞台上的她并没有因为三个月的休养而退步,看着舞台上灵动的她,仿佛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精灵在飞舞!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这样的女孩让我怎么能不敬佩呢?
每当在学习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像王佳馨一样,坚持一会儿,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会儿,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