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在印象中,有:亲爱的人,可敬的人,感恩的人,迷茫的人,优秀的人,碌碌无为的人……。但是我印象中最深的的是一位我敬佩的人。
寒风刺骨的冬天,空中的雪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大街上一位提着公文包的叔叔在鹅毛大雪中走着,这时他的脚感到一阵凉气,凉气从脚跑遍全身让叔叔阵阵发抖,心想该把鞋子补补了,他左看看右看看仿佛在找着什么。突然他眼睛一亮,原来他是在找鞋匠。叔叔跑过去说:“老先生能不能帮我补补鞋呀?”叔叔一边说一边发抖,老先生说你做吧!让我来给你补补鞋,那位老先生左手拿针右手拿线,认真的补起鞋来。这时叔叔问老先生,这么冷的天,你怎么不回家?老先生回答道:反正在家也没事儿干,想在外面挣点钱,那你的的儿女呢?他们呀!在城市里打工呢,我也不能只靠他们养我,我在外面补鞋挣点生活费,好养活我自己。说着说着,老人把鞋补好了。叔叔摸变全身也没找到一分钱,老人看懂了他的心思说算了我不要你的钱了,老先生说:“谢谢你陪我说话”。叔叔谢过老人往家里跑,边跑边想老先生在外补鞋也不容易,叔叔到了家拿了钱就往外跑去,他看到了那位老先生,边跑边说:“老先生我来给你钱了”。老先生说:“我都说了,不要你钱了,你怎么还专门跑过来呢”,叔叔笑着说,老先生你一个人在外面补鞋也不容易。我怎么好意思占你便宜呢?老先生说不过叔叔只好拿着钱,叔叔转头就走。老先生说:“小伙子,你先别走你多给我钱了”。说完老先生就把多余的钱还给叔叔。叔叔顿时呆若木鸡,此时叔叔的心暖暖的,脚更是暖暖的。走在大街上一点也不感觉冷。
在这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敬佩这个老人好的拾金不昧更敬佩这个老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