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7
再我们的身边,这样人值得我们敬佩,她们,就是老师。回忆起以前我的语文班主任老师张荣梅时,才明白了严格要求自己这一词的意义,才明白老师的话语值得我作为一生的教诲记在心中。
记得,张老师有着一双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笑起来像吃了蜜一样的甜,一头的长发,中等个子,普通话里夹杂着一点点的陕南方言。低年级时不管是运动会还是集体活动,我们班都是第一名。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三年级。
升入三年级,是张老师管的最严的一年了。因为三年级又多了一门主科目———英语,我们班那时不是什么尖子班,学习成绩总分第一名总是四班拿,老师下定决心要超过他们。记得有一天,是英语早读,英语老师还没来,张老师就来了。把我们几个学习好的叫了起来,让我们背诵英语单词,我们一脸茫然,支支吾吾地一个字也说不出。这时,老师说话了:“不管是谁,都应该严格地要求自己,老师不考单词,自己也要记,老师不要求背课文,自己也要背,记住,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老师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
在我们要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接到了学校的通知,给我们教语文课并当班主任。当时,张老师是准备给三年级的学生上英语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课和带班任务,张老师每天不但要加班搞好其他工作,还要备课,比其他老师要忙很多,时时提醒着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了半年的坚持努力和认真负责,没有经验的张老师,比别人都忙,努力地坚持下来。
老师说话算话,而且做到了。每天让我们早到校10分钟,早上背课文,下午考词语,这样,日复一日,我们已经把课文背得滚瓜烂熟,词语能准确得能记下来啦。时间真的是挤出来的呀!这样的努力,使我们班的成绩提高了不少,终于成为了年级第一!但之后,因为老师怀孕了,需要请假,走时还惦记着我们。这时,我也转学了。
张老师,她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把我们关爱,还教我们做任何事情要严格要求自己。她坚持,努力,是一个负责的好老师,难道不值得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