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2
我敬佩我的奶奶,她其实很平凡,但她身上那种认真专注、一丝不苟的品质,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奶奶对诗词书籍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忙完家务后,利用休息时间看看书、写写字。
一天下午,奶奶正在房间里休息,“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声响了,奶奶拿起手机,交谈几句之后,立马笑逐颜开。挂了电话,奶奶兴奋地告诉我:“竹竹,我的老同学来电话了,我们要合作出一本诗集,她们正和我约稿呢!”我真为奶奶高兴,但是我有些担心:“奶奶,您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创作呀?”奶奶听了,不假思索地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我得抓紧时间了。”说完,奶奶就把自己关进了屋里。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奶奶比原来起得都早。每次上学前和奶奶说“再见”的时候,我都会看见她在书桌边,手里正握着笔,低头认真写着什么,她时而摇头,垂下的白发也跟着摇晃;时而掩面思索,褶皱的双手上满是墨水的痕迹;时而拍案而起,眼睛里都闪烁着光芒。
周末,我到奶奶屋里拿东西,我在桌上看到了奶奶写满文字的本子,上面用不同颜色的笔标着修改记号。此时,她正和别人通电话,“第二句的‘敲’字用的没有新意,我不知换成哪个字更好?你觉得‘扣’字如何?”原来她们正商量着如何修改一篇诗歌呢。过了好久,奶奶才心满意足地放下电话,又在本子上开始认真地改起来。
奶奶不会用电脑,所以她修改文章的办法就是再抄一遍,一篇文章不知道抄了多少遍,但每次都那么认真、那么专注。有时我来到奶奶的房间,就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奶奶专心写作,生怕打扰到她。经常,我来了,我又离开了,奶奶都没有发现过。
一天放学,奶奶捧着一本新书,兴高采烈地对我说:“看,我们的书印出来了,我发表了好几篇诗歌呢,快来看看!”接过奶奶递过来的书,我欣喜地翻看着。奶奶这几个月的心血真是没有白费,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也要像奶奶一样,做事要认真、专注。奶奶,您的精神引领着我,我要成为和您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