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同学——薛子芊。
她每次都穿着漂亮的衣服来排练,她手上有很多伤口,听她说那都是因练琴而划破的,从这些就可以看出她有多么“喜欢”练琴了。她在乐团里算是最努力的一个,她没什么朋友,总是一个人。
一个星期日,我到少年宫比平时早了好多,心里窃喜:哈哈,这会应该没有比我更快的人了吧。忽然,教室里传来优美的乐曲。我加快了脚步,走到门口,探头一看,原来是薛子芊,她竟然比我还早。
我疑惑的问她:“子芊,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呀?”她一边练着左手的摁线速度,一边向我点了点头,没说话。我把琴放到了一旁,看着她练习,子芊一次又一次的将左手加快,但是她的左手却一次比一次慢,她集中精神想让左手加快,可她的左手似乎已经酸到抬不起来了,她的脸颊上滚着大豆般的汗珠。
“子芊,你歇会儿吧!”我心疼地看着她。“不行,我的左手老是慢,这样弹出来的曲子音调就变了!”她摇摇头,继续练习着。只见她忍着疲劳,不停地动着左手手指,有时还加快速度。
我坐到她身旁,疑惑不解的说:“离上课还有很长的时间呢,一会儿再练吧!”她又摇了摇头:“我一定要把左手练好,这样在上课的时候我就不会被周围的人嘲笑了,不会影响咱们的整体成绩。”听了她的话,我很惭愧:她不是我们班弹琴最差的,甚至可以说是弹得比较好的,但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却如此严格,如此努力,如果我能像她一样认真努力,那以前遇到的那些小困难不久都能克服了吗?
我笑了笑,搬过来琴,跟着她一起练了起来。这个刻苦努力的女孩,是不是很值得我们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