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1000字
妈妈推开我房间的门,满脸笑意地对我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保险营销员了!”
在我看来,妈妈的生活简单而有规律。每天五点五十起床,准备早餐,有的时候会送我上学,但多数是晚一些送妹妹上学。晚上我下晚自习回家,她多半在一边用电脑工作,一边等着给我和爸爸开门。等我打开作业,开好台灯,她便准备好水果和热水端上我的桌子,然后去休息。普通而平凡的生活方式,不是吗?
不管是做保险前,还是做保险后,我似乎都没感觉到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只有一点,她比以前更有活力了。妈妈鲜少把自己负面的情绪表露给子女,一直乐观而开朗。可她如今这番奋力拼搏、充满活力的劲头却少有出现。后来,妈妈经常在朋友圈表露自己的喜悦,比如她遇见了友善的前辈或是能力非凡的伙伴,比如她又一次为某项活动进行主持,又比如她在公司的大型演讲比赛里拿到冠军。我偶尔刷朋友圈的时候,也常会看到她这番宛如春日阳光的生活。在某个秋天的晚上,她行车载我回家的路上,对我诉说自己差多少就可以达到一个工作目标时,我望着前方停滞不前的红澄澄的车灯,我忽然想到,她是否在工作上也曾遇到“堵塞”,也曾遇到挫折。我开口问她:“怎么就突然想做保险了呢?”。她目视着前方,丝毫未曾犹豫地回答我:“人不能停下来,要一直努力奋斗才行,我也要尽力实现我的价值,不是?”我在生活中有时与她意见相左,可这次,望着她被四周路灯照亮的眼睛,我对于她选择的行业再无半点不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可以去做老板,也可以像妈妈一样去做保险行业,这一切并不值得羞耻。这不是她一时脑热去选择的职业,而是她为了保障自己不与世界脱轨,尽情享受充满不可能性人生的方式。如果房屋少了普通的顶梁柱,那艺术品一般的建筑也会砰然倒塌。对于这个世界,如今的妈妈,正像那些柱子中的一个,用微小的力量,支撑自己的生活,也在支撑世界的运转。
不过有时,我会遗憾。她曾经在某世界五百强单位做部门经理,给别人开会时不亚于店长的气势和缜密思路,培养了不少主管和星级员工,有时全店六个的星级名额,她的部门可以占到一半。我一直相信,她的能力足以支撑她去更好的行业。我关系很亲的三姨有次来到我家,她看见妈妈忙于工作,突然低声对我说:“好好爱妈妈,妈妈其实放弃了不少。”我好奇地询问回去,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忽视了什么。做保险,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是时间自由。我回想起妈妈,每天可以一直在家等到妹妹上学的时间,可以在我忘带东西时帮我送到学校。我想起那天我在学校忽然发烧,电话第一个打给的是妈妈,我知道爸爸工作繁忙,却从来没有想过妈妈为什么可以随时接起我的电话。电话打通,妈妈的声音随之响起,知道我发烧后,开口说:“我现在赶过去,远,你稍等一会,我现在就出发。”我因为发烧烦躁不安的心也随之平静,安心等待她的到来。我猛然醒悟,妈妈为了孩子和家庭放弃了多少,才知道妈妈已经将生命最宝贵的时刻倾囊相授。让爸爸来照顾一家太不现实,他早已被事务缠身。于是,妈妈选择了照顾我们。
她可以去朝九晚五上班,可我和妹妹将年少远离家庭里最亲切的爱;她也可以哭诉自己为了我们奉献牺牲了多少,可她没有。她用流水般的时光,将爱的诗行刻在盛着早餐的碗碟上,刻在冒着热气的开水里,刻在每日的陪伴中。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有限的生活圈里,打捞最透亮的珍珠,尽力地生活。
妈妈对这个家庭是奉献,可她没有把自己的生活变成家庭的牺牲品。她用一言一行,告诉孩子们如何在有限的生命里,诠释最大的生命意义。
她简单,生活朴素,却是我十几年来一直敬仰与深爱的人。她是银河的星星,是我梦里的呼吸,是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