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作文
后来,我见过她一次,只是远远地。她穿着雪白的连衣裙,染了一头黄发。她手里拎着一袋青苹果,进了自己家开的小店,风风火火。
第一次见到小红时,印象颇为深刻,因为她长势良好,比班级里的小伙伴们高出一头,且身材结实,在四年级小小的我眼中投下了虎背熊腰异常魁梧的身影。我仰着头才能看到她俯视我的双眼。忌惮于她的身形,我讨好地一笑,明白此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然而,不出意料,还是被欺负了。小红时常拿着格尺架在我的脖子上歇斯底里地吼着:“我要杀了你!”她还喜欢像班级里的男孩子那样扯我的长辫子。跟她同窗的一年里,我的头发没有一天能免遭荼毒,每天放学都顶着鸡窝乱发走在同学们津津乐道的目光中,回到家还要挨我妈一顿暴打,理由是一看发型就知道我在学校没有好好学习就忙着和同学打架了。
一开始我觉得她一定非常讨厌我,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长得不美也不丑,学习不好也不坏,性格不开朗也不孤僻,实在是个不惹人妒恨也不引人注意的存在,怎么就这么倒霉偏偏让她给盯上了!
虽然我遭受了校园霸凌,但活得还蛮滋润的。人受虐到一定程度就会对施虐者产生一定的依赖,我和小红依据上述原理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好朋友。其实她还蛮照顾我的,向来不允许其他人欺负我,于是,我在班级里便有了一人之下几十人之上的相对权威地位,大有狐假虎威的之意。
友情渐浓到一定程度时,就要见家长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是某天路过她家的路口时心想,去找她玩吧,便突然造访。
那时已近傍晚,红彤彤的云彩挂在天上。我进了屋。屋子的走廊直通厨房,小红的妈妈站在厨房里。她问我是谁,我四处张望了下,没有看到小红的身影,不得不为自己的身份亲力亲为。我说我是小红的同学,来找她玩。小红妈说,她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说完便低头继续切着手中的土豆。
我不知所措的站了一会儿,犹豫着是该走还是该留。正思想斗争的时候,小红艰难地抱着一捆柴草进了屋。那捆柴草比高高的小红还要高出一大截,有两个她那么粗,柴草的顶端还挂着蜘蛛网。
小红看到我时惊呆了,瞪着一双大眼睛。我也被她惊呆的模样惊呆了,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错事。
小红冲我不自然地笑了下,说你先等一下,我得先做饭。
我站在一旁,看着她小小的身影忙来忙去,淘米,煮饭,烧火,炒菜。她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在我们这些孩子还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被娇惯被宠爱的年纪里,她就已经挑起了家务的重担。
无论是她还是她的妈妈都阴沉着脸各自忙碌着,谁也没有跟我说一句话。我站了许久,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便告辞了,她们也没有留我。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便一下子疏远起来。她不再成天欺负我,我也渐渐有了新的小伙伴。又过不久,她便辍学了,甚至都没有再等一等那不久就要到来的四年级期末考试。五年级,我转了学,从此不再路过小红家的路口,无法再远远地望上一眼她家的窗口,看着她忙碌的身影。
上了初中以后,遇到了一些四年级的同学,从他们口中得知了小红的家庭情况。小红出生没多久,母亲便去世了。她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这位继母跟白雪公主的后妈有得一拼。
我想起了四年级时小红抱着柴草的模样。其实她很瘦小,很单薄,很无助。
又几年,我上了市里的高中,有一次周末回家,在路上碰见了旧时的好友。我们站在路边闲聊了几句。我问她知不知道小红的近况,她唏嘘不已。小红的父亲在去年得了癌症去世了,继母带着自己的亲生骨肉又嫁他人,留下小红孤苦伶仃一个人。至于小红到底怎么样了,她也无从得知。不过想也知道,小红的生活一定会很艰辛。
再过几年,我上了大学。一次暑假回家时,去镇上买些生活用品,远远地看见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我心中一震!那人不正是小红么!我保持一定距离跟在她后面,几次她的名字就在嘴边,最后还是被我硬生生的咽了回去。时光已让过去恍如隔世。我怕我叫她的名字,会再次刺痛她那小小的自尊心。我怕她回过头来,我就看到四年级的她瞪着一双大眼睛惊呆了的模样。
我看着她拎着一袋青苹果,风风火火的进了一家食杂店。店里有一个相貌英俊的男人,满眼爱意的接过她手中的苹果。
食杂店上的牌子写着“小红食杂店”。至此,我终于百分之百确信,这人就是小红。
再后来,听人说起过她。说她嫁了个好老公,生了个好儿子,做着老板娘,生活滋润得很。
听说她过得好,我也就放心了。毕竟长得美丽的女孩,嫁得都不会太差。生活在开始的时候没收了她的亲情,给了她很多磨难。她也许埋怨过命运,也许怀疑过未来,也许对人生感到绝望。她拿着格尺真正要杀的人也许不是我,而是她自己。不过好在她挺了过来,苦尽甘来,守得云开见月明。
上帝终究爱你,给你留了扇窗。窗子外面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只是你需要爬过一路荆棘,才能到达那个会好起来的未来。祝你笑口常开,祝你幸福常在。祝你家庭美满,祝你……我的祝福太多了,也太迫切。希望生活欠你的,终究会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