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感受作文
六天的军训生活,已然悄悄从我们的窗外踱步走过。一直想写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落笔。无疑的是,那些简单却美好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秋日午后的阳光,打在脸上,幻化出一种斑斓的错觉。风滑落梧桐树的叶子,思绪亦随着风飘向远方。
一片影子在慢慢移动,时光的脚步迈过三个黑夜与白昼。我躺在硬硬的床板上,强烈的酸疼感在身上每一处肆意蔓延。漆黑的夜里,只有自己陪着自己。回想起这三天,真的好苦好累。阳光总是高挂在天上,向训练的我们下起了战书。我们没有理由和借口不接受挑战,更没有资格言放弃。还记得坐在台阶上休息时,飞来的沙砾迷了眼睛,涩涩的想流泪,手指的搓揉间听到了朋友的笑声﹣﹣彼此的黑夜愉快地晃动在热烈的空气里。不知不觉,倦意已然少了很多,这就是朋友氛围的感染吧。
以下这段文字写给我最珍惜的同学们:
即使我们只是一起度过了六天,即使我对大部分人还没有很了解,即使我们还没有那么熟,没有那么铁,没有那么亲,即使这只是个短暂的相遇,但是只要有我们,就是永恒了。平淡的时光,平淡的故事,只不知这几夜又该有多少彩色的画面闪现于你的梦中。美丽的相聚如期而至,那隽永的抒情永远刻在彼此的心壁上。忘不了教官领我们去别的班级挑衅,拉歌时,我们的团结一致,忘不了歌咏比赛,我们所有人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块儿使,那么嘹亮,动听的歌声是属于我们国际班的。忘不了,忘不了那么多我们的美好回忆。其实,我们只是一群比较害羞,腼腆,表面上也许不是那么的放得开,但是我们也是很有责任感的,很有上进心,我们不想比本部的同学差,不想别人看轻国际班的同学,不想认输,不想放弃。以后的日子,让我们手牵着手,彼此将一切快乐和幸福传给对方,我祈祷上苍能够让欢乐时时刻刻充满我们的时空,萦绕在每个人的心空上。
附加:寇溪蓉(蓉子)赵羚曦(曦子)高玲月(月子)谷育萱(萱子)刘飞辰(辰子)赵婕(婕子)高艺铭(铭子,土豆),在此宣布,你们是我以后的闺蜜人选咯,我们会是最好的姐妹。
军训这六天,我学会的是一种精神,吃苦的精神,雷锋的精神。刘德全说过:“学雷锋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阵子的事,即使条件变了,环境变了,学雷锋的意志不能变。学雷锋,做好人,是我们高中生应该有的意识。高中,本就是每个年轻人树立价值观,时间观,人生观的绝佳时期,而我们更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和正确面对客观事件。我们已经是高中生啦,已经是可以脱离父母荫蔽的有能力自由翱翔的鸟儿了,是应该靠自己生活的。不应该再依赖父母,依赖师长同学。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要注意细节,因为细节注定成败。我们要用我们自身的行为去倡导更多的人来发扬雷锋精神,从而改良社会风气。我们需要有六个意识:进取意识、法律意识、人格意识、大爱意识、奋斗意识、和责任意识。列宾说过:灵感,不过是“顽强的劳动而获得的奖赏”。所以,我们要学会吃亏,学会吃苦。也许,大部分90后都是在温室里成长的花朵,但是如果没有经过风雨的历练,就永远不会绽放出生命最灿烂的年华。请记得,吃苦是做人的财富,做人的资本。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知甜中甜。吃过苦后的人生是充满意义的。
回归现实。漫步在长长的林荫道上,阳光斑驳的暗影透过密密的树叶照射下来,甬道上有零零星星的几片叶子,风温柔拂过,仿佛在歌唱旧日的时光。
生活仍在继续,却不是为了阐述什么,仅仅如溪一般,深深浅浅,平静前行。我愿信手一掬,让它在阳光下闪烁。
记忆的片段,牵牵连连,他们不断地重视,交融,最后汇成两个字:成长。即使以后的学业会很重,但是我还是会依旧感悟着,经历着,成长着,成熟着。无论我走的多远,飞的多高,我相信,我的心里都会有这片温暖,这种珍稀,这叶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