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的浪涛淘尽了英雄,多少霓裳舞,多少琵琶调,在瞬间被演绎成为永恒。如山涧中的溪水淙淙而下,娓娓道来;又如大漠上的黄沙,声势浩大,交织起伏。
不过是一个平面,但缶,这古老的器乐,竟能呈现出如此金戈铁马的恢弘气势。此时,构成鸟巢的千万钢筋似乎也变得富有生命与朝气,变得柔软与生动。
千载琴书画、是非得失,尽付画卷一幅而已。
我听到,曲声叮咚,渐渐渗透至心灵深处;我看到,千年的中国,背负着如此厚重、如此灿烂夺目的文化缓缓走来。
时光安然。在这个时候,品味书香,是我愿意做的事情。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本着一份真挚的情感,心情是水,书卷为茶,好水泡好茶。
先秦的民歌,看似晦涩,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疏远不可亲近。只是在渡河的时候,被我们无声地遗落,当我们返身去找时,它已没入河流之中。所以我们习惯吟诵“看那河水弯弯岸,碧绿竹林片片连”,而不是“瞻彼淇奥,绿竹猗猗”。
用诗的清雅去寻找,用经的深邃去看待。它也许,就是我们心底曾经响过的声音,我们在一起曾经唱过的歌谣。
每一首唐的诗的呈现,都是一曲如歌的行板。
多少春风中的折柳,多少溪流边的涤足,多少银灯下的添香,都化为笔下的断层,在诗卷上逐渐积累起来,穿越千年。至今,我们仍孑然立于花下,低吟浅唱。
大宋庭院的天空悬挂着一颗颗多愁善感的心,从“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放与自信,变成了“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秀气与精致,定格成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悠闲,欲说还休。
十丈红尘饰以锦绣,千朵芙蓉衣以华裳。就这样,书卷香气于四时,与我邂逅,轻易步入我心中最柔软、最珍惜的一角,成为我心脏上完美的纹。
品味书香,品味奥运。在书香中体会文学的深刻;在奥运中感受运动的愉快。
情系书香,情系奥运。在书香中低吟历史的兴亡;在奥运中书写祖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