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10
猛地闯入眼帘的是那份金色的震撼,于转角邂逅一树的桂花。
许久,桂树下那个女人的桂糕香才悠悠的向我袭来,不慌不忙地侵蚀着我的心肺。
“小姑娘,下午好啊!”当我还未曾注意到她时,她早已经咧开了嘴,率先向我打了个招呼。
秋风微微的吹着,满树的金色桂花在树枝上摇曳着,仿佛掀起一层又一层金浪,那花仿佛是不堪忍受寂寞,伴着风落向发间,伏于肩头。她的笑如同秋日石榴树上绽开的红石榴,分外夺目。人如其名,她叫许美丽。
黑色的秀发中缀这几根银丝,岁月似刀,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嘴角的酒窝里似乎装满了桂蜜,就想要溢出来似的,眉眼弯弯,甚是美丽!
美丽有一个五岁的儿子,生来便患有残疾,但她依旧热爱着生活,仿佛是秋日的桂花,金的夺目,香的浓烈。她推着做桂花糕的人力三轮在桂花树下等待着她的第一个客人。
夕阳的余辉为她的秀发度上了一层金辉,桂花被风召唤了下来,打着卷,旋着圈,悠悠然落在她的头发上,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美丽起来了。
来来往往的人都因初次见她,并不相熟,都不肯先去买糕,而我,有幸成为了第一个。
她见我向她走去,忙迎了出来“姑娘,买糕吗?”万千星辉都凝聚在她的眸子里,但是却比星光更亮!是火光吗?我想是对生活的热爱吧。
我点点头,她忙戴上手套,掀开蒸笼,水汽忽地向上涌去,向四周飘散开来,她小心的取过一块糕,递到我手上说“有点烫,小心哦!”
桂花糕小小的躺在手心,似水滴般圆润,清晰可见其中的馅,一朵桂花似唤活了一个秋天。轻轻咬下一口,桂花的香气顿时侵占了身体,仿佛进入了一个“桂花源”,所处之地周身皆为桂花,糕如其名,美丽!
我买糕时曾多次遇见她的儿子,他只能坐在轮椅上默默地看着他的母亲忙前忙后,清澈的眼眸里满是愧疚,他的母亲,独自撑起了一个家,多么伟大的母亲。
她的小摊经历过风风雨雨,因地处学校周围,曾被眼红的小贩和保安举报或驱赶过。但知道真相后,无一不心疼。她不仅是个伟大的母亲,也是个坚强的女人!
她一遍遍唤着我的名字,将我从思绪里拉了回来。“我记得,这是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她向我笑着,眼眸里满是希望的火花!
于转角,邂逅美丽,邂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