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14
泠雨碎尘清几许,不如昨晚满絮风。在车上远远地窥见南大模模糊糊的身影时,高涨的热心早就被那场雨浇灭,也谈不上什么神往。我那时竟觉得这所令很多学子向往的大学就像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姑娘,与想象中的相去甚远。现在我写这些话时,才知道自己确实可笑。
天气炽热得令人发慌。咱们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般左顾右盼,初时却只为宏伟的建筑物所惊诧,烦躁的心似乎是在巴望一个契机重归安宁。不觉间,咱们一行人已站在层层台阶之前。
我仰着颈子努力直视这座更恢弘更壮观的大楼,却无法得发现办不到。偶然从议论声中捕捉到一丝信息,这里便是我曾心驰神往的南大图书馆,心底终于涌上些许雀跃。
连绵的雨丝刚刚退出这片学海,台阶上还余有大片的水塘明晰映出咱们的面容。它们青涩、懵懂、稚嫩,却模糊能看出几分巴望。放眼望去,台阶上衣着林林总总的学长学姐从各个学院仓促赶来,脸上有生动的笑意。他们最终都抵达了同一个目的地——图书馆大门口,那一瞬间它在我眼里,代表着未来的进口,愿望的殿堂。虽然看起来普普通通,可你不去努力一番,又怎知它死后是否光芒万丈。
年青的咱们小心翼翼地拾级而上,跨过大大小小的水滩,滚烫的空气紧紧地裹挟着咱们豆大的汗珠如同下了雨一般滴下,长途跋涉的艰苦与身上的负重却一点点未能停下咱们前进的脚步。累了,就喘口粗气,在小跑着跟上声势赫赫的部队。鞋底被水沾湿,咱们在攀登的台阶上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那么高的台阶登上也不过须臾之间。
站在图书馆门口,汗水顺着剧烈起伏的胸膛滑下,我逆着光回望来时的路。我信任,咱们终将闯过风雨磨难,逆流竞上。十年寒窗苦读,咱们不会与光共成灰被湮于荒土,咱们终将展翅高飞,抵达理想的彼岸。凤飞九霄,我信任那定是指日可下。
感谢南大,创造了一次美丽的邂逅。欲说还羞的姑娘出完工一位杰出的女人,她在向莘莘学子发出召唤。
慢慢进入那扇门,让咱们持续那次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