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夜,炉香四起,淡淡凝烟一缕缭绕。窗外,月色清浅,大雪飘飞,一切是那么的安详。望着如水的月光,眸上点点滴滴散碎着的是你的画面。
邂逅美丽
——题记
看日寻轻柔,花清暗香留。
寂寞与我徘徊,晚上,在这大雪纷飞的雪夜中。北风呼呼,那声音在哀嚎,是那么的凄凉,又有点显得那么的孤单无助。而在这雪夜中,本该安详入睡的我,却想起了她。
看不透红尘往事。
暮然回首,人生的旅途中,我已错过了那扇窗,那窗外最美的风景最终与我擦肩而过。而在我记忆中,那许多和你一起的感动,微笑,泪水,也终于在你走后,跟不上我的步伐。
她的背影随着时间的变化,也在我脑海中愈发的清晰。在梦中的她,有着仙一般的眼睛,蓝的透澈,灰的深邃,黑的又是那么哀伤和孤单,那么的让人怜爱,樱桃似的小嘴真是为她添上了一尘色彩。一副干净的瓜子脸,白稚的皮肤,时常扎着一头马尾辫,穿着一身驼色毛衣,显得干净而利落,高挑大方。
我和她从小玩到大,互相都在对方心里有着一定的位置。我们俩都有着相同的性子,在那个樱花开满的日子里,她却因为父亲在外地工作而转学了。
每当落叶的星星缀满天空,月空洒满柳梢头,我又开始把我和她的往事回想着。这时才发现,她的欢笑容颜还不曾在脑海中模糊。
那是个雪日,微微还留着残留的一丝丝阳光,透过云层射向大地,我一个人穿着深绿色大毛衣走在雪地中。戴着耳机,听着曾经我们听过的歌。走了一环又一环,仿佛路都没有尽头,飘落着的雪花中夹着一丝丝寒风,冷的我不禁瑟瑟发抖,走了不知有多久,终于在停止了无止境虚实的幻境中。回到了家中,晚上,一家人在饭桌旁,吃着饭,烤着火,不知时间过了多久,你忽然间来到了我身旁。并大叫了一声“surprise”。谁也不能理解我俩当时的心情。你穿着一件白色大毛衣,头发扎的高高的,眼神中夹着一丝丝伤心。我们坐在一张床上,眼眶忽的就湿润了。泪水无止境的流下来。遇见就注定会有分离,没过几天,你就回去了。
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再次平静下来,望着窗外的雪花,北风呼呼,风吹起我杂乱的头发,我已经感觉不到有任何知觉了,因为我的心早已麻木了。一个人孤单的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回想往事,泪水流过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