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5
20xx年的寒假,爸爸妈妈为了满足我对冬天的美好憧憬,带着我来到了东北,在“雪乡”我第一次邂逅了最美丽的冬天。
“雪乡”的一切真的令我十分陶醉。清晨,太阳慢慢升起,照在银色的大地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终于感受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意境。小朋友们已经在雪地上翻跟斗、打雪仗、滑雪橇等。我挣开妈妈的手,向人群跑去,忍不住加入了“大战兵团”,雪球打在我的身上一点也不疼,雪球不小心落在我的脖子上,当融化了的时候感觉到异常冷。打雪仗玩累了,我们就三五成群一起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
这里由于降雪量大,积雪好厚好厚,好像给大地盖上了白色的大棉被。每天道路上都有铲雪工人在铲雪,清理街道。有的地方积雪特别厚,我马上跑过去,当脚踩在厚厚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感觉特别有趣。每一次我都艰难地将腿从雪地上抬起来,当我往回看的时候,被我踩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大坑,真没想到深厚的大雪之下正孕育着新的希望。洁白无瑕的雪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小雪花飘飘洒洒,满天飞舞般降落下来,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六边形的雪花,我伸出手来接雪花,当发现六角形的雪花时,我会仔细地捧在手心看了又看,真的百看不腻啊。
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慢慢亮起来,小木屋变得如同童话一般,像圣诞老人住的小木屋。我和游客一样不停地拍照,忍不住要把这美景拍下来与朋友们分享。看着小木屋,我幻想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就住在雪屋里面,他们在里面生着火炉在取暖,他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好开心。还有那些晶莹剔透的冰雕,看起来栩栩如生,真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当天正好遇到东北人过“小年”,大街小巷都挂着红红的灯笼,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那种过年的气氛特别浓厚。
这个冬天使我毕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