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8
六年级,课业加重了,压得人喘不过气。不过,好在邂逅了那样生动的一方斜阳。
傍晚,从教室出来后,匆匆向西行去,眼角忽然瞥见一抹艳黄,抬头,一幅夕阳图景便呈现在了眼前。
夕阳斜挂在如海的天际,引出了万道霞光,更衬出了天空的渺远。此时,夕阳恰好落在近处一颗松树的树顶,光线不像正午时分那样张扬,颜色换成了如火的红色,只不过因拗不过自身的光亮,在红色中调上了些许黄色。晕的纯柔,天的澄澈,松的青翠,倒更加衬托了夕阳的壮丽。
行至一楼,心中隐隐不舍,再抬眼望时,那方斜阳已退到了松树身后了,只剩下小半个露在外,真真儿似个欲语还羞的姑娘。随隐身在树后,但从疏松的枝桠间还是可以窥见那隐约的生动。
斜阳栖息的那方天空,也披上了更为热烈的红色,道道霞光如积淀在水中的墨,已然弥漫在天空的画布上。这种红是有层次的,它绝不浓墨重彩,它只是在清澄若水的苍穹淡淡扫过,毫不费心去张扬,却依然美得令人窒息。稍远些看,竟然有血染碧空的震撼,那样的壮美,那种洒脱,即使是最生花的妙笔也勾勒不出。
呆呆站在教学楼前,竟一时不想离开。匆匆的人群,来来往往,少有如我这样为之驻足的。渐渐的,斜阳愈加红艳,却不知怎的平添了些许无言的寂寞。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终于不再留恋,转身,奔向人潮。
拐弯处再次回头,落日已经大半没入了地平线。就那样一点点,一点点的沉没,从辉煌到沉没,从光芒万丈到些许微光,它没有不甘吗?不,它的血色绝不是悲哀!而是落日对大地的感谢与期待,感谢让它坠落,期待明日重升。
我奔向远方的人群,步子不觉轻快了很多。身后,夕阳带着爱恋笼罩大地,我知道,明天还会升起新的一轮红日!
难忘,那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