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9
夏日的夜晚总是姗姗来迟。饭后,贫困清凉的我便躲到外婆家的阳台上去了。这里四周开阔,又因为没有装防盗窗,景物更是一览无遗。望了望那个空落已久的水泥台,我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
走在那旁边,背对着靠近板边,双脚在一使劲,我就坐到了泥土板上了。双脚双腿再往上抬,屈起,再往外看时,平视的角度已经失去了障碍,就连底下的公园都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啊!好一个美丽而悠然的场景!
如同邂逅一般,天空仿佛不同于往常。斑驳的云只淡淡地遮住一小片,那纯净的蔚蓝依旧从空隙中折射而出,好似大海的颜色!一阵清凉劲风掠过,云雾波涛涌着小浪,在海中翻腾,翻腾……几只小鸟翩翩而去,成了那活泼的鱼儿在海中畅游,畅游……无所畏惧,也带去了我心中的无限遐想。
转眼平视,三棵广玉兰树经过冬日的洗礼,显得更加苍翠,葱郁。大瓣新叶焕发着无尽的活力与生机。几朵大白玉兰不知何时已悄然绽放,它不似野花娇小而妖娆,也不似牡丹雍荣而华贵。洁净的白色赋予它纯灵的魂。大瓣的花叶给予它乐观,自信的心。不躲藏,只在自己的位置展现最美的自己。造物主何其巧妙,让我坐在这高高的水泥台上,与它邂逅……底下的公园传来银铃的笑声,定神细视,约是几个做好作业不去玩的孩童吧。他们拿着跳绳,似乎正在比赛。数数的声音曲下传上,弥漫荡漾在这美丽的景致中了,倒添一份童真之心,让我想起那无忧无虑,心怀纯真的孩提时代了。
夜晚终于派出了火红的信侠,预告着即将来到。信侠提着日光下班,却不经意地将身边的红颜色遗落在了附近的云旁。这样,蔚蓝的“海水”染了一层金红。波浪翻滚,倒更显得极致蕴味了。金红不断漫散开,连地面都沾上点。上下呼应,信使怕也没想到自己的红色竟使成了这样一番美景吧。
在夜晚来临之即,我用手拭水,在水泥板上写下了:美丽,我与你在此邂逅。不期而遇,它给我心灵的喜悦。偶然相见,一个举动扫走心中一切烦恼。美丽随处可见,美丽,只在不经意间与你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