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15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题记
岁月的磨练下,我那颗温暖的心逐渐冷漠起来,对人世间的任何事都无视。
但是就在那一刻的邂逅,我那颗尘封已久的心被慢慢打开,仿佛在沙漠中找到水源,一直滋润着我的心。
炎热的下午总是令人烦躁,我看着刺眼的阳光,不免加快了脚步。穿过红灯,看到广场街道旁有一群人。我心里好奇,便走过去,想一探究竟。到了那里,便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那个学生是外地人,因离家出走被骗至此,他没有钱回家,因此在这里乞讨。我大量了他好一会儿,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脸上很脏,看得出这是个眉目清秀的男孩。
我回过神,发现他看着我,他那双清澈的眼睛仿佛是在向我求助,我心中漏了一拍,慌乱起来。我便不在看他,思考着,要不要翻他的书包,验证他的身份。
看着旁边的人群,人们并不打算伸出援手,但是也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们在旁边指着男孩,议论纷纷。
要不要帮他呢?他到底是不是骗子?我内心很挣扎,正当我做心里斗争时。
“哥哥。”一声稚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一看,原来是个小女孩,她很可爱,一看就让人喜欢,再看她的打扮,就知道是富人家的孩子。
只见她拿着一袋零食向男孩递去,男孩有点受宠若惊,呆呆地看着她,不知所措。小女孩见男孩不接她的零食,她洗了洗鼻子,不一会便有泪珠流了下来,她伤心的看着男孩。男孩一紧张,便哄着小女孩:“哥哥很喜欢。”小女孩便哭涕为笑。我看着着刺眼的一幕,便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感觉心里有万只蚂蚁在爬,直击我心头。我抽出口袋里的纸币,放在男孩的手上,便逃离了现场。
此后,那里便再没有那个筹路费回家的男孩和帮助他的小女孩。
小女孩让我明白,真正的好坏是不分善恶的,不管他们的骗人的还是真实的,都应该伸出自己的援手。
那场美丽的邂逅,让我改变了自己。
人性本善良,没有谁为谁而活,每个人都应为自己而活,而活着,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
后记:帮助别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继承下去吧,取其精华,去其槽粕。愿时世间多一份真诚,少一份仇恶,多一份诚实,少一份欺骗;多一份温暖,少一冷漠。愿大家小家皆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