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13
邂逅一个地方,也许它就能够完成对你整个生命系统的唤醒。
天空中飘着蒙蒙的雨丝,我打着一把雨伞,漫步在汉江边的人行道上。汉江上灰蒙蒙的,红色的雨伞融在灰色的天空下,显得更耀眼了。飘飘洒洒的雨丝打在江面上,泛起一圈圈涟漪漂向远方。江中心几条未归的渔船、乌云、雨点和人儿组成一幅和谐的图画。
我沿着楼梯走向江边。蹲在清澈的水边,手拂着冰冷的汉江水,心底却流过一丝温暖,身旁宽阔的马路一直向前延伸,最后变成一个黑点,看着双向六车道上疾驰而过的汽车和一个个闪烁的红绿灯,我不禁充满了憧憬。沿着鹅卵石一直走,江边异常的干净,唯一留下的只是江水冲刷过的痕迹,江面上除了隐约的水草,几乎不见任何秽物,刺骨的风儿从我脸旁吹过,留下的却是一阵感慨,我渐渐回忆起一些往事。
五年前,也是一个阴雨天。我本是要踏青的,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点。匆忙的雨点打在我身上,我连忙跑到亭子下避雨。面对的是同样神秘的汉江,江上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江水浑浊不清,仿佛一个万丈深渊。那时的人行道也不像今日这样宽敞,泥巴、石渣四处可见,马路上几米一个交警,吹着哨子指挥挤成一团的汽车,鸣笛声与哨子声响成一片,而更多的则是抱怨声……
再看看今日这番和谐,我仿佛看到了家乡美好的未来。
每个人解读一座城市,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很赞同苏东坡的一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面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襄樊,谁说这不是生命送给我与这座城市一个美丽的邂逅呢?在这个匆忙的时代能给我一种内心的抚慰。家乡同我们一样,时刻都在发展、进步,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未来的家乡将变成高科技之乡。随着电动汽车的上市,“汽车城”这一美称将再次为家乡增光添彩。有古隆中、夫人城的千年文化底蕴滋养,有现代高科技的蒸蒸日上。古老与现代,含蓄与开放,一座新型的城市在中原大地焕发生机。
一座城市对人有没有吸引力,关键在于它能不能让人的心灵有归属感。我所热爱的家乡是襄樊,它也许比不上上海的繁华、北京的喧嚣,可它却是一座宁静的小城,在这里,没有匆忙的步伐,却有着它的典雅与包容,有着它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