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6
没有相约,我们却在无意中相见。
慵懒的阳光照在街上,不知名的小花在花坛里散发着迷人的香味……
在拐角处,我偶遇了它。它身穿黑色燕尾服,优雅地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黄色的小嘴里叼着小虫子,飞快地和我擦肩而过,飞向一座居民楼。我想,那里一定有它深爱的家人和温暖的小窝吧?它飞得这么快,是怕孩子饿肚子吧?
与此同时,我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因为父母也在等着我回家!
我手里提着装满了漂亮衣服的购物袋,嘴里吃着棒棒糖,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我不曾留意身边经过的人们,他们也不曾留意我。无意间,一个人闯入了我的视线,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那是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脸上的皱纹沧桑感十足,满头银发随着迎面吹来的一阵微风飘动,穿着一身名牌运动服,可见他家境殷实。让我惊奇的是,他居然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捡垃圾。这时,一个个疑问从我心中冒出来。他随后的一个动作向我解释了一切———他将捡来的垃圾放到了垃圾箱里。原来,他是在爱护我们的家园啊!
看了看手中的糖纸,我径直朝不远处的垃圾箱走去。虽然不能跟这位老人一样高尚,但我绝不会再乱丢垃圾了。
清晨,我独自走在一条不知名的小溪旁,享受着属于农村的灿烂阳光。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音响高声放歌,也没有汽车产生的噪音,只有勤劳朴实的人们和永远欢快的小溪。突然,一阵笑声打破了宁静的气氛。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乡村小丫头正光着小脚丫在溪水里捉鱼呢!她看见我出神地望着她,竟对我灿烂一笑,还朝我招了招手,却一不留神跌倒在水里。我连忙跑过去,她却对我说:“没事,没事!”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我突然间明白了,无论何时,只要笑着面对生活,展现在你面前的将永远是灿烂的阳光。
美丽的邂逅一次又一次,匆匆太匆匆,但是教给我的,将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