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4
不要因为黯然凋谢的花儿而闷闷不乐,不要因为瞬间消逝的彩虹心存惋惜。
还记得那是一个午后,天气炎热,拉上窗帘,开着空调,独自一人坐在床上看着手机上的视频。
一位年轻的小女孩,在马路边欢快的玩着自己的小球,小球在地上滚动着,小女孩在后面追着,边踢着它边追着它,心中颇有些喜气洋洋,十分满足。
但是,此景不长,突然,有一个人不小心将小球踢到柱子上,被柱子反弹回去,滚到了马路的中央。然而,小女孩却浑然不知,自己依然地还在寻找着。
找了半天,小女孩还是依旧没有能够找到她的小球。于是,她开始放弃了,准备去让妈妈再给她买一个。在这个时候,小女孩一抬头,恰巧看见了她的小球在马路中央滚动着。此时此刻,女孩的是多么开心与激动。
她被自己的无知冲昏了头脑。也不看一看两边是否有汽车通过,直接跑上去捡球。这是,一辆小型面包车正加速驶过,路人见此状况,大声地喊:“快点过来,有车来了。”手在空中挥动着。但是,无论路人在那儿撕心裂肺地喊,无论手在空中怎么挥动着。小女孩却都浑然不知,心思都在小球上面。
小女孩捡起球,转头看见一辆车正要撞上自己。顿时,就呆住了。心里十分的害怕。司机看见了她,竭力地踩下刹车。再这个燃眉之急的时候,一位男子冲了上去,用力跳起,向女孩扑了过去,二人一同滚向马路的另一边,小女孩也因此获救。邂逅与英雄,邂逅美丽。
男子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将小女孩从死神的手中夺了回来。然而,男子的手臂在这次勇举中而受伤了,之后,小女孩的父母听闻此事,立马赶往医院,去谢谢英雄。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帮助别人是我的责任,使我快乐。”还记得荀子曾说:“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所以,我们要助人为乐。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是没有发现它的眼睛。
遇见你,春暖花开;遇见你,风和日丽;遇见你,是我们生命中一场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