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的作文
周四下午我放学回家,心中好似装着一个膨胀着的气球,因为我们学校发了一张回执。内容是:暑假将开展澳大利亚与加拿大两个国家的交流活动,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并在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填写回执明日上交班主任。
我从来没出过国,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去国外,那该多新鲜哪!充满好奇心的我迫不及待地想立刻将回执填好,因为这太吸引人了。但是这也需要一笔不少的费用,我决定说服爸爸妈妈,征得他们的允许。
妈妈板着脸拿着回执表,沉思着。我压抑着内心的兴奋,眉飞色舞地对妈妈说:“老妈,这可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呀!这不仅能培养我的自理能力,还可以让我的英语口语水平提高,并且了解四方国家的文化,多长见识!”我期待地望着妈妈,盼望着她勉强又若有所思的回答:“好吧,不过要注意安全哦。”紧接着就是我的呐喊声:“耶!”我扑到妈妈怀里撒个娇,弄得她差点摔倒……
我两眼充满希望地盯着妈妈,已经做好了要蹦起来的准备,谁知,偏偏在这时候,妈妈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她放下回执单,看着我的眼睛说:“你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不放心。再说,这还需要一大笔钱,家里可不是说拿就拿出来的。”“对呀!”从洗手间出来的爸爸也说:“像这类的活动,有些纯粹是为了赚钱,而且以后有的是机会。”
我像被当头敲了一棒,心中那只鼓鼓的大气球被狠狠地戳破了,我脸上之前灿烂的笑容凝固了,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唉!爸爸妈妈真是的,从来不允许我参加课外活动,弄得我好像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一样。尽管愤懑,但我还是有点不甘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央求妈妈:“就让我去一次嘛,如果感觉不好的话,我下次就不去了,好吧?”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找着各种漂亮的理由,说破了嘴皮子,但最后的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妈妈还是那句冷冷的话:“都说不去了,在外面出了事怎么办?没有商量余地!”我仿佛掉进了冰窟窿,从头凉到脚,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
我呆呆地坐在床上,眼泪不知不觉的从眼眶中掉落出来,顺着两颊流下来,热辣辣的。我拿着那张回执,心里混杂着悲伤与气愤两种心情。他们平时口口声声说要多锻炼,要自理,为什么一到机会近在咫尺时却又说不安全,花费太贵?爸爸妈妈在我心目中从来都是慷慨仗义的,怎么突然成了不折不扣的小气鬼?瞧瞧他们刚才的样子,不就是心疼钱吗?怎么把财产看得比什么都重?舍不得在我身上花几万元钱,白白让我失去这么宝贵的锻炼机会……我越想越难过,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落,混着断断续续的抽噎声。
爸爸妈妈分别坐在我的两侧,妈妈一边用纸巾擦着我布满泪痕的脸,一边说:“孩子,你不要委屈,爸爸妈妈不是舍不得花钱,我们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既能让你长见识又能提高英语表达能力,还可以培养你的独立能力。但是,孩子你好好想一想,你要离开父母到国外几个周,与同学老师一起生活,这对你来说或许很新颖,但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你想,就算带队老师负责任,那么多孩子,你掉队了怎么办?要是你有个头疼脑热,感冒发烧怎么办?你一个人在外面,你的安危我们都不知道,即便保持联络,因为相距太远,我们又不能在你遇到危险时快速赶到,我们晚一步,你就可能受到伤害。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关心的,在看似很安全的事情中其实存在许多隐患,你还太小,我们真的不放心让你去。”我细细咀嚼着妈妈的话,慢慢地将刚才的怒气抛到了九霄云外,紧接着我心中产生了一种愧疚感:爸爸妈妈处处为我着想,我却这样误会他们,让他们为我操心……我大声说:“我不去了!”然后紧紧扑到妈妈怀里,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父母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地将他们的爱传递给我,而我却对他们产生误解,错怪了他们。自从这件事之后,我才知道我对父母了解得太肤浅了。回想起我那时的思想,我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我以后一定要多理解父母,多为他们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