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作文
生命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又从别人哭声结束,也许这中间的过程就是幸福。一个人不能左右自己的亲人,也许这就为以后奠定了基础,都说父母不理解孩子,反之,孩子又能理解父母吗?我想也不能吧。当自己不能理解父母时,也要想想他们何尝不是为了你好,年龄的差距,让子女之间产生了不理解。但是回头想想,朋友,相同的年龄段,也有矛盾是时候,因为朋友有很多,可以互相倾诉,但爸妈只有一个,这之间,需要我们去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尊重。世上就是因为矛盾多了,才显得幸福是如此珍贵,当我们拥有时就好好珍惜吧,幸福就是在矛盾化解之后得来的,我会好好爱你们,即使有时我们也会偶尔吵嘴。我会慢慢去理解“宽容”的含义。
我自尊心强,心里不能容忍别人说我什么,也许这是我的弱点,我要学习,学会怎样去把一些事看做无所谓,我会慢慢学会长大,既然我有幸能来到世上,我就要潇洒走一回。
快乐,不过是给伤口找一个笑着流泪的借口;幸福,只是想让快乐有一个存在下去的理由。这世界本来就虚伪,什么都不现实。就算是我,即使很悲伤,在众人面前,还要给自己找个笑着流泪的理由,可笑又可悲。
只要我快乐,做什么我都认为是值得。笑一笑,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记得我每天都要快乐。
有时隔着玻璃看世界,也是一种美,给人一种模糊感,世界充满了美,在于自己站的角度。有些事,换个角度思考,你会发现更多美,每一天对自己都要充满希望,只要你去探索,每天都有新的突破。不要在总是沉浸在过去,因为它永远也不可能重新来过。每个岔口的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做是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也许结果都一样,因为在过程中一路走来的是自己……
就让笑来结束今天的文章,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新年来临之际,祝愿天下所有的朋友:笑口常开,好运自然来!
我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个班级特别不和谐,班里总是发生吵嘴、打架的事情,一天要发生好多次。但是,班里有个聪明的班主任,班主任想到一个有趣的法子治他们。有一天,班主任吩咐他们每个人带一个袋子到学校,他事先在班里放置了许多小石头,然后对学生说:“我们做个有趣的试验。你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个袋子,教室里也有现成的石头。现在就开始,你们给自己不愿意原谅的人选一块石头放进自己的袋子中,有多少放多少。这个试验将是我们一周的作业,大家都得好好完成。在此同时,你们每天还得带上这个袋子上学,下周我们来看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听完后,同学们似乎都感到挺有趣,并跃跃欲试。
第一天,同学们感觉很好玩的,如果有谁惹自己不开心了,就在袋子里放上一个小石头,放学时,袋子里已经有几块石头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有几块石头连续不断地被放进袋子里。渐渐地,袋子慢慢变沉了,虽然石头都很小,但聚少成多,加起来的重量也够压人的。所以,在上学的路上,很容易看到一些学生吃力地背着大袋子在走路。同学们对这项试验越来越感到难以理解,苦不堪言。
痛苦的一周终于结束了。放学时,老师说:“你们知道自己不肯原谅别人的后果了吗?会有重量压在肩上。你不肯原谅的人越多,这个担子就越重。对这个越来越重的担子,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过了几分钟,老师见同学们似有所悟,就笑着说:“很简单,放下来就行了。”
是的,生活中难免会遭遇种种不如意。可能有人在不经意间伤害了你,如果你怀着对他的不满,就好比在自己身上压着一个重重的包袱,背负着重重的包袱行走的人,怎么能轻松快乐!
生活需要宽容。生活在集体中,要对别人多一份理解和关心。
也许你做得很好,那么你应该再接再厉;也许你做得不够好,没有关系,只要你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地学习与改进,你终究会被别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