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Z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很优秀,很漂亮,身边常常围着很多男孩子,像一个骄傲的公主,以王者的姿势俯视着整个世界,至少是我的世界。说实话,我的确挺嫉妒她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在一起。对于她,我有种依恋,说不出为什么。也许上辈子我们真的是姐妹吧,她是姐姐,我是妹妹。
她的成绩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数学,然而我的数学却很拔尖,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很自然而然地就当上了她的数学家教。当然这决非她的本意,为此,她和她的妈妈争了好久,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她苦着脸对我说,月啊,不是我不让你做我的家教,但是我真的很讨厌数学!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得我头都大了!……她叽里呱啦地朝我吐了一大盆苦水,这方面,我是最好的倾听者,一般我只在她讲完之后才会安慰她几句。
我说,其实只要你努力……
她马上接下去说,就没有做不到的事,这个我都会背了,月啊,你能不能换点新花样啊。
我笑了,她曾经说我笑比哭还难看,这话的确让我伤心了好几天,但是后来我又不记前嫌地和她腻在一起了。谁叫我们是死党呢?
补习开始了。当然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补习,场面很滑稽,我哗啦哗啦地讲解题目,她咕噜咕噜地喝着原味奶茶,悠哉悠哉,天知道她听进去没有。
很快要考试了,我忧心忡忡地对她说,你要加油啊,否则我会下岗的。她也心事重重地点了头。成绩出来了,她真的进步了,从原先的40名前进到24名。我很开心地祝贺她,她舒了一口气,说哎呀哎呀你是不知道,刚才可紧张死我了,好在没有辜负月的一片苦心啊。我瞪大了眼睛,怎么,这个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丫头也会紧张?我有点得意,我觉得我在她心中还是挺重要的。
我们漫无目的地在路上闲逛。我很惊讶,平时的购物狂怎么没有买任何东西,而她也是淡淡地笑着,慢慢地走着。又到了“古木派”。这是她最喜欢的的一家店,她说,这儿的店名让她感觉到一种古典与时尚结合的风味,很棒。当然我是没什么感觉,但还是陪着她来这儿,买些小玩意儿。你真是大把大把地往外撒钱啊,我啐她。她没有反驳,只是淡淡地问我,不好看吗?我只好闭嘴,因为真的很漂亮。
这回她没有一头钻进去,拉住我,神色凝重。
她说,假如我没有和你考到同一个学校,怎么办?初中不比小学,分开就很难见面了。
我说,不会的,我们的成绩都很棒。
她说,万一呢,怎么办?
我说,凉拌。
她叹了一口气,勉强笑了笑,一把把我拉拽了店里去了。
我却没了心情,是啊,万一我们真的不在一起,怎么办?我摇摇头,努力避开这个问题。不可否认,我的确很爱当逃兵,以为只要不去想,不去看,问题就会自动解决。她也曾骂过我,但是这次,她也在担心,在逃避。
毕业考如期而至。那天我们谁也没有和谁讲话,只是默默地备战。
很快就考完了。接下来等成绩的过程是漫长的。我和她褒着电话粥,越聊越觉得自己完蛋了,只好心惊胆战地挂了电话。
很遗憾,很无奈,我们还是没有考到同一个学校。她抱着我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上天和她开了一个玩笑,也是她和自己开了一个玩笑,她竟然因为计算错而白白扣掉了5分!我不懂该怎么安慰她,我恨自己无能,只能抱着她和她一起哭。
我说,不要紧,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上学了,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我们可以打电话聊天,上网聊天……
我还没说完,她呜咽着打断了我,说,月,今晚你能陪我出去走走吗?
我点点头。
晚上,她买了一对情侣杯,蓝色的给她,因为我喜欢蓝色,粉色的给我,因为她向往粉色。她说,月,你记住了,这是我们友情的象征,多么纯洁、美丽!但是你绝对不能摔碎了她,因为……她没有说下去,哭出了声,而我知道她想说什么话,郑重地点了头。她终于笑了。
后来,我们的确上了不同的学校,但是我们依旧亲密,我的那个杯子完好无损,她也一样。我们的友情,未央。
后记:我曾问过Z为什么叫我月,她说因为她希望我像月亮一样纯净。我不会让你失望的,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