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星星,有的闪闪发亮,有的很浅淡,有的一点暗一点明,还有一个金光闪闪的小星星,让我摘下它与你们一起分享吧!
我摘下它一看,呀!原来是我以前和哥哥做出来的一件傻事呀!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哥哥到花丛中去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我和哥哥商量玩什么,哥说:“我们不如把害虫抓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不错,我飞一般地跑回家,拿来纸,一张张撕好,做好了准备工作,在旁边等待他的“任务”。
哥的动作真快,不到两分钟,哥就抓了十只蚱蜢,它们的触角不安地摆动着,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的命运,我把它们包好,堆成个小山,哥哥说:“和世界说再见吧!”说完,哥就拿打火机在山堆打火。不枓,无情的火舌舔着大地向我冲来,吓得满头大汗的哥哥已经摘来树枝灭火了。不过,树枝已经起火了。后来是我去叫小伙伴们来帮忙,大家你一盆水,我一盆,他一盆水…火终于灭了。
从那次以后,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三思后行,不能没头没脑,更不能随意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