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14
那是在我读三年级的一个晚上,妈妈按平常一样叫我上二楼睡觉,我上到二楼时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在学校里老是学习,为何不在这里松弛一下呢!反正妈妈又不知道。再说了现在才九点,晚一点睡又不会死。”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了我的行动。我在二楼的墙壁上画画,在床上看书、跳舞、唱歌等。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有一个人一直站在我后面,我转过头一看啊!原来是妈妈,她手里拿着平时教训我的鞭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非常恼火。我想:“这次死定了,被妈妈发现了,死了,死了,死……”过了一会,妈妈用大声的语气对我说:“杨富强,很好玩是吧?来继续玩,快点啊!”说完妈妈就用鞭子狠狠地打了我一顿,然后,再把我拉下一楼门口说:“你既然不想睡觉,那就别睡了,今晚你就一直在这里站吧!”说完,妈妈就关上大门。顿时,我心里非常害怕,一边哭一边大声的向妈妈认错,好让妈妈让我回去睡觉。又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腿渐渐麻了,眼睛也困了,真想好好地躺在床上睡一顿。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阵开门声,哦!原来是爸爸。爸爸说:“杨富强,你知道错了吗?以后还敢不敢?”于是,我向爸爸承认了错误还保证下次不在重犯。听完了我的保证爸爸又对我说:“富强,你说你是不是自找的,现在都十二点了,明天又要上学,待会就睡过头喽……”
果然,第二天早上,我因为上课迟到和上课打瞌睡被老师罚站了好几个钟头,还要抄《史记》1遍。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在我罚站和抄书的时候,我心里总想着:“嗨!昨天被妈妈罚得已经够惨了,今天又要被罚,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现在,我已经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再也没上课迟到和上课打瞌睡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觉得羞悔万分,这真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