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2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经过了无数的事情,但有一件事像石头一般落在我的心,至今,它还使我十分后。
那是一个星期天上午,爸爸陪我随美术老师到艺博馆临摹创作。学习结束后,我俩便四处参观欣赏。
来到一个展览厅。这里主要是展出泼墨画的。虽那些画都是就这样泼上去的,但如果你仔细欣赏,就可以看出画中的含意。这真是粗犷的美、自然的美,不加任何雕琢。我很喜欢那位老画家的作画风格,便去看他的简历。正看着,爸爸轻轻地捅了一下我,我回过头,看见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展厅这边走来。开始,我觉得他有点面熟,回头一看,不就是那位老画家吗?!我还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问爸爸:“那位老人就是那位画家?”爸爸点头称是。爸爸又说:“去,让他看看你的作业,再拿个签名吧!”我说:“人家是大画家,怎么会跟我这个小不点……总之我不去。”嘴上说是不去,但我心里却十分想去,但我没有勇气去。爸爸又鼓励我说:“拿出勇气来,儿子,你就别害怕了!”我说:“爸爸,万一人家不愿意跟我签名,那怎么办?”我又开始替自己找借口了。其实,我真的怕,不过现在想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爸爸接着说:“人家又怎么会不给你签名呢?!分明是你没勇气。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呀!去呀!”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力量推动自己去让那位画家签名,但脚却像粘在地上似的,还是说:“你替我去好了!”“怎么行?!”爸爸说我只好说:“走吧!”心里除了依依不舍之外,还有一种莫名的难受。
现在,我会想这件事,真是后悔万千了,我后悔的不是没有得到签名,而是为什么我连着一点儿的勇气也拿不出来。
在人生的历程中一定要有勇气,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我连这一点勇气都没有,将来如何为祖国现代化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