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3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悔意一点点地油然而生,像魔咒一样的缠绕着我。
那天风和日丽,我约了几个同学出去玩,当我走出家门时,突然发现自己家的屋檐下有一窝燕子,这时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越来越想看一下里面有多少只燕子,还想从里面取一只下来饲养,但我还是有点犹豫。
于是,我急急忙忙跑到张燕同学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张燕,她听了,很紧张地摇头摆手地说:“不行不行,燕子是益鸟,我们不但不能伤害它,更要好好地保护它。”我见她不同意我的想法打心里不高兴,当时的我偏偏要和她作对,心想: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只燕子吗?我偏要去拿!哼!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梯子向燕子窝走去。我慢慢地爬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把一只燕子放在衣袋里,这时燕子妈妈在窝里伸长脖子大声尖叫,像反抗似的。我却视而无睹地把燕子捧进房间。看着这只可爱的燕子我开始有点儿不忍心让它和燕妈妈分开了。但这时,像中了魔咒似的我在想:我这不是伤害它而是饲养它,没所谓的。跟着我就像被魔咒控制了似的到街上买饲料。可是事情并没有像我想像的那么简单,以为自己可以把一只小燕子饲养成一只大燕子,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小燕子就像一个病危的老人那样一天天地衰弱下去。终于,有一天在我放学回到家时,见到的是小燕子奄奄一息了。看着小燕子痛苦的眼神我的心突然像被针刺了一下:想不到我的任性害了一只燕子的生命,我后悔我没有听张燕的话,我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可是己经无法挽回,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直到现在,只要我一看到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燕子,就会想起那只被我残害了的可怜的小燕子,对自己无知的悔意就一丝一丝地在我心里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