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5
在我的记忆中,很多事都慢慢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却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每每想起,心中总是隐隐作痛。
记得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等妈妈来接我。等了好长时间,可就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着急了,来回走动,四处张望。一晃就是五点半,对面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也放学了,但是,妈妈还是没有来到。
嘀嗒,嘀嗒……时间一秒一秒走过,老师和同学都走光了,学校附近的商店也关门了,妈妈还是没有出现。我愈发地感到焦躁不安。时间已经到了六点十五分了,可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蹲在路边大哭起来。
“是不是妈妈不要我了”想到这里,我哭得更伤心了。就在这时候,一辆车子停在了我身旁,我站起来,看到妈妈正看着我,眼里流露着无比的心疼和内疚,隐约中,还看到眼里闪着的泪光。可是当时的我根本没有顾及这些,打开车门,气冲冲地上了车,没和妈妈说一句话。
在车上,我和妈妈都没有说话,依然保持沉默。到家以后,我朝妈妈大声吼道:“你让我等了近三个小时,我很难受你知道吗?你难道不说点什么吗?你这是不守时、不讲信用的表现……”当我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我看到妈妈的泪水簌簌地掉了下来。过了许久,妈妈才说:“儿子,你在不了解原因的情况下向妈妈吼叫是不对的”。接着,妈妈给我解释了没有按时来接我的原因。原来,是妈妈在下班时,遇到单位有紧急事情需要处理,耽搁了好长时间,所以才来晚了。了解情况后,我无比后悔:妈妈上班那么辛苦,天天为我的生活和学习操心,可我还不理解她,动不动就对妈妈大吼大叫。想到这里,深深的愧疚之情涌上了我的心头。就在我抬手要给自己一巴掌时,妈妈心疼的抱住了我,我在妈妈怀里痛哭了起来。
这件事我不会把它忘记,也不愿把它忘记,因为它时刻提醒我: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对我的爱也是无保留、无条件、无私的,我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