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10
寒风呼啸,冬的冷刺痛了双眼,泪不由的从眼眶溢出,努力仰起头,却无济于事,只感受到划过脸颊,最后消失不见。
痛吗?后悔吗?
望着手里那代表着残忍事实的成绩——年级55的排名,茫茫学生中,却一眼便可以看到,如此醒目,如此不堪。多希望只是一场噩梦,梦醒后,消失殆尽,什么都不会发生。
抬头,家已在眼前。犹豫了片刻,我只能缓缓敲门,但愿暴风雨来的晚些。不由得舔了舔那早已干枯的嘴唇,“妈,我——回来了。”妈妈听到是我的声音,赶紧打开了门。“女儿,回来啦,成绩呢?分数多少?排名?”妈妈的话音一字不漏的传入我的耳朵。是啊,怎么样呢,如何解释?如何否认?听到妈妈那急切的、期待的声音,泪,终究汇成了江河,无奈的流出。我将手中早已被我捏得千疮百孔的成绩单交到妈妈的手中,默默站在那,如同罪大恶极的犯人,等待着最后的审判。“女儿,你这次,怎么考的这么差,这样子得成绩,怎么上重点高中,你的未来呢?怎么办?你好好想想,我再去问问老师情况,寒假得话,还是继续补课吧?”妈妈得话中透着生气,透着失望,透着望女成凤梦碎后的伤心。“妈,我先会卧室了。”话音刚落,我不顾身后妈妈说了什么,径直走进房间。
重重地扑上床,终于,忍不住地失声痛哭。耳畔依稀传入着老师的责备,同学的嘲笑,妈妈的叹息。我不该骄傲自大,不做任何准备的便去应对考试;我不该当别人在书海中奋斗时,还在幻想着寒假的美好时光;我不该当别人在努力赶超时,还在狂妄的不可一世。
是啊!可时光不会倒流,历史不会重复。我再也不想这样狼狈!如果可以的话,不,一定。下次考试定然会考好!
抹了抹眼泪,内心似乎坚定了什么,我坐到书桌前,拿出崭新的试卷。“刷刷刷”唯有奋笔疾书声传入人耳。窗外,寒风依旧,可却宁静如此。
痛吗?后悔吗?
此刻,不是已有答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