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一声玻璃响的声音,妈妈从冲凉房里探出头来说:怎么了,是不是摔坏了什么?我连忙跑过去按她回去,说:没什么事,只不过玻璃“碰”到了桌子上而已,“哦”,妈应了我声就回去了。
我回到客厅,看着地上摔坏的杯子,真不知道该怎样收拾这个事情,最后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妈妈,把这些玻璃片扔到楼下垃圾桶里。
正当我扔完回到家里时,妈妈就从冲凉房里出来了,她问:你去干什么了?“我去楼下散个步”我脸不改心不跳的回答,说完这句话,我就一惊,我平时都不会撒谎的,为什么这次会脸不改心不跳呢?“也许是神仙附体了吧”我自言自语。
第二天早上,妈妈叫住我,严厉说“你终于来了,今天我在楼下垃圾桶里看见我们家玻璃杯子的玻璃片,是你干的吗?
“我……”我欲言又止。
“说实话”妈妈用力一拍桌子。
“是的”是我摔破的。我肚子里的话终于脱口而出。心里却不知妈妈会怎么惩罚我。“很好”妈妈站起来,对我说“你这次虽然是做的不对,但你也承认了错误,我不罚你那么重,那你也要给我写五百字的检讨书,写完了给我看,不及格的话重复写”,听完妈妈说的话后,我立即像鬼一样喊了起来,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不会摔破杯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