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7
最近我做了一件错事,我的心里一直感到非常的不安。那是发生在今年的五一节假里的一件事。五月一日的这一天,舅舅搬新房子,我们全家都去祝贺,也来了很多客人,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还有一些外婆隔壁家的小孩玩。正当我和我的好朋友小宝玩得开心的时候,忽然,一个高年级的小朋友提议说:“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去玩吧!”我们异口同声说:“好的。”于是我们没跟大人说就骑着外公的三轮车慢慢地向前行驶了。不一会儿,天慢慢地黑了下来,我们骑过了黑黑的道路,穿越了冷冷清清的村子,听见了“汪汪汪”的狗叫声。
我害怕极了,要是妈妈在我旁边多好呀!后来我们终于骑出了这个又冷清又可怕的村子,看到了一片田野。田野又是让人那么可怕。阴沉沉的。铺满小石头的路,很难骑,我们只好下车推着走。小路两旁的油菜地,把我们几个矮小的孩子都遮盖住了,要是有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多好呀!不一会儿,我们还是找到了回家的路。回到家,看见家里人少了很多,就去问外婆:“他们去哪了?”外婆说:“他们都去找你们了。”原来为了找我,爸爸妈妈开着车往西塘方向找我,阿姨和外公骑电瓶车往湖镇方向找我,小舅舅开着车往十里坪方向找我…大人们各个吓得脸色也白了,害怕我被坏人拐走。看着大人们一张张发白的脸,我心里很难过,真后悔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
今后,我去哪儿玩都要跟爸妈说,并要按时回家,更不能独自出去玩,做一个让人放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