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错事过吗?当你做错事会有恐惧和不安的感觉吧?我就曾经有这样的经验。
一件错事
那天早上妹妹从床上爬起来,用力推我一把,把我吵醒。那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学,所以我睡眼惺忪地说:“不用上学,吵甚么吵啊!烦死了,我还要睡觉呢。”妹妹被我骂,也很生气,她气得踢我一脚,就下床找东西吃。
后来一整个早上,我们都没有讲话,但我心里面已经开始感觉愧疚了,因为我从来没这样对妹妹。我试图和她道歉,她竟连连挥着手说:“我不接受!”我气得快疯了。
当天晚上,我蹑手蹑脚地打开妹妹的宝贝柜,用手电筒照了又照,终于看到目标,我偷了一只小熊娃娃后,轻轻地再把宝贝柜关好,最后再把小熊娃娃藏在床底下。
第二天早上,我爬起来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又躺回床上休息。我看到妹妹焦急地跑去告诉妈妈她的小熊娃娃不见了。听到这番话,我吓得冷汗直流。果然妈妈进房间问我,我摇摇手直说:“不是我!不是我!”妈妈用眼睛扫过房间的角落,一眼瞥见我的床底下有小熊的毛毛,于是她轻柔地说:“孩子,来我的房间,只有我和你。”我怯生生地走进妈妈房间,妈妈突然变脸了,她严厉地对我说:“小孩子不可以偷东西,你自己身为姐姐耶!姐姐要做妹妹的好榜样才对!”
我被骂了以后,难过又惭愧地哭着用拳头捶自己,我知道偷东西是不对的,我也知道辜负了妈妈的期望,妈妈才会这样骂我,我发誓以后不再犯这种错误,因为内心真的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