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4
今天,天气晴朗,刚刚好是星期六,我和妈妈去公园玩。一路上我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当我正兴奋的时候。突然,又一位中年人座在路边,是一位女的,衣服脏兮兮的。一把乱七八糟的头发,不停的向路上一位位来往的行人磕头,路上的人也纷纷给钱给她。连妈妈也从包包里拿出5元给她。
然后,叫我也给她钱。我连妈妈的话都没听,看都不看一眼,抬起头就走。妈妈跟过来。“你为什么不给钱给她”妈妈问。我回答说:“她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干活呢?”
妈妈抛下一句“你真没同情心”就跟我去公园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妈妈要给钱给她?还有,她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起干活呢?这些问题在我的脑子里不停的出现。
直到第二天早晨,妈妈又带我去公园玩,在路上又遇见那位阿姨。不过,今天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一位小妹妹。那小妹妹脸色有些发黄。突然间,我看到这样一幕,那位阿姨露出了她那双截肢的脚。我,我,竟然没有想到。此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一滴一滴滴了下来。心里惭愧极了!我做了这样一件错事,那个可怜的阿姨,为了养活小妹妹,才会做起乞丐。我迫不及待的向妈妈给我5元钱,放进小碗里,我真想对她说:“对不起,我那天做错了”。
这一件事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放在心里。这一件错事,令我深深的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