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11
我曾经和我的家人大吵过一次,到现在我还清楚记得,那一天妈妈和爸爸说过的每一句话,我脑海里还会时常想起当天的情形。因为,这是我成长至今做过的最大的一件错事——
四年级暑假的时候,我随舅妈到了上海,当时爸爸妈妈比较忙,总回不了家。我不得不住在舅妈家。
有一天,爸爸和妈妈放假休息,他们想让我回家住一两天,可我却大声地说:“我不回去。”妈妈在无奈之下,竟央求我回家,我却很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我都说了,我不回去,你烦不烦啊。”妈妈听了之后低头不语,流下泪来。我知道,我伤了妈妈的心。当我正想安慰妈妈时,爸爸发火了,他指着我大声地呵斥道:“小丫头,你到底回不回去?不回去的话,我就不是你爸。”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我往门外拉。我死命地抱住大门,大声喊道:“我不回去,不回去,不回去!”最后,爸爸也低头不语了,他带着妈妈回家去了……后来,舅妈回来了,对我委婉地教育了一番。我感到非常惭愧。
过了几天,我突然想爸爸和妈妈了,便对舅妈说:“舅妈,我想回家住几天,行吗?”舅妈点了点头说:“行,别忘了给他们道歉。”我点了点头。我拿了几件衣服回家了,到了家,我看到了妈妈,就立马冲过去抱住了妈妈。妈妈也抱住了我,以表示对我的亲热和原谅。晚上,妈妈把这一切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原谅了我,还夸奖我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谢谢爸爸妈妈给予我改错的机会,我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绝不辜负爸妈的生养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