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2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因为,我突然想起了一件我不应该做的事情。
今天下午放学,我和同学一起出校门时,无意中发现校边小店里,许多同学在疯狂的抢购游戏模型。看他们一买就五六个,我的手也痒了起来,也想买几个,可想想上次的教训,可又不敢,但是我实在忍不住,便询问了一下价格,扫兴地回了家。因为我零用钱不够,可是我又很想要,这可怎么办呢?我深思片刻,想到了去拿爸爸妈妈钱包里的钱。唉!我真是一个管不住自己的人,不会想想后果,竟然真的想去拿父母的钱了。
回到了家中。哈哈,大人正巧不在,父母真好给我创造了机会,我迅速放下书包,不顾一切地跑进了爸爸妈妈的卧室,从抽屉里悄悄地拿走了十元钱。“嘿,加上正好书包里的十元钱,刚好二十元,刚好能买两个我最喜欢的游戏模型了。”我心中暗暗高兴,又跑回自己的房间,假装做起作业来,正好妈妈回来了,真险……
我回想刚才的事,心中突然出现了做人要诚实。我知道做人要诚实,我决定第二天就告诉爸妈,觉得还是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比较好,第二天一早我就把这件事告诉爸妈,爸妈说:“我很诚实。”没有骂我。
我现在知道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误的面对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