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3
所谓幸福的时光,是笑容镌刻在脸庞上的时光,有如第一缕阳光折射进心田的温暖;有如和煦的春风拂过面庞悄悄地带走烦恼的利落;有如第一盏明灯驱散黑暗,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人过往。
幸福,悄悄得遍布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构成了幸福的时光。
(一)
校园里,下课的铃声响了,敲响了同学们内心的喜悦,整个校园霎时间乱作一团,追逐打闹声响满了整个校园。男孩手拿着粉笔,跌跌撞撞地笑咧着嘴跑出教室,嘴里喊着:“你等着,别跑太快,要是让我追到你你就完了,哈哈……”刚才还笑咧着,这一刻却突然栽了个跟头,摔个四脚朝天。
另一个男孩捧腹大笑:“哈哈,就你这样,还想追到我啊?嗯,简直是痴心妄想啊!”还不时做一番鬼脸。
男孩爬起来,拍了拍灰尘,露出一脸狡诈的阴笑:“哼哼,等我抓到你,看我不收拾你!”一个颈又向前奔。阳光照在两个男孩笑逐颜开的脸上,笑声蔓延在整个走廊,这正是校园里,幸福的时光。
(二)
骄阳下,烈日当空,一对夫妇在人群中吆喝着:“又香又甜的玉米哟,大家快来买咧。”来来往往的人群,在骄阳下不停地流动。男人汗如雨下,衬衫被打湿了。人群里,一大堆人涌至而上。
“老板,给我来一个玉米哟。”人群中夹杂着喧闹的叫卖声。男人左手把玉米接给客人,右手接过钱,欣慰地笑着,又进行了下一单买卖。
夕阳西下,人群渐渐减少,男人坐下来,高兴地数着今天的收获。站在旁边的女人,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一块湿布,轻轻地为男人拭去额头上、面颊上的汗水。男人冲着女人笑,女人也笑了。尽管忙活了一天,却很幸福,阳光照在男人女人彼此的脸庞上,勾勒出一副动人心弦的幸福温暖的画面。所谓幸福的时光,也正是在此时男人女人的笑容中所显现,温暖人心……
幸福的时光,正是如此:或出现在校园的某一角,或出现在男女之间甜蜜的笑容。幸福,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丰富了生活,温暖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