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时光是全家人相聚一起的欢乐时光,我和哥哥姐姐喜欢一边吃着香喷喷、营养俱全的晚餐,一边分享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的,晚餐时刻总是欢笑声不断,满满的幸福味道。
幸福的时光
我的妈妈是营养师,家里的冰箱是百宝箱,烹调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难不倒她。每当妈妈在厨房里烹煮晚餐时,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在书房里写功课的我,早已心不在焉的猜想妈妈正在煮的菜,肚子咕噜噜的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我蹑手蹑脚的像一只偷偷摸摸的小老鼠,三不五时的往厨房去品尝那已经煮好热腾腾的菜,哇!美好的滋味真是难以言喻。
“开饭了!”只等妈妈一声令下,我们三姐弟争先恐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往餐厅飞奔而去,有如蝗虫过境一般,不一会儿,碗里的菜堆满了一座小山,我们狼吞虎咽的吃着,脸颊鼓起的样子好像苍鼠,爸妈总是笑着要我们细嚼慢咽,我们还会数数看今天的食物有几样﹖妈妈会顺道介绍食物的种类及所含有的营养素,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丰盛的晚餐,谈天说地,好不快乐喔!爸爸还会要求我们不能偏食,要吃光光,因为在这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有人没有食物可吃,我们应该要感恩惜福,珍惜这许多人辛苦的成果,好好享用这得来不易的食物。
晚餐的每一道菜都有妈妈用爱心当佐料,虽然不一定是山珍海味,却道道可口又营养健康,是全家人满足口腹之欲的幸福时刻,也是我一天当中最放松的时候,全家人一起享受食物,一起开心的闲话家常,真是温馨又幸福,不知不觉肚子里也堆满了一座食物小山。啊!好满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