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4
每周六下午,桌上会放着一杯香气萦绕的普洱茶,坐在那远离城市喧嚣的小屋里,手捧一本世界名著,细细品位——或许,这就是一段幸福的时光。
每周一到周五,生活的节奏是如此之快,快速地吃饭,快速地休息……我在加足马力的生活中显得那样匆忙,那样盲目。只有在星期六下午,我才能放慢节奏,放下脚步,在书海中找回自我,找到幸福。
在那段时光中,我仿佛变成了一位游客,在“书的世界”中领略异地风光:通过书,我看到了爱琴海的幽蓝静谧,多瑙河的纯净深邃;我读懂了巴西的热情,法国的典雅浪漫;我发现了热带植物的神奇,哺乳动物的奥妙……这就是幸福。
在那段时光中,我又像是一个学者,在书中汲取知识与养分:在科普杂志中,通过爱因斯坦等科学家的娓娓讲述,我越发明白了世界的不同;在《宇宙论》中,经过小哥白尼的具体解释,我更加明白宇宙的形式……这是一种幸福。
在那段时光中,我也俨然成为了一位记者,在各位“领导“面前取经:通过与促膝交谈,我懂得了他成功的秘诀:通过对胡锦涛的“采访”,我更是被他那颗永远为人民着想的高尚品质所深深感动……这是一种幸福。
在那段时光中,我也学胡歌穿越时空,来到过去,和宋词诗人面对面交流:从《密州出猎》,我为苏轼报国无门而捶胸顿足、惋惜心痛;从《如梦令》中,我被李清照细腻而多愁善感的内心深深吸引。我走进宋词天地,仿佛与一个个词人在倾心交流,这也是一种精神享受,我沉浸在阅读的幸福时光里。
是的,每周六下午,在小屋中,在书中,我洗涤着自己的灵魂,升华着自己的心灵。这,就是一段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