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10
我最喜欢吃晚餐了。晚上的时候,好像牧羊人在叫小羊回家,然后我们全家人就都一一回来了。回到家后,厨房传来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我就好奇的走进厨房,喔!原来是妈妈和奶奶在煮饭。
每当这时候,我就好像一只很饥饿的狮子,饿得受不了。这时,趁着四下无人,我就静悄悄的走到餐桌旁,先尝一下,啊!不好了,我的舌头烫到了,都怪我刚才没有先吹再吃,好痛喔!得到这次教训,下次我一定会先吹再吃的。
等了好久,终于可以吃晚餐了。在晚餐时光中,我们都会彼此分享一些事情,像是妈妈会问哥哥:“今天过得好吗?”或是“考试考得好吗?”,至于我则会叽哩呱啦的说个不停,说今天在学校所发生的事情,有时妈妈都会说:“张筑安静吃饭,吃完饭等下再说。”这时,爸爸会替我讲讲话,说:“没关系,她只是要和我们聊聊天。”我就知道,还是爸爸了解我。
因为妈妈和奶奶每天都很用心的煮出美味的料理,所以我一定要全部吃光光,她们才会很开心。因为我常常这样想,所以我常常吃得很饱,有时会觉得肚子好像气球一样,越来越大,大到要爆炸了。妈妈看我不舒服,就说:“吃太饱了,去外面走走,会舒服一点。”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就在客厅走来走去,消消肚子。
我喜欢我们家的晚餐时光,虽然常常都是我在讲,不过全家人聚在一起,温馨的气氛,让人觉得很温暖。谢谢妈妈和奶奶每天很用心的煮出美味的料理,谢谢爸爸和哥哥吃饭时偶尔冒出的一、两句冷笑话,替我们的晚餐加料许多,我喜欢我们家的晚餐时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