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生活就像七巧板,有成功的喜悦;孤独的寂寞;挫折的苦痛;助人的愉快;付出的快乐;辛苦的疲惫……
初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是最终生难忘的!其中有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有同学的互相关心与团结。初中的生活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充满着暖暖情意,充满着……
原来升入初二后,我的心中满是不舍与不愿。因为我刚刚又步入了新的一段求学“旅程”,踏进了另一个陌生的“大家庭”。我原本天真地认为能跟初一的老师一起踏进这个家庭。可是希望落空,现在的老师都是新面孔。我心中又增添了一丝惧怕。就这样我和初一的一位朋友结为“生死之交”,我们衣食住行形影不离。慢慢地慢慢地我劝自己放下过去。尽自己的力量去适应这个新环境,这正应了—既然不能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渐渐地,我发现在我的周围有许多搞笑的人,如:戴眼镜的大个子;乐于助人的小鱼小虾;名字混乱的郭铭与韩浩;表面成熟稳重的“江姐”;小眼睛“王子”……这些平日里闹着玩的称呼都能缓解学习压力,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管他们把我当成什么,在我心底深处早就把他们当成我的“哥们”了!因为我在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他们会为我讲几个笑话逗我开心;在我被老师批评心情压抑的时候,他们会为我解开烦恼之锁,舒解心中的不快;在我被别的同学误解的时候,他们会为我唱歌,让我放下心中的不快;在我被别的同学误解的时候他们会为我高歌,让我放下心中的石头,帮我选择适当的方法帮老师管理班级;当我考试失利的时候,他们会安慰我、鼓励我,为我打气。当我……
在我们相处的这段时间中,我发现渐渐地我与他们紧紧绑在一起,这份友谊我终生难忘!现在我才发现自己有多傻,因为时光是不能倒流的,以前的时光虽然美好但是注定只是回忆,我们应该面对现实,抬头向前看,当有一天你愿意这样做时,你会发现我们成长道路两旁有许多许多“鲜艳的花朵”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欣赏,有时候回忆是残忍的,我们越想回到过去越回不去那时候回忆只会给我们带来失望与伤心,那么我们为何还要去追寻失望与伤心呢?为什么不能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呢?只有这样才能给后人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我记得在一个星期四的晚自习,由于是为期末考试做突击准备,所以一连的两节晚自习都在背,背的我口干舌燥,下自习后真后悔没买水,暖瓶里面也没有水,这时看着人都走了,我关上门走回宿舍,我跟巧说,我嗓子哑了,喉咙也很疼,她说:“我这有。”我说:“给我喝点。”因为她是我的生死之交所以我才这么说。我刚接过水,她竟和我说:“别给我喝完了!”而且还大声大气的。把我气的把水递给了她,一头扎进了冰冷的被窝,把头蒙上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心想:”我俩已经算是老朋友了,这样的话她怎么说得出口!心寒的我第二天来到教室,一上午心情也没好转,最后一节音乐课下课后我越想越生气,眼泪再次涌了出来,我好姐妹江姐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全都告诉了她。她劝我说:“既然你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为什么还要计较这句活呢?也许那瓶水有特殊意义呢?”我跟她争辩了一会儿。那些好朋友都来劝我,最后我终于想明白了。我把眼泪擦干,心想:既然是我认定的好朋友我就不能轻易放弃,我怎么能为了这么点小事就辜负了这么多好哥们的期望呢?最后终于又一次露出了甜甜的笑意!
通过这次的事我明白了友谊是珍贵的,即使是同学间的摩擦,经过时间的封存,发酵也会变得香气飞扬!
通过这半年的初二生活使我更加珍惜同学间的友谊,让我更一步理解:“一个人从出生起就是一本空白的书,以后流年用你的经历为笔墨,刻下或轻描淡写或浓墨重彩的痕迹。当有一天翻开它时你仿佛翻出了一本旧衣,诧异于何时曾拥有!”也让我更有自信面对现实、欣赏成长道路两旁的花!
让我们为自己撑起一片自信的蓝天,去体验新的生活,适应新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