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像一坛好酒,愈陈愈香,喝一口,回味无穷;初中生活像一本日记,愈看愈新,品一下,终生难忘。
初一是这本日记的头几页,一笔一画记录的是豪情壮志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目光中充满的是信任,身体里洋溢的是蓬勃的朝气与热情。
初一的课间,无心地打闹着,非常真实。在课间休息时心血来潮,跟同学玩“成语接龙”,玩得不亦乐乎,既考验了自己的词汇量,也为平静的教室增添了快乐。于是,在互相玩闹时,日子便悄然而去……
初二是这本日记的大部分,少了初一的稚嫩,多了对初三的朦胧恐惧。踏踏实实地把这段日子记录下来,五味杂陈,包罗万象,渐渐地变得充实,变得饱满,更具意义与精彩。
记得有两个朋友闹别扭了,本来是两人的事,结果搞得其他人也不开心。为了缓解气氛,我在课间操后,把她们叫到操场,陪她们一块散心。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她们两个能坦诚面对对方。中途我借机开溜,接下来发生什么不清楚,只知道她们和好了。于是,为这事自豪了好久,自己竟成了“和平使者”……
初三是这本日记的结尾,希望能有个美好的结局,为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刚进初三,听到最多的便是“中考”。是的,中考渐渐逼近了,但奇怪的是,处在初三,反而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紧张。依旧上课听讲,下课打闹,晚上回家做作业,中间顺便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打打电脑
到了初三后期,最令人感到紧张的事莫过于填报志愿。于是,大家互相商量,互相勉励,祝愿对方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学校。……
当真的走出那个学校,离开了那个集体,以为如释重负,可以忘记初中那个不是特别优秀的集体时,我才恍然了解:那段记忆根本不曾被抹去,也不会被抹去。这是一段精彩的往事,虽然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快乐的,但每一件事都是真心实意去做的。初中生活这一本日记,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的,因为它有那么美好与精彩的回忆,无愧于这三年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