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8
中秋节在成人的眼里是为了庆祝丰收,在我的眼里是仅次于过年的快乐节日:有圆圆的月饼吃,有很多很多的果品;;香蕉、核桃、板栗、花生、柚子、梨子、橘子、地瓜、石榴、枣子、香艳梨;;满桌子都摆不下了,我想比《红楼梦》里贾府的赏月夜的点心品种还多吧!比过年还有口福,这口福啊从晚饭就开始了,有大舅妈的拿手好菜吃,有油光亮丽的红烧肉,还有绿油油的青菜、黄灿灿的玉米、白切鸡肉、这些都是我平时最爱吃的小菜。有一家大小共聚一堂同坐月下赏月的清趣。花季时,中秋节也是快乐的,儿时的乐趣外。随着年岁渐长,而在今年中才,发现其实中秋节是美满的,今年与往年不同;;在昆明读大学的大表姐和在文山读州一中的二表姐都回来了。
我踏着急促的脚步,哼着小调,带着我高兴的心情来到了大姐家(大姐和二姐家比邻)到了那儿我们彼此微笑来表示向对方问好,我们一到大姐家,就开饭了,大舅妈可热情啦,桌上的饭菜丰盛极了,我年龄最小受到了最宠爱的待遇:舅妈、姐姐象往常一样那么想我,时不时都会夹菜给我。
吃饭后,我们三姐弟迫不及待地拿了一袋月饼就像兔子一样窜到了门外。我坐在椅子上,看到了月亮,月亮又圆又亮,好像还在走路呢!它把银光洒下大地,把黑夜照得如同白天一样明亮。定睛一看,月亮上好像真有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呢!我问了大姐在昆明的情况和二姐在文山的情况,大姐说我吧,还好。过的还可以,跟得上学习,而二姐的情况就有些糟糕,没以前在广南时那么好,有些跟不上老师的脚步了。问完了她们俩,她们也异口同声地向我说:;那你在广南学习好不好啊?;。我说:;一般、一般、五中《我所在的学校》第三,科目都跟得上,英语这科当了科代表尼!;这几天我们都还在家,弟弟你可要经常来找我们找埃过几天你可找不到了啊,二姐说。我们看着月亮也好似看见我和俩个姐姐的欢笑。这就最率真的寒暄吧!
三姊妹叙旧不到一个小时,新的节目就要开始了。二舅爹张罗着烧烤,;主持;着下烧烤项目,两个姐姐帮忙洗菜、洗碗,我帮忙着拿烤架、凳子,我和大姐、二姐来帮忙,一个做翻食物的,一个做放油的,一个做放辣椒的,一个个手忙脚乱的做着烧烤,(二姐故意;整;我,明知道我吃不得辣椒他在我定好羊肉串上放了好多辣椒)我们开始吃我们的第一批做出来的烧烤,我吃着吃着,感觉好辣,连忙去喝了几杯水。先烤鸡肉、猪肚、猪皮,其次是烤牛肉,最后上场的是烤蔬菜:小瓜、韭菜、甘蓝、马铃薯、西红柿;;我的肚子简直要炸了;;肚皮吃得像月亮一样圆。
十一点钟,我挺着圆圆的肚子,向舅妈、舅爹、姐姐说再见!我们全家过了一个快乐而又美满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