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14
俗话说“中秋佳节倍思亲”,我的亲人都在我的身边,我的心里不但不悲,反喜。一家人正坐在饭桌旁,一边讲笑话,一边津津有味地吃螃蟹。
“咔”,“嘣”,爸爸不满地说道:“你们两个的声音就不能小一点吗?吵死了,要像我这样优雅……”他一边说着,手里的螃蟹壳一下子被他掰飞了,蟹黄溅了他一脸。我打趣道:“是啊,我们多么应该向您这位伟大的神学习,发出悦耳的声音,用蟹黄来为自己做面膜。”我停顿了一下,继续道:“可是,大人,您这样做,全天下的螃蟹那不知要死多少只才能涂满您那肥胖的脸,螃蟹会造反的。”早就憋得不行的妈妈不禁爆发出一阵大笑,我和爸爸对视了一眼,都心神领会,异口同声地说:“快跑啊!山洪暴发了!”刚缓口气的妈妈又大笑了一声,配合得已经十分默契的我和爸爸又不约而同地说:“啊!山洪后是银铃般的笑声,风雨后才会有彩虹!”爸爸还做了一个陶醉在音乐中的动作。妈妈早已笑得不成样子,我做了一个凯旋归来的动作,昂然说:“报告,敌人已经溃不成军,任务完成!”妈妈就边笑边说:“好了,你们一对活宝,我们还是按照传统去赏月吃月饼吧!”爸爸装作郁闷的样子,说:“本人可是幽默大师,不是活宝,乖女儿,是不是啊?”不容我回答,他话锋一转:“不过,习俗还是要做的。”我没好气地说:“你是不是因为螃蟹吃不饱才又打起了月饼的主意。”出乎我意料之外,爸爸竟然承认了。“这螃蟹味道虽然鲜美,可惜就是吃不饱。”我瞪了他一眼,说:“你真是一个厚脸皮,蟹黄都渐到你脸上了,你当然吃不饱了。”这时,妈妈发话了:“这里可不是你们演小品的地方。”爸爸又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我这就去。”眼看妈妈就要发火了,我跑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吃月饼赏月去,不要破坏这高贵、典雅的气氛。”于是我们拿了一些月饼到楼下的草坪上坐着吃。望着高高的、皎洁的圆月,我们各自想着个自的心事。寂静一下子被我打破了,我嚼着月饼含糊不清地问:“月亮为什么会变圆呢?吃月饼的习俗是由何而来的呢?”正当爸爸准备好好回答我的时候,一阵手机的铃声突兀地传来,爸爸皱了皱眉头,一本正经时的他仿佛一下子变成了另一个他。他看看时间,“不早了,回家睡觉吧,以后等你长大了,你就会自己知道了。”我心中十分不满,但是这时的爸爸十分威严,我只好悻悻地收拾垃圾,离开了。
虽然我对于今天问题的结果十分不满意,但还是算快乐地度过了中秋佳节。午睡时,我竟梦到我和家乡的朋友在田野上尽情地奔跑、嬉戏、呐喊,一切又变得那么美。这,注定是一个无眠夜,我只能把柔弱深深地、深深地埋在内心深处。明天的朝霞照耀的依然是那个坚强、快乐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