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9
昨天是中秋节,晚饭以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柿子,一边赏月。
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这圆月非常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谈话,一会儿唱歌跳舞……真拿它没办法。这时爸爸说:“其实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它就像一面镜子,把太阳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这些光是不热的。”
不久,月亮旁边出现了一丝阴影。爸爸又说:“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过里面没有水。”
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专心致志地捣药……”
中秋佳节真快乐呀,不但月亮圆,而且人们也和亲人一起圆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议呀!
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此时瞻玉兔,直欲数秋毫。”这首诗时杜甫写的《八月十五夜月》,没错,今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团圆。
中秋节的上午,爸爸妈妈带我去逛东风公园,我心想:这些都是小孩子玩的,干嘛带我来这?无聊死了。我坐在那呆等,很不耐烦。等到了十一点,我们一家和陈叔叔一家去酒店吃饭。吃饭时,我们三个小孩子提议去天河公园玩,家长们同意了,我想:算啦,去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吃完了饭,大概一点半,我们就准备去往天河公园了。到了目的地,我们绕了小路进去,我感到很兴奋,虽然已经很熟悉,但这次来,感到有点新奇。
我和陈志全、小胖子一起冲向了买票处。我们玩了很多项目:巅峰飞椅、骑士马、碰碰车等。其中,最好玩也最费力的是骑士马。我选了一匹棕黄色的大马,陈志全选了一匹褐色的大马,二看后面的小胖子,选的竟然时一匹小马,我心想:神啊,小马不被他压死算幸运了。
我悠闲地骑着马,扭头一看,发现两个男孩已经气喘吁吁,脸涨发红。原来,他们在比赛呢!奇怪,不是陈志全的大马快,而是小胖子的小马快。看小胖子乐的,像要一蹦三千尺。陈志全不服气,继续比赛,结果造成了“撞”马事故,没办法,只能回家了。
今天,过得真开心!也祝大家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