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11
天堂的爹,儿想说:“中秋节快乐”
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爹离开我已经有十年了,这十年当中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他,其实,在我的脑海中他没有去世,他一直都活着,只是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每个孤独的夜晚,我就会静静的想念和他度过的那些日子。眼泪一次次的打湿了我的面颊,思绪一次次的穿越了时空,对他的思念侵占了我的整个大脑,也许这就是父子情深吧!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中秋节,团圆之日,我却不能和我的爹相聚,这是多么的悲惨。上天为何如此对我,十年前我才20岁,那时候正读高三下学期,眼看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我却得到了如此的打击,我知道爹的去世,都是因为我。他为我操心的太多太多了,由于高三我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他担心我不能考上大学,想的太多,没有休息好,突发脑溢血而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说句实话,直到现在我还很内疚,我觉得父亲的去世,和我有直接的关系,都是我的不争气,才导致了这个恶果。如果我好好学习,不用他去操心,根本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十年来,心中的愧疚感无时无刻不再折磨着我,甚至有时候真有想去见他的想法。每每看到别人家团聚,我都会羡慕的掉眼泪。爹!你在哪里?你可知道你的儿子是多么的想你!
爹,你最大的希望就是儿能上大学,将来不受苦。虽然我也很想圆你的梦,可是当高考第一科语文我没有考好,走出考场后我哭了,后面的几科受了影响。我没能圆你的梦,我只上了个很一般的专科院校,现在毕业已经有6年了,这6年的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每到这个时候我特别想你,想你当年为了我上学,常常离家工作,那时候儿我不懂事,现在我懂事了,我想对你说:“爹,谢谢你!你辛苦了!”。
养儿方知父母心,爹,你的孙子现在已经7个月了,从他的身上,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做父母的不容易。我现在真的很自责,为什么我就不能早懂事十年,要是早在十年前我就这么懂事,那该多好。可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留给我的只有泪水和愧疚。
爹,不知道在天堂是否也有中秋节,你们吃月饼吗?以前妈在每个中秋节都会蒸很大很大的月饼给我们吃,不知道你有没有忘记那个味。
爹,不知道在天堂是否也有卷烟,你在世的时候,为了省钱给我们上学,你都舍不得买盒烟抽,抽的都是最普通的卷烟。
爹,不知道在天堂是否也有瓜子,你在世的时候,你最喜欢嗑瓜子了,妈妈回忆说:“在你走的前一天晚上,你嗑可好多瓜子”。
爹,不知道在天堂是否也有你最细花喝的老夫茶,你在世的时候,你总是不怕苦,你说说血压高,喝点苦的好。
爹,你的儿,我已经长大,请你不要在为我担心了。
爹,我希望中秋节那个晚上,你能来见我,我会很早就睡觉,记得哦!我们不见不散!
爹,儿想说:“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