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7
人们常常用“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表达中秋对家人的思念。可我们这些从没离开父母亲人身边的人的中秋之夜也另有一番情趣。
“中秋节到了,又有好吃的月饼了!”我翻着日历,兴奋地喊叫着。这一天,被我安排的慢慢的——上午去和奶奶买东西;中午在奶奶家吃团圆饭;下午去家里弹古筝;晚上吗,就去姥姥家蹭饭了。一天中,快乐是属于夜晚的。
早晨一觉醒来,妈妈说,今天要回娘家过中秋。爸爸一脸的坏笑,似乎让我看出了一点事儿,我求着爸爸告诉我,爸爸窃喜道:“你妈妈看《娘家的故事》看多了,以前说去你姥姥家都说世纪花园。可今天不同,竟然说去娘家。”我听了这一番话,也和爸爸傻笑了起来。
我终于熬到下午了,我弹完古筝直奔我老妈所在的单位。我迫不及待地找到妈妈,拉住妈妈的手就往外走,妈妈却不温不火的说:“太早了,等到六点半再去吧!”我的老妈那里知道我的心思,这可把我急坏了。努着小嘴,坐在门前,无精打采地快要睡着了。看着街道上人群和车辆懒洋洋的来来去去……
我等呀等,指针如愿的变成了一个“1”字。可是还有半小时,我不管不顾的冲进门去拉住妈妈的手就往姥姥家奔去。在路上,妈妈又磨磨蹭蹭的买这买那。我们左手提着鸡,右手提着鸭终于跨进了姥姥的大门。他们在寒暄着,可我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月饼大搜索”。哈哈哈!妹妹再怎么藏,也藏不住月饼的香气。经过一番战斗都被我挖掘了出来。
我吃着月饼,仰望天空看那皎洁的月亮,但是月亮非要和我躲猫猫,我没有极大的耐心了。“算了,去看电视吧!”心中顿时又出现了这一种想法。我做出来了,我不再和月亮玩躲猫猫游戏,我又去陪妹妹看电视剧了。
“吃饭了!吃饭了!吃饱了再玩儿”大人们开始叫我们了。一阵阵扑鼻的香气儿把我们带到餐厅。大家坐在餐桌前,望着丰盛的一桌子菜就是不动筷。“奥,我看出门道来了,哥哥不来,就不开餐呀!你们太偏心了”我的这番戏言惹得在座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就在这时,悦耳的门铃声响了起来,大人精心准备的这顿晚餐,我们三下五除二就填饱了自己的小肚子后,开始进行自己的开心小节目“捂被子大闯关”。我和妹妹一组,哥哥自己一组(谁让他的力气大呀!)。我和妹妹迅速的占领了一个又大又厚的被子,把被子捂在了哥哥头上。我和妹妹分工:一个把他压住,一个把被子压得死死的。力气大的哥哥只好乖乖就擒了。可是兵不厌诈,等哥哥稍有喘息就对我们发起了反击——不管我和妹妹怎么反抗,大被子在我们头上挥之不去……
我们就这样疯玩着,钟表的时针已经不知不觉转了两三圈。平时我们被作业压怕了,好不容易有个这样的佳节。真的盼望这般美好的中秋佳节,这般美好的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个中秋的夜晚。
盼望归盼望,我们还是随着大人散了。
中秋夜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