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13
中秋节这一天,我的亲戚们都去舅舅家吃午饭。当然也少不了我了。
吃过午饭,经过大人们的同意,我和表兄弟姐妹们到电脑房里玩电脑。因为我们平时都忙于学习,很少有时间上网,所以,一听可以上网,几个小孩便争先恐后地跑到电脑房。因为我年龄最大,腿自然比他们长,所以鼠标理所当然地成了我的手中之物了。正当我得意洋洋地准备打开我心爱的“穿越火线”时,表弟妹们却都跑到舅舅那告状去了。当时,我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想早点在游戏中畅游一番,过过瘾。正当我在兴头上时,表妹挡在了我面前,怒气冲冲地说:“我爸说让我们自己解决。你最大可不能讲霸道,我们得解决了再玩!”看到他们一张张因生气而涨红的脸,知道今天非得和他们商讨商讨才能继续我的游戏。于是,我说:“那我们每人玩十分钟。不管游戏是否结束,到点都得下。怎么样?”他们都觉得这样很公平,都表示同意。大家一致同意后,表妹拿来闹钟,我们便开始继续玩。他们一个个都很守时,当闹钟一响便自觉地让开。当轮到我玩时,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十分钟一晃眼就过去了,可我好像忘了约定似的,就是不下,嘴里不停地说:“再玩两分钟,就两分钟!”表妹说:“凭什么你可以多玩两分钟!你不讲信任,我叫你妈去!”我说:“你去呀!就知道告状!”表妹边走边说:“你一分钟都不能多玩!我就去,你等着!”
不一会儿,妈妈来了,温和地对我说:“如果每个人都照你这样,谁都要多玩两分钟,那你们的约定有用吗?”我听了,脸一红,知趣地放下了电脑鼠标,依依不舍地说了一声:“电脑,暂时886(拜拜了),半小时后见。”他们看到我的样子,突然捧腹大笑,我也笑了。
等待的时间太难熬了,而且每人十分钟也玩不完一局游戏。于是,还没等他们叫,我就来到了电脑房,找他们再商量商量:“男生的爱好差不多,女生的也相同。我们不如各自找同伴合作,这样既可以把一局玩完,又可以不违反约定,一举两得,怎么样?”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好主意!”这段时间,我们没有了争吵,有的只是相互的切磋。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舅舅在客厅喊:“孩子们,吃饭罗!”我们只能意犹未尽地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收回,手恋恋不舍地和鼠标告别。
吃完晚饭后,舅舅竟破天荒的同意我们可以继续玩一小时。我正想着怎样分配才能让我们都能尽兴时,表妹却很大度地说:“看你们两个男生这么迷恋游戏,平时又没时间玩,今晚我们女生就把电脑让给你们了,电视是我们的哦!”我和表弟兴奋得给她们一人一个拥抱,感激地说:“那多谢了!”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睡觉的时候了。在大人的催促下,再加上为了以后放假能被允许上网,我们只好乖乖地去睡觉了。
这个中秋节不光让我觉得快乐,而且让我受益匪浅。因为今天我体会到了谦让和守信能让很多事变得顺利,也能化解很多矛盾、争吵,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