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4
今天是中秋节,我有一个大胆的设想,晚上在家里办一次别具一格的“月亮晚会”,我们要过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中秋。我把爸爸妈妈召集来,把这个想法跟他们交流后,大家非常支持我,选我当主持人,我也安排了晚会中他们必须表演的节目,然后我们分头准备。
节目的内容有讲故事,有画月饼,有抽奖等等,但主要形式是以比赛为主,每个节目完了,我都要给爸爸妈妈打分,最后评出第一、第二名。作为主持人,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先要把奖品置办好,这个倒是我的强项,我会画画呀,我自己做的奖品保准爸妈满意。于是我拿出墨汁、毛笔、国画纸和各种颜料,开始了我的奖品制作。今天是中秋,我画的主题也以月亮为主,我画了金黄的月亮下,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坐在三个小凳子上,正在举头望明月呢,旁边还题了一首我自编的小诗歌“团圆节”,内容是:“中秋节,月儿圆,大家一起过团圆,吃月饼,香又甜,全家一起笑开颜”。这个作品花费了我很长的时间,我把它定为一等奖的奖品。接下来我又用豆子粘贴了一幅花儿盛开的粘贴画,作为二等奖的奖品。奖品制作完后,我又制作了抽奖盒和积分表,所有东西准备就绪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当主持人的艰辛,不过看着我的作品,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终于盼到晚上,我郑重的宣布晚会开始,今晚的晚会分为四大版块:第一版块游戏,第二版块讲故事,第三版块抽奖,第四版块颁奖。节目正式开始了,我给爸爸妈妈每人发一张纸,然后把他们的眼睛蒙起来,他们要在各自的纸上画一个圆月饼,并在画的月饼里面写上“中秋月饼”四个字,看谁画的圆、写的好,谁就获胜。妈妈画的圆,但把字写到圆圈外了,爸爸虽然画的不圆,但字写得还可以,这一局是平局,爸妈各得20分;第二板块主要是讲有关月亮的故事,妈妈有声有色的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爸爸则没做好准备,给我们唱了一支“想家的时候”歌曲,这一局妈妈得20分,爸爸得10分;第三板块是抽奖,这局就看各自的运气了,我把写好的大小不一的分数放在一个盒子里,让他们两抽,谁知妈妈抽的全是大分值,爸爸抽的都是小分值,最后爸爸看出了其中的奥秘,妈妈的分数都有记号,原来白天妈妈趁我不注意,在分数上捣了鬼,给大分数做了记号,所以她抽的都是大分值,为此我们一个个都笑的前仰后合,这一局我定爸爸得20分,妈妈作弊得0分;第四版块是颁奖,根据最后累计得分,妈妈40分,爸爸50分,我把我的国画作品奖给了爸爸,把粘贴作品奖给了妈妈,他们拿着奖品都非常高兴,夸我今天晚会主持的好,奖品也制作的好。
今年我们家过了一次不一样的中秋,虽然是阴天我们没看上月亮,但我们感觉温馨的月亮一直陪伴着我们,和我们共同分享中秋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