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10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这是苏轼写的《水调歌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大家都非常快乐。
中秋节,在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日,中秋节亦称团圆节、八月节、仲秋节。这一晚,人们会赏月、拜月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晚上,我们非常高兴,吃完饭,便把桌子摆好,然后拿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摆在桌上,有柚子、柿子、石榴、油甘、苹果以及月饼,我还把新笔、新作业本放在桌子上祭拜,祈求学习进步。不一会儿,桌子便摆得满满的,这时,月亮冉冉升起,我们一家人忙完后,便坐在一起,看天空中的圆月,这月亮是一年中最大、最圆、最亮的月亮。这轮皓月像银盘一般高悬在万里无云的黑幕上,月光静静地泻下来,把院子里的一切都涂上了银白色。月光像水一样飘洒下来,轻轻地洒在我的脸上。我们小孩在月光下做游戏,玩得很开心。
我们一边赏月亮,一边听妈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相传在远古时候,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把禾苗都晒干了,老百姓们也无法生活。这时,有一个叫后羿的人,他登上昆仑山顶,拉满神弓,射下了九个太阳,留下了一个,从此,百姓们过得很快乐。后羿的妻子嫦娥,是个美丽的女子。一天,西王给了他们一仙药,后羿便叫妻子藏在了宝柜里。后来,后羿带弟子出门,迷蒙假装生病不出门。晚上,迷蒙要嫦娥交出仙药,嫦娥不交,便四处搜寻,嫦娥没办法,吞下仙药,朝月亮飞去。后羿回家后,摆上嫦娥最爱吃的月饼,老百姓也跟着摆上供品,一祈求平安幸福。以后八月十五日就成了中秋节。我们听得开心极了。
今晚,月亮特别圆,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我们说着笑着,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