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滋味7
11月17日,是一个奇妙的日子!去冬游?没有冬游!不上课?不算其妙。告诉你啦!是我和刘思彤,石乐菲玩五子的日子!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回忆起来仍然历历在目。
那天也是大扫除的日子,我们打扫完毕下楼回家,在二楼发现她俩在刚被清洁工拖过的地方捡棋子。棋子是用两个太阳贴纸换的,撒了一盒白棋,还碎了不少。这盒白棋洒在楼梯上,一看,如夜晚的繁星一样,璀璨夺目。我们赶紧帮忙捡棋子,洗棋子。
洗完后,所有的白棋子都变成了“落汤鸡”,放在盒子里不仅没干,还积起一滩水。石乐菲打算一边下棋一边等棋子干。“就下五子棋吧!”我兴冲冲地提议。“好呀!走,去乒乓球台!”“会下的都过来!”只有我乐颠颠地赶上了她俩。忘了说,刘思彤是谁呀,可爱聪明十分清纯的小淑女,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石乐菲又是谁呀,霸气秀气各具一身的优秀学霸。她俩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考小升初肯定无人能敌。
开始下棋了,石乐菲胜一局,刘思彤胜一局,我胜一局……我渐渐发现了,刘思彤眼睛尖,我出什么诡计她都能识破,不让我连出四子。石乐菲计策一级棒,第一局就把我“钉”死在棋盘前。而她俩则是棋逢对手。最后一局我下得漂亮:我挡刘思彤的棋,左一个,右一个,啊!连成了三个!可由于隔了一个格,眼尖的刘思彤也没发现。我马上甩出一棋,然后高兴地要跳起来。耶!既攻击又防守!而她两则目瞪口呆,在想刚刚发生了什么。出校门的时候我们还合唱起“叮铃铃”,我和刘思彤第一声部,石乐菲第二声部,配合得天衣无缝。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而快乐就是最精彩的镜头。今天不仅给她俩留下了和往常不同的印象,我也尝到了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