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滋味9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乘坐飞机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岛,而此次我来的目的只有一个-——潜水。
为了实现我潜水的愿望,爸妈特意选择了最适于潜水的三亚蜈支洲岛。一到蜈支洲岛,我就急切地请求岛上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潜水中心,我兴匆匆地换上了潜水服,背上了沉重的氧气瓶。此时,我心情又紧张又兴奋,不知潜水到底是什么感觉。下面,我们就要开始潜水了。
教练一对一的带着我们潜水,并教给我们潜水手势。在短暂的适应过后,教练就压着我的肩膀开始下潜了。
一入海底,我的眼前突然一亮,心里豁然开朗,海底风景竟如此美丽——各式各样的珊瑚;多姿多彩的海星;活灵活现的小鱼。再配上清澈见底的海水,难道不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吗?正当我感慨万千于这美丽景色时,一阵阵钻心的痛从我耳朵里突围进来,我顿时惊慌失措,赶快给教练做了个上升的手势。教练一看,便扶着我钻出水面,我把状况告诉了他,他说这是因为水压,我只有捏住鼻子,腮帮子鼓气就好了。
此时我已没有刚来时兴奋的感觉,想到耳朵要再次受罪,我真有点打退堂鼓。可再一想潜水是我多年的梦想,海底美丽斑斓的世界我
还没有欣赏多少,怎能退却呢?于是,我再次鼓足勇气下潜,过了一会儿,到了水深区域,耳朵再次作痛,我咬咬牙尝试了教练的方法,捏住鼻子,玩命鼓气,哇,果然马上好了。我又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海底美景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我这短暂的潜水生涯即将画上句号。当我浮出水面时,望着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真有一种“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感觉。这时,工作人员适时地为我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在照片上,我笑得那么灿烂。是啊,那就是我战胜困难,喜悦的微笑。这个笑,是我人生路上的里程碑。每当我回想这事,总会微微一笑,在海底自由游弋的情景浮现眼前,那美丽的珊瑚、海星……我终于尝到了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