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乐天派,常常都会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现在我把我最灿烂、最甜蜜的笑摘下来,说给你听。
快乐的滋味
星期六,我和老妈一起包饺子。首先我们把从菜市场买回来的肉用刀切碎,咚咚咚的声音像是在开演奏会,肉切成碎末后再把韭菜切碎和白嫩的豆腐一起放进大碗里。然后用手把肉末、韭菜、豆腐搅拌一会,再准备好调料和水、饺子皮,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我见老妈拿了一张圆圆的、薄薄的饺子皮,再用手指沾水沿饺子皮涂一圈,我也照样画葫芦学着妈妈的样子弄好。老妈拿起筷子粘了点馅放在皮里,再一合,用手指一捏一捏,不一会儿,一个又好看又能立起来的饺子士兵,我笨手笨脚地包起来,可妈妈包得又圆又鼓,我包得又扁又瘪三,像没吹够气的气球,不能立起来,我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老妈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老妈,你就别笑了,快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啊?
我愁眉苦脸地说,小傻瓜,边上的花边要叠地挨在一起才能立起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哦,那我再试试吧!接下来,我不断地练习,反反复复地重试,我包得饺子就像一张张纤弱的纸巾安静地躺在桌子上,而妈妈包得一个个精神抖擞地立着,我有点想放弃了,但看着妈妈那几十个耀武扬威的饺子,又重新拾回斗志,又开始包了起来,一个、二个、三个Yes,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得意扬扬地拿着我包成功的第一只饺子满屋乱跑,这下,我可扬眉吐气咯!饺子包好该下锅了,等水沸腾后,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我去看,饺子像小鸭子一样在游泳。好吃了,我们在碗里放好调料再放进饺子,咬一口,味道别提多好了!
啊!我的心里像蜜罐里的蜜洒了一地,满心的甜蜜,脸上流露出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