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滋味14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回忆,有悲伤的,有痛苦的,有伤心,有快乐的……
每当我看见那高高挂在墙上的奖状时。我就会想起四年级那一次暑假。
四年级时,还在学习小提琴的我,因为学业上的问题,我不得不暂停拉小提琴。尽管不用拉小提琴的日子漫长而轻松,但时间一眨眼就到了暑假。
妈妈与我商量小提琴的事情,妈妈说我不能无限期的停止拉小提琴了,这样我永远也过不了小提琴四级这一关。听到妈妈这样说,我定下心来跟妈妈说:“那你跟老师说一下,我决定利用暑假的时间考上四级!”
然而,事情并非我想到那样简单,在光阴的冲洗下,我已忘记了以前拉小提琴的手感了。我心灰意冷,感到岁月的无情。我吃力的练着,练习时间从以前的一小时增加到每天四小时。在我的努力下我渐渐的找回手感了。但还不够,我还要努力,还要奋斗。
我每天都练习着那几道枯燥的练习曲,这使我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时的我已身心疲累了。难道成功就不能容易点吗?如果现在放弃,那么我过去三年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不行,我要努力,我要证明给世界看我能成功。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被老师认可了,老师同意我去考级了。我更紧张了,我比以前更努力,更认真。有时妈妈看见了,很想叫我停下来。但我没有,我有一次练到脖子破皮我才知道要停了,我真正的体会到了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为科学研究忘废寝忘食的感觉。
终于在20xx年暑假结束之前,我成功了,顺利地拿到了久违的考级证书。
现在我又一次的看到了这张考级证书,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那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