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滋味2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快乐。而来之不易的快乐,更加让人回味。
在我的脑海里,就有一次来之不易的快乐。那是一次英语故事大赛,每个班必须推选一至两名同学参加比赛。我们班推选了我,我知道,如果在这次大赛上拿了奖,对我们班就又增添了一份荣誉。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奖。我苦苦地练习,在课间,在家里,都能听到我练习的声音。我把要讲的故事,先读熟了,再背出来。但是,足足两页的英语是不可能那么容易背出来的,于是,我先试着了解它的中文意思,加深对这个故事的了解,然后再背出来。我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只要一有空的时候,就会从口袋里拿出演讲稿练习起来。那时候演讲稿几乎是不离开我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背熟了。接下来,就要来设计动作了。我一边说,一边根据这句话的意思来做动作。开始的时候,我表演给家人看还很害羞,但是,经过几次的练习之后,我就变得大胆起来了。到了比赛的时候,我有些紧张,因为台下几百双眼睛在盯着我,但一想,我不能对不起这么多天自己的辛苦,于是,我大胆地走上台前,从容不迫地开始演讲。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要公布获奖名单了。当主持人念到“一等奖是5号选手刘馨惠”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我才相信。那一瞬间,我跳了起来。快乐已把我笼罩。我惊喜地望着老师,看见老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又点头认可了一下,我就觉得我这几天的辛苦换来我们班的荣誉是值得的。比赛结束了,同学们围绕在我的身边,向我表示祝贺,我的心就像蜜一样甜。
这时我才明白:得到快乐很容易,但得到来之不易的快乐很难。我得奖的照片被贴在学校的走廊,每当我从那里走过,快乐的滋味总是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