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滋味6
有人曾经说过:“生活是一碗杂味汤。酸、甜、苦、辣。柠檬一样的酸,糖果一般的甜,中药的苦味,辣椒的辣味。每一种味道,都具有自已独特的一面,它们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为伴。而在这些多姿多彩的情绪中,我最喜欢的是“甜”。因为它像糖果一样,是甜丝丝的,快乐的,幸福的。
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无一不充满了勃勃生机。波光粼粼的河面,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碧波荡漾,深浅不一的青蓝色,点缀在这流水之上,如同画家笔下的巅峰之作。水草随波摇曳,晶莹的水面就像一面水晶,透明美丽。在这条美丽的河边,是一座小山。它没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幽,也没有嵩山之峻,却拥有着乡间的朴实气息,座落在河边,守护着小河。此时正值秋天,山上的几棵枫叶被渲染成金黄色,叶片之间还夹着几丝红色。但比枫叶更为美丽的,却是那片板栗树。
在秋风的吹拂下,隐藏在古铜色叶子下面的小板栗就现身了。板栗们似乎十分警惕,用尖锐的外衣把自已包裹得严严实实。此次我和朋友的目的就是来“盗取”这些美味。说是打板栗,其实,不如说是“捡板栗”。如果用竹竿去敲打,掉下来砸在头上,可就惨了。我们每人提着一个篮子,手持一根木棍,缓缓地朝半山腰的树林走去。
弯下腰,用手中的木棍小心翼翼地扒开枯黄的落叶,板栗们就沉睡在这里。
“捡板栗”的好处可不仅是“防砸”,一般地上的板栗壳都已经张开了。所以,我们只用找到它们,并拾起来,就可以了。一个,两个,三个……我望着篮子中的板栗越来越多,心仿佛在飞,充满了喜悦。
轻轻地剥开栗子,听着空山中的鸟语,看着隐居在山林里的生命和美丽景色,闻着淡雅的清香,金黄色的娇小的栗子上仿佛跃动着我的喜悦与满足。
快乐是一种心境,当你学会去享受生活时,你就会尝到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