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夜,悄悄降临了,银白色的月光像朦胧的银纱,倾泻在大地。几缕微风轻轻的吹着,寂静的街道时不时传来几声狗吠。
“妈妈现在有事,不能陪你到大姨家,你自己去好不好?”“好,没问题。”“你不害怕?”“切,那有什么可怕的,我已经长大了呀。”我忍不住撇撇嘴,心里想着,不就是走夜路吗,有什么大不了的。“那你一定要小心,不要。”“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急忙打断妈妈的话,前脚已跨出了家门。
我走在寂静的街上,街灯已被熄灭了几盏,黑暗吞噬着整个街道,冰冷的空气向我袭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里也不再哪么镇静,而是被一种忐忑不安的思绪打扰着,由于经常看恐怖片,我的心里总浮现出一个个鬼的面貌,而且总感觉有鬼在跟着我,我小心翼翼地朝后面看了几眼,还好,什么都没有,我松了一口气,心里又平静了许多。
“看来是我多想了,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我默默说道,可是这份难得的平静又很快被恐惧笼罩着,因为我的耳边传来阵阵响声,如果不是走夜路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是面对无尽的黑暗,我只剩下恐惧,风呼呼的吹着还带者树叶的沙沙声,就像是风的咆啸。冷冷的寒意冲上我的心头。我的头上冷汗直冒。毕竟这样的夜路我才第一次走。望着周边的树木,它们仿佛都长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我,直勾勾的望着我。风把树上的叶子吹落了,踏在小道上脚下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就在我恐惧时,一种更令我害怕的声音传来,“嘁嘁喳喳”“嘁嘁喳喳”我机警的看了看四周,没有发现声音的来原,可那种声音还在不停得向我耳边袭来,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可脚就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抬不起,我壮着胆子向一块草地看去,原来是虫子的欢歌声。终于,我到了大姨家,正想埋怨妈妈,可妈妈却说了一句语重心长的话“以后你还要走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会写字,第一次坐车,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做菜,第一次玩游戏,第一次第一次发表作品等等。每个“第一次”,都意味着我们要不断探索,不断迎接挑战,不断成熟,不断感受着人生意义的升华。我也有过许多第一次,但是,在众多的第一次之中,那一个第一次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那一次,我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战胜了黑暗,战胜了心中的恐惧,那件事时时萦绕在我心……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方呼啸地吹着,我约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出来玩,一直到晚上七点才急匆匆地往家赶。到了岔口处,该是各奔东西的时候了,朋友们打趣地对我说:“你敢从这条小路走吗?”我看了看灯火通明的大路,又回头看看漆黑一片的小路,心里马上打起了退堂鼓。可是不知是为了逞强还是怕在朋友跟前丢面子,我竟鬼使神差地踏进了这条神秘莫测,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一会,当身后的说笑声完全消失在我的耳际时,我马上后悔了,后悔自己爱逞能,死要面子,可是现在后悔也于事无补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夜,静得出奇,像死了一般。北风呼呼地吹着,冻得我直哆嗦,仿佛置身于一个黑暗的大冰窖里。我每走一步几乎都要向周围望一望,真怕会从黑暗中跳出一只五只眼、六条腿的怪兽把我一口吃掉。尽管已经走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可是看看前面还是一片黑暗,好像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似的。万一我永远都走不出去怎么办?想到这,我马上安慰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但是心中的恐惧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反而更加强烈。我轻手轻脚地走着,不发出一点脚步声,真担心自己哪怕是一点微弱的脚步声也会招来恶果。正当我处在无限的恐惧之中时,突然正前方闪过一个人影,我马上提高警惕,天哪!那个人影正在向我走来,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黑影,脚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似的不能活动了。他离我越来越近了,怎么办?
我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的速度不断加快。啊!他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的身边,我马上闭住眼睛,不敢想象下面要发生的事情。终于,那人从我的身边走了过去,啊,虚惊一场,我松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此后,我胆子大多了,刚才的恐惧已经消除了一半。不大一会儿,我就从那条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路走了出来。迎接我的是灯火通明的大路和通向家门的大道。它们好像也在为我战胜了黑暗,战胜了心中的恐惧而高兴。我心中真是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