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们和我一样都曾幻想过拥有小鸟的幸福: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穿越那有雷、有风、有雨的云层,去翱翔天际。
如果把理想称为天空,那么辛勤就是鸟儿的翅膀,我们都想去拥有那最广阔最美丽的天空,可又有谁真正注意过羽翼那飞上蓝天的翅膀呢?
不知不觉中从高一缓步走进高二,从原来的嘻笑进入了另一种紧张劳累的生活,有些时候,觉得被学习压的喘不过气来,丢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渐渐地忘了自己的理想,忘了自己还要寻找那飞向天空的翅膀。不知是谁的提议,我走上了二层,那里有我的师哥师姐,他们面临的是那严峻的高考,我想他们一定比我们还要苦,还要心烦。可终究是我错了,望着一尘不染的地面,听不到一丝的杂声,偶尔几声翻书的声音也充满了坚定,“因为我是最棒的。”看着师哥师姐们都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培养翱翔天空的翅膀,更何况我们呢?突然间,我找回了自我,找到了目标:为自己的去培养那驾驭理想的翅膀。
记得一个谚语,“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错,只有那些勤劳的鸟儿才可能填饱肚子,才能有力气冲向天空,只有那些勤劳的人才能实现那最美的理想。至于“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就是一种借口的心态罢了,正所谓,宁做勤鸟,不为惰虫。
是龙就要腾云驾雾,是虎就要称雄森林,是鹰就要翱翔苍穹。所以如果你想去征服那理想的天空,就要努力去培养那驾驭理想的翅膀。岁月无声,高一的生活已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进入高二,走上桥头,展 望未来。
让我们用热情的双手去营造我们高二的生活吧。
一个没有远大理想的人,就像一只没有翅膀的鸟。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就给理想插上了翅膀,让我们可以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只要我们不断超越,知识就没有极限,在我们的学习中就多了一台永不停止的发动机。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一年的时间其实真的很短暂,但对我们来说却又那么珍贵,所以有限的时间要分配得精密,让每月、每天、每时、每分都有它的特殊任务。
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其实,骄傲自满是我们最可怕的一座陷阱,而这个陷阱却是我们自己亲手挖的。所以我们要谨记谦虚会使败者走向成功,谦虚会让胜者更加辉煌。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我们的一生其实只在进行两件事:一是想,二是做。只是空想却不实践的人,他的梦想将永远是梦想;只有勤奋工作学习的人,他的梦想才会成真。懒惰等于自尽,勤奋征服一切。
理想、时间、谦虚、勤奋,是我们的四大法宝,也是载我们顺利通过桥梁的四驾马车,而车夫是我们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自己的辉煌要自己造。
人们常说,没有理想,就没有生活。
回头想想,一年前,我们怀揣着一分对未来的梦想,一分对梦想的执着,来到这所学校,看似平静的表面下,有一分对梦想的渴望,对灿烂的企盼。
经过一年的磨练,我的成绩并非近如人意,而且与我的梦想大相径庭。一次次的考分,成功一次次与我擦肩而过。曾一度后悔上高中的决定,可现在的我别无选择。残酷的现实逼迫我们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无谓的想法。也许是我的性格不好,常常伤害大家,在此,我向大家说声“对不起,请大家原谅我的作为。”如今,我们都挤在一条独木桥上行走,应该互相帮助,来圆我们的梦想。对于我们来说,通向罗马的大道只有一条而已。
时间飞逝,告别高一的芳草地,生命的史诗中又翻开了新的序曲。第一次漫入高二《2》班的教室,我恍然大悟,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同学,却是不一样的心情。少了高一的潇洒与放纵,多图添的是高二的紧张与凝重。
从幼小时的呀呀学语到如今坐在高中课堂上这十几年的光阴,似乎是弹指一挥间,更何况这短暂的三年光景呢?就像是在坐火车沿途风光无限,可无论它多美多好,它都不是你的终点。如果你下车的话,你就永远和这辆车错过了。
“不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吧。我不想在回首往事时说:“我当初要是那样就好了。”我只希望我不会后悔。
黄昏的一屡残阳发出的霞光,夜空中一颗流星坠落前的辉煌,都是不甘心陨落与沉沦的最后拼搏。是对生命至高热爱的追求。
春去春回,花落花开,然后生命却只有一次,生命的雨季也只有一次。要懂得生活,懂得把握,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过会有晴空,每一份希望都在自己手中。
像蔚蓝的天空需要白云点缀;
像满山的青松需要野花摇曳;
面对还有不到一年就要来临的高三,我的心中较为复杂。虽然我还没有经历过高三,但因我的表哥曾对我讲述过高三的生活,其繁重的学习以及紧张的气氛我还是比较清楚,故而对高三也不会太害怕。但令我最害怕则是“意志不坚难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