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作文
树叶踩在脚下沙沙作响,广场的音乐声渐渐的远了,听不清楚。树木的阴影打在脸上。天空中偶尔路过一群飞鸟,就像被按下快门,不再改变什么。为这深秋的天空更添凄凉。
沿着北街那条走过无数次的路慢慢前行,终于靠着一棵树蹲了下来。压抑了好久的悲愤在听到爸爸的那句话之后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出来。泪水侵蚀了眼眶,夜里寂静的街头清晰可闻的是我拼命压抑的嘤嘤哭声。
发泄够了,起身潇洒的抹去眼泪,骗自己我是不可能被一句话中伤的。回家路上拿出手机,看到了让人震撼的数字。顿时,我的心承重起来,感觉这手机的分量也很重。
7:30短信:宝贝,你怎么没去辅导班呢?现在在哪里呢?快回家吧。
7:33一个未接来电。
7:35一个未接来电。
7:39一个未接来电。
7:43短信:宝贝,爸爸已经知道他错了,回来吧?
7:47一个未接来电。
7:50一个未接来电。
7:52短信:妈妈给舅舅家打了电话,孩子你不在舅舅家。你在哪儿?快来个电话吧。
7:55一个未接来电。
7:57一个未接来电。
7:58一个未接来电。
7:59短信:孩子,妈妈很担心你,你在哪儿呢?给妈妈来个电话吧。
8:00一个未接来电。
8:04一个未接来电。
我的眼前顿时模糊了,短短的三十分钟,妈妈发了四条短信,打了十个电话!我想象的到妈妈是怎样的着急和忧虑。
“妈,我这就回去了。”我含着泪,颤抖着给妈妈回了条短信。不敢打电话,我怕我会忍不住哭出来。
回到家我才知道,我离开后,任老师就给妈妈打了电话,问我为什么没去上辅导班。看着妈妈看到我平安归来后安心的眼神,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妈妈。
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个多病的孩子,那时候妈妈由于工作,便把我放在外婆身边。所以在五岁以前,妈妈在我的记忆里是空白的。只记得有那么一个女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以至于我都不曾记得她的样子。所以在心里也一直怪妈妈狠心,哪有当妈的不心疼自己孩子的?
吃过晚饭,我慢慢的坐在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妈妈身边,从这个角度看妈妈,她还真是老了,岁月一点也不留情的在她额角眼梢刻下了皱纹,时光冉冉逝过,在她曾经干净白皙的脸庞上琢磨出了斑点。可这么多年,一直不变的是她温柔如初的眼神。虽然有时她也会生气,生气时喜欢冲我大吼大叫;虽然她也喜欢和我争论,赢了脸上总是孩子气的泛着骄傲的光芒。但无论什么时候,她那包含着心疼与关爱的眼神,这么多年,这么多年一直陪伴着我。
记得那是初一的时候,初次接触英语的我第一次就考砸了。看着那68分与旁边120分、105分的鲜明比较,我突然对自己好失望好失望。于是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把那似乎标志着我是笨蛋的考卷,顺着马桶冲了下去。妈妈最终还是知道了。出乎意料,她没有批评我不认真学习云云。而是给我看了她高三时的一份成绩单,天呐,妈妈竟然也考过不及格。我望着妈妈那不好意思的笑容,突然很释怀了。妈妈对我说:“楠楠,你不是一直很佩服爸爸妈妈吗?可你看啊,你佩服的人也有失败的时候。所以我们不会怪你的坏成绩,因为妈妈知道你尽力了。孩子你要记得,人生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大大小小的挫折和失败会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接踵而至,经历不起失败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大道理妈妈不会每天在你耳边唠唠叨叨,这样未免有点老生常谈之嫌。但宝贝要记住,做什么事情都要尽力而为,这样即使失败了也不会带着遗憾。”
这句话我一直记到今天,每当我做事的时候就想到妈妈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尽力而为”。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人为你耗尽了青春,耗尽了心血,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否定你,孤立你,也始终有那么一个人,一直一直在你身后,做你最坚强的后盾。即使她不美丽,没有绝世容颜;纵然她不聪慧,没有盖世才华;尽管她不温柔,不体贴,老土,复古。但同样是她,给你寒冷时的棉衣,炎热时的微风,就像黑暗中的启明星一样,指引你一直前进,一直勇敢前进。这个人就是妈妈。在你生命中,可以为你牺牲一切必要时甚至可以为你牺牲生命的那么一个女人。
在一度消沉抑郁的那些日子,妈妈用亲切的笑脸鼓励我要学会遗忘,遗忘烦恼,笑着活下去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位伟大的妈妈,因为有她,所以我同样是幸福的。
在不断长大中,也许已经遗失了许多美好,但我似乎也已经明白,要在被爱中学会爱。就像是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一般的,给予那个无私无悔的女人一些小小的关心,一些小小的牵挂。因为妈妈才是真正理解你的人,要珍惜那无限美丽弥足珍贵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