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5
每当我想看电视的时候,你们说:“不行,作业没有写完,不许看,要不考试考不好,怎么办?”每当我想玩电脑的时候,你们又说:“不行,学习不好不能玩,再说,电脑玩多对视力也不好,你本来就是近视眼。”每当我想出去玩的时候,你们还说:“不行,再做两份考试卷,要不不能出去玩。”我知道,妈妈爸爸你们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我能学到更多的知识,长大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爸爸妈妈我多想对您说:“请您给我一点自由吧,我就像笼中的小鸟一样,没有任何自由。我就像没有思维的小动物一样,事事都的您的批准,我已经很烦了。”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就放开手让我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事吧。”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十二岁的男子汉了,我会用我自己的智慧去处理一些问题;我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您不用为我太操心。”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请你们不要给我太多的压力,不要追究每一次考试的分数和名次,当我们在自己的基础上有进步就应该给予鼓励。希望你们不光给我们买教学辅导书、试题集,更应该多买一些自然常识、文学艺术、科普知识等书籍,要重视培养我们自己的兴趣、爱好,扩大知识面。 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安排学习和生活,请相信我的自觉性,不要老是催促我做这做那,我有自己的打算,适当的活动是一种调剂,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自己安排学习可以增强我们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习兴趣。”
最后我还要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多年的养育之恩,我张大了一定回报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