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13
爸爸走进厨房,靠近我说:“这里太热了,你不要烧了,前面准备工作都做过了,可以了。”边说边抢过我手中的锅铲,我拼命想抓住它,可是最后还是到了爸爸的手中,我想独自烧个菜的尝试无奈地变成了坐享其成。
从小,我就这样被父母的关切包围着,可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一直想要自己独立做些事。
就像这次暑假里,我每天站在厨房里,看着一碗一盆的美味佳肴从锅里诞生,心里不觉开始痒痒起来:我要是也能自己烧出一个菜该多好啊!在经历一系列的努力——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之后,爸爸妈妈终于同意让我试试,不过他们必须在一旁观摩。
我要尝试的菜是“红烧萝卜”,先把萝卜去皮,接着切成片,最后红烧一下。削皮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接着是切片,以前没尝试过。每切一下,妈妈就惊呼一声“当心啊”。我在这大呼小叫声之下心里暗暗冷笑:你这么叫,本来不会切到手指也要被你吓得切到了。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烧菜了。我把萝卜片倒入沸腾的油锅,用锅铲炒起来——夏天的厨房温度本就非常高,在油锅边更是觉得阵阵热浪扑面袭来,额头上的汗已经滚滚落下。正当我热并努力着时,文章开头的一幕发生了:爸爸接管了后面的操作,而我也只能不甘心地从“大厨”又变身为“观众”,眼巴巴地看着他在厨房中忙忙碌碌。
仍然吃着爸爸烧的菜,味道也一样很好,可我觉得这次没以前那么香那么美味……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放开他吧,让他自己成长,长成一棵挺拔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