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的作文
童年就像一条小河,潺潺地流向远方流去,当溪水流向你面前时,不珍惜眼前的春光,随它流逝;当溪水流过你身边的剎那间,想起来在溪水流向面前是没有好好的珍惜,到这个时候才悔恨,已经来不及了。
童年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乡间的小路上,左右两旁的石壁上长了许许多多的青苔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草,地面上铺满了一个个凹凸不平的小石子。大家都叫这条小路为石字路。穿过这条石子路,看见的是一条潺潺向西流的溪水,与它相接的是一座高大威武的大山,山上长了许多枝繁叶茂的树,树的下面靠着一群弱不禁风的孩子。往里走,你可以看见一块块整齐的梯田,里面种的水稻,白菜,萝卜等,其中最上面的一块是我家的。
溪边是我快乐的源泉。夏天最热的时候,叫上几个伙伴,穿个拖鞋,直往溪边跑去。其中有几个是同班同学,其他的几个是他们的伙伴。
到了溪边,我们将鞋子脱掉,外套也放在没水的石子上,里面穿着个小背心就往里跑。一脚踩进水里,就一个字爽!这水的清凉舒爽,再加上从山的那边吹来的凉风,树叶将炽热的阳光挡在外面,使这里变成了一个避暑的花园。岸边上有一长排整齐的椅子,椅子要比溪水高,玩累时,将椅子放在在水中就可以坐在水中休息了。
我们几个人在清凉的水中游走着,有时看见几条小鱼从身边游过,我们将手轻轻的放入水中,鱼一听到水上的动静,一溜烟的就跑走了。
水中有许许多多长满苔藓的石子,走上去时就会滑倒,我们将要走的道路上的石字给挪开,这样就不会摔倒了。
男生们觉得这样不太有趣,他们将身上的衣服脱掉,开始玩起了打水仗的游戏。我们女生也闲不住,也进入了他们那激烈的战斗中。鱼儿被水的振动而不敢前进了。树上的鸟儿还在认真的观看这场激烈的战斗,不时的唧唧喳喳的叫上一两声,好像在给我们加油助威。水中溅起的一簇簇浪花,像一串串连了线的珍珠,闪闪发光,又好线段的线的佛珠,四处飞溅。
我们的脸上,头上,衣服里全湿透了,我们也玩累了,在椅子上休息了片刻,这场战争终于结束了。
我们走到被阳光穿透了的台阶上,坐了下来,接受着阳光给我们的洗礼,虽然地面上像一锅开水那么烫,但是为了受点阳光的恩赐,也只好先忍一忍了。
受完阳光的洗礼,我们一群人往高大威武的大山中走去。
我先带他们去了兔子家。其实是一个用篱笆围成的一个不大的草地,旁边还有一座爷爷自己建的一座小木屋。我把兔子们从围栏中解放出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分别把兔子们赶到草多的地方去,然后我又爬上另一块田地,里面种满了胡萝卜,我使出我的全身力气才将这萝卜给拔了出来。旁边的地呢,种了许多蔬菜,我将土往外刨,等到能把菜拿出来为止。
我走进木屋里,拿了个盆子又拿了个搓板,将萝卜和菜放在上面搓,搓完之后,盆子里面的菜都像一条条短短的面条。我将盆子从木屋里拿出来,他们争先恐后地说,我来喂,我来喂,我将盆子给了他们,他们自己分配。
萝卜、青菜,撒下去,一群兔子就一块奔到这儿抢了起来,他们一会儿在这撒一点,一会儿又再那撒一点,他们撒到哪,这一群兔子就奔到哪去抢,当盆子里的食物都没了时,他们一脸不高兴的看着我说:怎么就这么点儿,我们还没玩够呢?不然你们还要多少,难不成让我把地里的全拔出来不可?那我吃什么?他们一听这话,转头默默地拔草给它们吃了。我看着他们那个不乐意的样子,偷偷地笑了。
到点了,我和他们一起将兔子们赶到围栏里去了,关上了门栏。
我们走到了溪边,我问:接下来去哪玩呢?其中一个人说:不如我们去秘密花园吧,好久都没去了,我都想死了。那好吧。
到了秘密花园,我们先打扫了一下屋子,就要开始玩了起来。其实这只是一个废旧了的废品收购站,当时我们在街上发现它时,还以为有人住在里面 ,结果发现里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所以这就变成了我们的秘密花园了。
我们将地都分好了,某人的东西放在某地,那地就是她(他)的地盘。
在这里我们可以碰其他人的东西,他们同样也可以玩我的东西。我们将这里布置了一下,因为我们没有经济收入,只能用双手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秘密花园。
屋子不大,我们用树枝和青草在弄点胶水将他们围在房内,再放些鲜花,又在屋内洒了些清水,屋内就像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我们在花园中待了许久,将屋内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离开了这里,我们依依的分别了。
某天早晨,奶奶突然告诉我,我要离开这儿,明天就走。
我将我的几个好伙伴都叫了出来,说明了缘由,他们很舍不得我的离开。我一想到要远走他乡,与好友无法往来,心里涌出一股酸涩的味道。我看着他们,欲言又止。他们带我去了以前我们经常嬉闹的地方,又跟我在那玩了起来。
转眼间,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依依不舍的握住彼此的双手,不知说什么好。我说:你们放心,在我心里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说着,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甩掉了她们的双手,跑回家中。他们却在我背后大声的喊道: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好朋友,我们也不会忘记你的。这声音响彻云宵,使我的心,也不经泛起一阵酸酸的味道,我加快我的步伐,而眼中的泪水却不听使唤的掉了下来,像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掉落到我的心里,深深地埋藏了起来。
童年的生活,既有趣又心酸。童年就像一条小河,潺潺的向西流,不会因某人的虚度而停止,也不会因某人的悔恨而逆转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童年的生活已离我远去,我已经踏上了新的旅程,虽然在童年生活中有一些美好的往事,但不管我到了人生的哪个旅程,这些美好的记忆依然会回荡我的耳畔,我依然能记忆犹新。
童年的生活是漫长的,但也是短暂的。让我们珍惜生命中每一个阶段的旅程,不为往事而惆怅。这才是该有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