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白看一族”?这个问题问我可是找对人了,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一个例子。白看一族”就是只看书而不买书的人,我也是如此,每一次走进书城,我就浸泡在书的海洋中,就算是脱缰的野马也拉不走我读书的意志。星期六这天,我也度过了让我触目惊心的一天。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真是条条有理。星期六的清晨,我约好小伙伴一起去书城看书。一走进书城,客人满的炸开了花,我们随着人群的拥挤,来到了儿童文学区域,刚迈进书的旅途之上,服务员就多我们开启了炮火,连个招呼也不打,这把我们看成了狗屁不通的小屁孩。我的眼睛扫视了四周一圈,这里的书如同繁星那么多,恨不得摘”一颗带回家。这里所有的书都四平八稳地躺了下来,像个乖巧的小孩一动不动,看小伙伴也找到了自己所爱的书籍,只有我两手空空,手无寸铁。于是,我的眼睛再次咕噜一转,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本名叫《蓝色的海豚岛》吸引了我的眼球,使我爱不释手。我捧起那本书,价格竟是29元,在别人的眼中,29元不算多,但在我的眼中,简直是天壤之别。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地拿起了书像小偷似的看了起来。
俗话说: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的警惕性也算蛮高地,不时我像小夜猫般的耸立起耳朵,门外的动静我都听得一清二楚,不管任何风吹草动也都逃不出我的法眼。突然,我听到嗒嗒”的脚步声,我偷窥地看了看门口,原来是顾客走向收银台付账呀,害我虚惊一常经过这番磨练,我的意志并没有消退,但我还是坚守我的岗位,不时还会让小伙伴替换我的职责。
就在我们聚精会神地看书时,却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
老板娘拍了我背一下,我猛然一回头,发现老板娘的眼神凶神恶煞地看着我:小孩子,你们在这已经呆了半个小时了,应该也要买本书吧,我们这里又不是慈善机构,没钱,就立马走!”望着老板娘笑里藏刀的表情,我的心不禁寒一下。
这下可怎么办,我的情绪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窜,看来软的不行就来硬的,这时,我使出了一招死皮赖脸”这下你可没招了吧!但没想到老板娘姜还是老的辣,竟对我的这招猝有防备,让我回了个功,心惊肉跳。在老板娘走的一段时间,我们还是念念不忘盯着她的几个跟班——服务员。她的跟班虽狠也狠不了多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我又再次拿起让我百看不厌的《蓝色的海豚岛》书籍,捧起它,就感觉知识如同金子在闪闪发光对我做出友好的姿势”,这时,我想到了妈妈跟我讲的一句话: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说得真是博有道理。
在我看到最精彩的部分,都有一只矫健的拦路虎”阻拦我前进的脚步,每次都要有波涛汹涌”,才能一帆风顺”。
老板娘气势汹汹走了过来,头发直冲云霄像个女魔头。这次真的是忍无可忍了,像驱蚊子似的,把我们赶了出来。虽然,我们被赶出来,但是也捞到了不少的知识,真是让我们留恋往返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