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300字3:“天才”出于勤奋
有些人说自己是天才,可是,这些人往往走向了社会的底层生活。
“世界上哪有天才!”这是著名作家鲁迅说的名言。有些人却否定了这句话,我不这么认为。比如著名作家齐白石,他为什么会有超群的画艺,难道他一生下来就会绘画?不是的,他在人生这一个漫长的旅途中,经历过无数场“暴风雨”,却依然坚守着信念,最终,他才完成了许许多多的举世闻名的名画。
再比如我们班的姚皓腾,他博览群书,琴书画样样精通,他是我们班最好的一名学生,每次考试他都名列前茅,难道这也使偶然?
再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吧,陆老师,她为什么可以教给我们知识,因为她幼时的努力,命运才没辜负了她,从而使陆老师走上了文学之路。
古人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要知道,“天才”出于勤奋,好记性永远不如烂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