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5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亲和母亲一起携手把那年幼无知的我抚养长大,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我失败时,用你们那鼓励的爱帮助我;在我伤心时,用你们深沉的爱来安慰我;在我生气时,用甜蜜的爱抚摸我。啊!你们那各种各样的爱成为了我成长做需要的“养分”,是我每天都被沉浸在被各种各样的爱里。
母亲的爱像一条温暖的棉被。记得那是我很小的时候,我十分怕冷,而那个时候又正好是冬天。冬天的寒气使我畏惧不已。每天中午放学第一件事就是钻进被窝暖和暖和。可我这一进去,也是很冷的,这可怎么办呢?这个烦恼像一片乌云一样整天悬挂在我的心上,我为此十分苦恼。可有一天中午放学后回到家,跟往常一样转进被窝取暖,却发现十分暖和,我好想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可是当我再次睁开眼,看见妈妈在床上冷得直发抖,再看看我床边的暖炉,我一切都明白了,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啊,母亲,您的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耀着我。
父亲的爱是从严厉并且充满希望的话语中渗透出来的,使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那是在我的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因为粗心错了三道十分简单且大部分同学都能作对的题目。在客商,我听着同学们的嘲笑,望着老师失望的眼神,渴望着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可这只是我做的白日梦罢了。我无精打采地推开了家里的门,放下了书包,跑到床上大哭。爸爸被我的哭声吓到了,看着我手上拿着一张90分的试卷,他一切都明白了。先把我扶起来,冷冷的安慰了我几句,又把错题给我又重新辅导了一遍,望着我的眼睛说:“加油!要巩固自己的错题,分析错的原因,下次一定要避免,不要失去信心!”说罢便走了。我理解爸爸的心情,我也十分难过。但我还是从爸爸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爱。父亲,您的爱是我恢复信心,重新振作,感谢您。
父母的爱,汇聚在一起,它伟岸如山,它细腻如水。我想大声说:“谢谢您对我的爱,我将永远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