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2
父母的爱像黑暗中的灯塔,为你指明方向;父母的爱像白开水,平淡而解渴父母的爱像沙漠中的绿洲,唤起你的希望……每当看见书包里的那本《重返狼群》时,就会深深的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
期中考试前,我看到好多人都读着一本《重返狼群》,听说非常好看!当我翻看了同学的那本书时,发现它比我想的还要有趣,我心里暗想=想:我一定要把它买到手!终于熬到了放学,我急忙跑回了家,边写作业边等老妈回家。
不一会儿,老妈到家了,我一溜烟儿地跑到了老妈面前,跟她说:“老妈,给我买本书,好吗?”老妈听了,考虑了一会儿,问:“什么书?多少钱?”听到这儿我高兴得蹦起来回答老妈的问题:“《重返狼群》,37块4。”但是出乎我的意料,老妈却说:“都快考试了,还想着看小说,把考试考好了我再给你买!”听到这儿,我失望地跑回屋,把门关上,然后扑到床上哭了起来。此时,我的心里全是失落与气愤,我真的很想要那本书。
过了一会儿,老爸回来了,我开始跟老爸“谈判”,结果老爸跟老妈的想法一样。我忍着不让自己哭,我让老爸出去,然后我边哭边完成了作业。
几天后的期中考试,不出我所料,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回到家,当我看见那本书时,我高兴极了,也是那时,我明白了老妈和老爸的用意。其实他们是为了我好,那是父母对我严厉的爱!“谢谢老妈,谢谢老爸!”我对他们说,他们对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父母的爱就是这样,它不只是温柔的话语,亲切的鼓励,更是严厉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