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
古话说的好: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在我十一年的成长中,父母对我的爱像星空中的星星那样,数都数不清。但有一件事,就像树根深深地盘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久久无法忘怀。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就感动不已。
一次我数学考试考了74。5分。刚拿到试卷,我看着那着分数,那三个数字把我吓得魂飞魄散。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叉叉像一个巨大的网。老师还说要拿回去签名,我懵了。
放学了,我走出校园。漫步在熟悉的小道上,小鸟立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谁让你上课不听讲,完成作业马马虎虎,活该!”。到了小区,我漫无目的地游荡着,不敢回家。直到听见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声音。啊!好饿,我只好壮着胆,战战兢兢地走回了家。一进门,爸爸早就知道我的分数,他生气极了:“我每天起早摸黑地上班,你竟然有这种下三滥的成绩来报答我,整天就是玩玩玩,看我怎么收拾你。”一边说,一边拿着衣架把我放在椅子上暴打起来。我坐在椅子上,失声痛哭,父亲还不停地唠叨着。我害怕爸爸打我,我跑出了家门。
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蹲在一个角落,眼里流出一行行的泪水,突然我听见了几声熟悉的声音。是母亲,我站了起来,扑向妈妈的怀里,回到家,我吃到可口的饭菜。饭后和母亲思考着错题,她说:“这些小小的错误,都是你粗心,不细心而造成。”我改好错题,去洗脚准备睡觉。
在床上,突然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爸爸妈妈还在这次考试争吵着。此时此刻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都是考试惹的祸,都是我没好好学习,辜负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对我寄予很高的希望,平日总是对我要求严格,让我成为他们的骄傲。
我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情景,我辗转反侧都怪我耍小聪明给我们的三口之家带来了一场风波,我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有了更深的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