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一直陪伴着我。但是,在我心中,父亲是严厉的,母亲是温柔的。
记得有一次,那是四年级下的第一次月考。考完试后,我心中非常有把握。我一回到家,我对着父母说:“这次英语考试的题目太简单了,分数肯定能得到100分,你们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父母都非常高兴,还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过了几天,英语老师拿着月考卷走进教室,表情非常严肃,我想是不是我们考得不好。“现在我报一下月考的成绩。”咦?一半的同学的成绩都报过了,怎么还没报到我的分数呢?我心里便开始忐忑不安。就当我在犯愁的时候,一句话从我的耳边“吹”过:“王泽华,88分。”当我听到我只有88分的时候,我大吃一惊。当我回到家时,我忐忑不安的把试卷递给了父亲,父亲的脸上顿时“多云转小雨”。并气冲冲的对我说:“你怎么搞得?不是说有100分的吗?”
“我……我也不……不知道,也许是我太……太粗心了。”我声音颤抖着说。
“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时间肯定够的,然后你把剩余的时间拿来检查,不要东张西望!”父亲凶巴巴地对我说。
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别对他这么凶了。”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说:“下次期中考试,可一定要加油了!”“嗯!”我答应道。
在期中考试中,因为通过了努力学习,父母的鼓励,所以以语文89分,数学99分,英语100分,科学92分的优异的成绩排进了年级第十一名。
其实父亲严厉也好,母亲温柔也好,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的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