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3
我觉得我的父母是全天下最好的父母!
父母经常形象比喻:我是小树,他们是园丁,小树要长成参天大树,他们要不停的浇灌、培养、修剪。我越来越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我的母亲,是一个工程师,本来她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是离家很远,又要经常出差,妈妈为了照顾我,把工作给辞了,找了一份离家很近的工作。妈妈每天上完班,已经是疲惫不堪了,还要管我的学习。如果有一些学习的事和妈妈的工作冲突了,妈妈都会把我学习的事情处理完,她才工作。妈妈还照顾我的生活细节,我生病了,她就给我吃药、照顾我,天气冷了,给我送来了保暖的衣服。我有时候犯一些小错误,从来都没有逃过妈妈的眼睛,并且帮助我改正。我不会的疑难问题,妈妈都会帮我解决。我一点一滴的进步,妈妈也看在眼里,及时的鼓励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欢乐谷,到中午了我们想出去吃饭,可没有想到欢乐谷不给出去,出去了就得重新买门票,无奈之下我和妈妈只好到欢乐谷的小摊上吃。可一看,肉和饭都已经发霉,我们就买了一盒薯条。我让妈妈吃,妈妈说让我吃,我们推来推去,最后还是我吃了。回到家妈妈又累又饿,我一看自己把钱拿好,下楼给妈妈买面包。虽然玩得很累,却很开心。
还记得有一次,我想竞选班委,信心不足,妈妈帮我分析我的优势,给我打气,尽管我的票数没有对手多,但我的自信,赢得了班主任关键的一票,打败了竞争对手。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明白做人要有信心,没有信心,做任何事都会失败,在我成长过程中,我会变得不怕竞争。妈妈真是我生活中的好帮手!
我的父亲,为了让我有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所以努力的工作,爸爸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业绩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表率。节假日的时候,爸爸都会带我出去旅游、游玩!爸爸只要在家,无论回来的再晚,第二天上学,他都会接送我。爸爸经常出差,每天坚持给我打电话,询问学习情况,尽管他不在身边,但我能时刻感受到他对我的关心,我也会把自己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如实的汇报给他,所以我们之间是无话不谈、没有距离的。
我们这个家是民主的家。为了我的压岁钱,我们全家曾经展开讨论。父母要我把压岁钱交给他们,他们说把钱放在我那,很容易不见,我很不舍得把钱交给父母,可是这个压岁钱的数目不小。他们如果给我任意支配,怕养成大手大脚的习惯,那又如何培养我有一个好的理财习惯呢?最后我们达成协议,把一些零碎的钱给我支配,整钱以我的名义存入银行,由我决定如何使用。我心里想:这笔钱留做长大留学使用!父母既培养了我节俭的习惯,又帮助了我如何理财,叫我心服口服。
这就是我的父母亲!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她)们花费了多少心血!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父母给了我幸福生活,我该如何报答他们呢?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养他们,只有好好学习,让他们少操心,多支持他们的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减轻他们的负担。等我长大了,一定让父母享清福
常言道: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伟大和无私的,他们的爱就像长江水,源源不断,不求回报。
用以下的一首诗,来感谢天下的父母亲: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德三寸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