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是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有一道题目不会,于是去请教妈妈妈,妈妈思索了一会儿,列了许多算式,但是还不会,便让第二天问姚老师。
第二天我早已把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哪里还记得去问姚老师,到了下午我拿出卷子才想起没问,我便安慰自己说姚老师应该没有空,还是别打扰姚老师了吧!
回去反正跟妈妈讲我已经问过就行了吧。
我刚回到了家,妈妈就问我:”炜炜你有没有问姚老师啊?我问了“那你给我讲讲看应该怎样解。
“是这样的……“我便东扯西扯的胡编滥造了起来,真的吗?妈妈显然不相信我。
真的我硬着头皮说,啪的一声,妈妈把杯子重重的砸在桌子上,大声说,苏名炜我再问你一遍,你到底有没有问?看见妈妈这么生气,眉毛也皱在一起
眼睛里好像冒着火一样,瞪着大大的眼睛我只好承认了。
妈妈还是很生气,她对我说炜炜做人要诚信,其实妈妈刚才很伤心的。
妈妈一直教育我很久还说:”苏某某如果下次再这样我就不会再对你这么客气了。
“当时我很不理解妈妈心想就这么点儿小事用得着那么生气吗?用得着谈这么久吗?
但当我接触弟子规后有一次我们学到了首孝悌,次谨信这句话时我才明白了苦心
其实妈妈是想让我从小就讲诚信人只有讲诚信才能严格地要求自己长大后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