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3
生活如同调味料一般,喜怒哀乐样样俱全。在生活中,不是每一次都顺顺利利,欢声笑语的,有时也会痛苦、后悔,但是我要感谢生活,正是因为生活让我懂得了不能言败、不能放弃,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只要认真做了,即使做得不完美也不要紧。
那是五年级上半学期刚开学,同学们便约我一起去骑自行车,可是我却要腰痛,红着脸奔跑着离开了,因为我根本不会骑自行车,每当看到同学们骑着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在公园里到处晃,还起的那么好,心里有说不出的嫉妒和羡慕。爸爸每次想让我骑骑看,而我每次都躲得远远的,坐也不敢坐,主要是因为我胆小,没勇气,怕摔跤,就这样一拖再拖。
直到我在小区里看到一个小女孩。那一天,我放学回家,来到小区公园时,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学溜冰,父亲坐在一旁的花坛上,看着小女孩。她一开始穿着溜冰鞋缓慢的行走着,用她纤细的腿带动沉重的溜冰鞋,看着都累,不一会儿,她已经满身是汗了,亮晶晶的汗珠从连上滚落到颈脖子里又落到了背上。可是她并没有放弃,逐渐开始滑行,没滑多久,就摔倒在地,但是她并没有像我一样大喊大叫,而是默默地站起来,又开始滑行。就这样一次又一次,让我都觉得疼了。她的小手上长满了泥土,还弄破了一点皮,衣服上更是沾满了脏东西,她却没有一点抱怨。让我不由得想到我自己,我还没有她坚强,她没有半途而废,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她行,我也能行。想到这里,我便开始学骑自行车,没过多久,我回来。心里的成就感满的都溢出来了。
所以我要感谢生活,正是因为生活让我遇见了那个小女孩,才让我有了勇气和自信。谢谢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