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11
生活是五彩缤纷,当然生活也像我们的食品一样拥有酸甜苦辣。而也只有“品尝”完了这四种味道,你才能真正得“过关”。这不,今天,我们最讨厌的味道却缠到了我的身上——苦。
在领成绩报告单的早上,我一边哼歌,一边整理好书包去上学。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带着忐忑而又信心满满的心情,不过,即使这样我心中的天枰还是倾向了信心满满。也许,是因为信心太多才会让“剑”刺的越深吧!当老师说名次时,这2个数却让我一下子从十分有信心正在飞翔的小鸟跌到了失望透顶的深渊——29。就是这2个小小的数字却让我心中有如晴天霹雳一般,我的心一下子碎成了两半,当然,我也不想在听分数了,因为这只会使我更难过。当时,我真想痛哭一场,但我忍住了,因为哭不能改变什么,也不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行为。可过了一会儿,我看到许多同学都哭了,这却让我压抑不住心中的痛苦,我觉得心中有痛,应该发泄出来,憋是会憋坏的,我还是哭了,哭到眼都红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再也没像往常一样和同学一起谈笑风生,因为我觉得和那些考好的同学站在一起很渺小。街坊邻居来问我成绩时,我也装作没听到,避开了。
回到家,我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没考好试?是因为我比别人笨吗?不是。是因为我没有为目标去努力。我回想了我过去的生活,天天都是写完作业看电视,把老师布置的背的作业抛在脑后,也不做练习,不阅读书,所以我才不像其他同学巩固自己的知识,进步了。而我却退步。因此,我决定从此努力多又好的完成作业,多做练习,多读书。这样,相信我也会顶呱呱。
最后,我要感谢生活,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明白了:只有付出努力,才会得到成功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