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14
生活给予我们爱,给予我们力量,给予我们勇气,给予我们信心……但它给予的最多的还是挫折,是困苦,是磨难……也正是在这磨难中,我们羽化成蝶。
感谢生活,感谢它给予我的挫折。在这挫折中,我学会了坚强:小学时,一向学习成绩不错的我发挥失利,在得知成绩那一天,我彻底失望了,我的努力都白费了。从那以后,我对学习不再有兴趣,成绩因此一落千丈。但那一年,我上初中,路途较远,我想骑车。夏日炎炎,路上满是粮食,不会骑车的我便在那路上硬着头皮学习。一次又一次,我跌倒了,一次又一次,我重新爬起。不知跌了多少次,也不知爬起多少次,血,将白色衬衣浸染;土,将白色长裤模糊。我想放弃,却又不甘,如果我放弃,换来的结果就是坐公交车。我不能忍受同学们的异样目光,因此,我坚持。跌倒又爬起,膝盖磕得生疼,我硬是没哭出声。
在跌倒与爬起之间,我恍然大悟:学习如学车,难免有磕磕绊绊,不要放弃,否则你将后悔莫及。
感谢生活,感谢它给予的启示,让我学会了笑对人生:校运动场,1500米征程,各参赛选手站在起跑线上,面对秋季那略显刺骨的寒风,他们没有退后,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得知,他们也有丝丝紧张,但却极力保持平静。她仿佛不在意般与别人交谈,带着丝丝微笑,那笑容传递着一份必胜的信心。随着一声枪响,他们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去,速度令人吃惊。在第三圈,她跌倒了,老师为了她着想要求她放弃,可她却执拗地说不。随着速度的提升,她没有失落,只有自信……
笑对人生,关键在于一种信念,信念来源于目标,有了目标,我们才会矢志不渝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