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8
记得那一次我去参加古筝考级。
等候室里随处可见的是忙碌的身影:有人在背谱子,有人在轻唱着考级曲,还有的人在讨论着指法。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渐渐紧张起来,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这时,一位老师走进来说:“105至115号到外面坐着!”啊,我是118号,怎么这么快就到我了!我的心不由得紧绷起来,思绪开始凌乱:要是弹错了怎么办?如果出现突发状况怎么办?中途要上厕所怎么办?我越想越怕,死死地盯着打开的谱子,可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怎么也记不进去,而眼前的谱子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在冲着我做鬼脸……
我心烦意乱地合上谱子,闭上眼睛。这时,心底有个声音瓢了出来:李思齐,你这样下去可不行!是啊,我必须调整自己,呼气,吸气……反反复复了好几次,心情竟也平复了不少。我沉下心来问自己:为什么会紧张呢?不就是怕考不过吗?可是,就算考不过,又有什么关系了?大不了明年再考一次。再说平时练习得那么熟练,只要正常发挥,又怎么会考不过呢……想到这里,我挺直了腰板,刚才的紧张一扫而光。在报到“118”号时,我轻松地走进了考场。
结果并不意外,我考得非常好。
感谢生活中的历练,让我知道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保持一颗镇定的心,坦然面对到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