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13
生活,是一杯醇香飘溢的浓茶,深深地呷上一口,含在嘴里,需要你细细地品味。其实生活就是垂柳下,一个人牵着一头牛,彼此静静地闲憩,感受着温和的清风,让思绪在清风中曼舞……
爱好兵戎相接的生活,当然属于那些气势凛然的沙场健将。云长的“单刀赴会”,拿破仑的“滑铁卢”,还有卫青的“西征”,虽然历史的书页有些泛黄,甚至过于零乱,但无数英雄的事迹却仍然响彻在我们的耳旁。试问:如果没有枪炮利器,如果没有血溅沙场;没有了大义凛然的将军和视死如归的士兵。那么,历代的英雄从哪里萌生?是什么铸就了我们心目中那些被历史的车轮辗轧不住的英雄?是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更是一页页难以被遗忘的历史!
平凡的生活曾经改变了无数不平凡的人。但我们在咀嚼生活平凡的同时,更要融入许多自身元素。比如:勤奋。当然,这只是属于我们的惯例,天道酬勤,不容置疑,上帝不会漠视这样激进的群体。匡衡凿壁借光已成美谈。苦寂,贫穷,生活对于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他用他的意志,用他的不懈的精神力量打破了这种原始的僵局,摆脱了那种单调,苦涩的矜持。后来,他才进入了历史文豪的行列。罗斯福的残缺,上帝原本可以让他赋闲家中,可是他倔强地在别人的血液里长大,有了惟妙惟肖的口才,具备了不可思议的天赋;美国人就这样从容地接受了他。
生活,就是一只变幻莫测的万花筒,被固定在黑暗的框架里,这永远只是一个被遗弃的废物。如果生活改变了这种现状,让它贪婪地吸收了一缕阳光,它的生命又将折射得缤纷溢彩。
我信奉“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的格言,喜欢飘逸恬静的深山老林,憧憬典雅恬淡的江南园林,向往气势磅薄的黄河长江。在极富情趣的奇思妙想背后,偶尔我会回过头去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重温生命中的每一份温馨,每一份悸动,然后抬起头,仰视那广袤的苍穹,轻轻地说:感谢你,属于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