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人长大后,就不会再像孩子那样放声大哭了。
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谁还不要点面子?
但前两天看到一个视频,才发现成年人的背后根本没有容易二字。
视频里一个中年民工在医院的角落里号啕大哭。有好心人过来问,大半夜的为什么躲在这里哭?
他说:
我难受的很,我爸爸得癌症了,做了4次化疗,因为没有买保险,现在也没有钱治了。
我就是今天喝点酒,发泄发泄。我爸小时候对我好得很,我现在也为人父母了,今天趁着家人没在,我才在这哭呢,家人在,我不敢哭。
原来,成人的世界里不是没有眼泪,而是都淌在了漆黑的夜里,不是没有了哭泣,只是都被蒙在了厚厚的被子里。
但他的眼泪我有些不懂。从小学开始,保险就进入教材了,作为一个人到中年的男子,怎么连一份保险都没买?如果他有一份保险,他还需要躲着家人痛哭吗。
看似可怜的背后,是对人生风险的无知。
没有人能靠运气活一辈子。
因为我爸爸是保险公司的代理人,所以我对保险比其它人有着更为深刻的认知。当《保险伴我一生》这本书进入我们的学习范围时,我就更加坚守的认识到,保险,是这个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之一。
在我的印象里,无论是骄阳当头,还是大雨磅礴,我的父亲都是一身职业装,提着公文包,风雨无阻,行色匆匆。
他有时紧皱眉头,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匆忙赶往医院。电话里抽泣的一家人,被医药费急得直掉泪,等着他送去救命钱。
他有时神情严肃,半夜里从床上爬起来,急着去往市中心的某个小区。安慰那个因为车祸失去家中顶梁柱的女人和她的孩子,带去丈夫曾说过的照顾她一生的承诺和今后生活的希望。
他有时面含笑意,步伐轻快走去地铁站。准备去客户家为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签下一份满含爱意的保单,完善孩子一生的保障……
又或者,他眼眶里含着泪,满脸懊悔。因为他无论怎么解释,客户仍然拒绝购买保险,而可能客户正好出事了,全家陷入绝境,他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坚持坚持,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我知道,全国像父亲这样的保险代理有700万人!
可是即使如此,我们国家的人均保费也只有世界平均的三分之一,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
可是即使如此,医院里仍然到处是全家举债救治亲人的人,朋友圈里仍然有比惨的“轻松筹”每天刷着屏,新闻里仍然不时能看到卖拥抱筹款的父母、含泪结束治疗的子女……
难道国人生病了,就只能靠筹款?遇到意外了,就只能靠求助?
眼泪只能换来同情,保险才是生活保证。
而很多人面对服务上门的保险代理人,如避瘟神一样找出种种借口搪塞、敷衍,有时甚至恶语相向,出口伤人。在他们眼里,风平浪静,岁月静好。保险才是骗人的。
可是他却不知道,全国每7分钟就有1人确诊为癌症,其中4人会死亡;每5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而死亡,每1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受伤。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
人性,在生命面前最脆弱。医院里,每天都有拉着医生哭着喊着救命的病人,他们却不知道,医院,只能救人,保险,救的是家!
保险,已经是现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是刚需!
对于像我爸爸这样的保险代理人来说,他们的付出和价值早就超出了社会对这个行业的认知,在他们心中,做保险就是做功德,就是与客户的风险赛跑,日签一单就是日行一善!
这个行业,比其他任何行业都需要一份坚持一份爱。而我们,也欠这个行业一份理解,一份尊重。
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底珠海的强台风中,54岁的周荣为了拚命撑住贷款买来的小货车不被台风掀翻,被当场压死。留下了两个尚在读书的儿子。幸运的是,即使生活已经很是艰难,他仍然为买了一份保险,给家人留下了61万元保险金。
这时候的保险,就是救命钱,就是一家人的希望!
经常听到爸爸说,又有客户买了保险之后后悔了要退保,也有的客户因为退保后突然患上疾病而来找我爸爸补救。每一次爸爸为此都很焦虑。
其中有一个客户买了40万的重疾险之后,被姐姐发现了,硬说他被骗了,逼着他去退了保。结果时间不长就被确诊为鼻癌,需要30万治疗费,他姐姐知道后赶紧送来了6000块钱,但弟媳直接把钱扔了出去,后来又去把姐姐家砸了。
病床前再动人的语言也没有充足的人民币来得现实。朋友只能给你安慰,亲人只能给你帮助,而保险却可以续命!
有人说,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但很多时候,再美的语言也抵不上一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