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7
二零三五年的五月一日,太阳温柔地照射着大地,鸟儿欢快地在枝头唱歌,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去野外烧烤。
我插进车钥匙,一边悠闲自得地听着音乐,一边开着车,行驶在笔直的沥青马路上。哎呀!前面堵得水泄不通,根本过不去,该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自言自语道:“对,还有分行器呢!”于是我按下“+”字型按钮,车顶伸出螺旋浆,汽车像直升飞机一样腾空而起。因为海藻油(现代版石油)不够用,所以我一飞出人群,就降落了。我还插进了太阳能充电装备。
天气越来越闷热,我打开车窗,热空气迎面扑来。我立刻关上车窗,又启动了空气净化器。它是这样工作的:它的一头吸进车内外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经过机器里,特殊的加工,就可以放出新鲜的空气,给车里的人呼吸。
路况越来越差,前面是弯弯曲曲的山路。不好,有一个90度大转弯,眼看就要车毁人亡,车忽然停了下来,原来车里的紧急自动停止系统启动了。这辆车的车头装了红外线距离传感器。如果距离传感器的值小于100或发现5米以外无路可走,汽车便会自动停下来。
前面是个大斜坡,我见了,立刻按了黄色的上升的按钮,整辆车的高度都提升了。车子轻轻松松地开上了斜坡,就像开在平坦的路上。
开着开着,不由哈欠连天,于是我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又按了蓝色的按钮,我的座椅立刻变成了一张床,我舒舒服服地睡了。
“主人,到目的地了,您可以下车了……”当温柔的语音提示响起的时候,我下了车,走向小伙伴……
你说,未来的汽车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