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树作文
它太不起眼了,花瓣儿小得几乎看不见。
它既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也没有玫瑰那样娇贵,更没有桃花那样妖艳。
它太朴实无华了,它既没有用华丽的裙子装饰自己,也没有用艳丽的色彩来点缀自己。
它从不自卑,它不喜欢和别人比自己的美丽,它只有用自己唯一的优点来默默奉献给人们。每当八月时,人们总会闻到一股清香,那是它的存在、是它在吐露着芳香。
金秋八月,我又闻到了桂花香,它勾着我呀,拽着我呀。花香沁人心扉,感觉心里甜蜜蜜的,所有烦恼都被桂花香清除了。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是感觉不出来的。我被它的芳香引来了,我在林中寻找着它。它太调皮了,跟我玩捉迷藏。当我找到它时,它朝我微微一笑。我不禁悲它感动了,这是它吗?花儿太小太小了,远看犹如米粒般大小。淡淡的米黄色衬托着它。它太弱不禁风了,可能一场暴风雨就会吧它从枝头上打落下来,但它却毫不惧怕。它们在阳光的照耀竞相开放,好像说:“我不怕风吹雨打,就算有再大的困难,我也不怕。”我被它感动了,做为小小的桂花都有不怕困难、默默奉献的精神,那我们人类呢?我不禁陷入了深思.......
我摘下一颗小小的花朵,捧在手心,原来单只的桂花不起眼。它们群相开放,个个爬满枝头,犹如繁星一般。给大树增添了点缀得衣裳。
风一吹,桂花朵朵飘落,翩翩起舞。从我视线划过,从空中飘落。好美啊!
极目远眺,看到落日已经悬挂在半空中了,就像玉盘般。它照在人的脸上,似乎给镀上了一层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金跃光,好像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仿佛搭上了一层油,显得越发翠绿了。
我抬起头,去看落日,阳光仿佛万万把利剑,直射入我的眼睛,泪水不绝流了出来。 落日旁边的云霞色彩变革极多,一会儿金黄色,一会儿半黄半紫,一会儿半灰半红,只要你一眨眼,它又酿成紫檀色了。真是色彩缤纷,幻化无限。
云霞的外形也一会儿一个样。偶然像团团的棉花,偶然像江面上的海浪。它们变革得是那样的天然,那样的敏捷,那样的瑰奇。
过了一会儿,落日溘然失去了刺眼的光线,它通红通红的,上面仿佛压了一块千斤重的钢板逐渐下坠了。突然,太阳的下部陷入了天际的云层里,把云层染成了紫檀色。我知道太阳将近下山了,便目不斜视地望着它。一眨眼,太阳只剩下了小半边的红脸盘,它仿佛微笑着对我说:“小伴侣,来日诰日见!”说完便摇着头倏地钻进了云层里。即刻天际红彤彤的,就连我本身也染成了赤色的了。
啊!这真是少有的异景。
傍晚来临前,我在书桌上看书,无意中抬头一望。刚6点钟,天黑沉沉的,钻进厚厚的乌云中,躲了起来。乌云慢慢的越积越多,遮天盖地。随着一阵狂风刮来,树的枝叶纷纷飘落下来,树上的枝叶被吹成了扇形,在狂风中胡乱摇摆着。地上的尘土被扬起了二尺多高。过了一会儿,风渐渐小了。天上出现闪电,接着一阵远远的想敲小鼓的雷声响了起来,雷来了。 没过几分钟,雷声越来越大,好似一位巨人在外面吼叫。杜鹃花的花瓣被吹掉了,接水口裂开了,变成了“瀑布”。雷电们带着千军万马来到我们的世界里,闪电在长空中飞舞,狂风大作。风刮得更加厉害了。空气中云气在风愤怒的鞭挞、凶猛的恫吓下逃了。玻璃也在动摇之下,好似也想逃脱风雨雷电下折磨。
雨变小了。雨声里,树叶,小草,都变成了奇妙的琴键。雨丝变成了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动听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我们好像在看一场雷电风雨的演出,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谷城县南河的小三峡风景区是个美妙无比,令人神往的美丽地方。
今年十一放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乘车赶往南河。大约在中午11:00左右就坐上了游船。我穿着红色上衣坐在船头。我们一边吃面包,一边欣赏两岸的风景。山又高又陡。看,那边的山石像一只正要跳起的青蛙,这边的山石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阳光照在水面上,水在微风的吹动下,水面好像洒下了一层碎金子。远处水面
上像一面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还有变换的山峦。我觉得自己像在天上飞,又像在画里游。
不一会,我们到了桃花溪。我刚走到洞口,就听见一阵阵哗哗啦啦的流水声。我迫不及待地往前跑。哦,原来是一条条小溪,正从山峡里流下来呢!我连忙用手巾沾一沾
水,扑到脸上。啊,真凉啊!我情不自禁的捧了一点水往嘴里放。真甜啊!我们几个小朋友在水中玩打水仗的游戏,多么愉快啊!我玩累了,刚好小溪旁边有一个吊椅,我坐在那摇啊摇啊,我仿佛自己变成了挑花仙子,在这美景中飞来飞去。过了一会儿我要走了。我恋恋不舍的跟奔流不息的小溪说了一声再见!向路边的野花招手说再见!
这里的风景真优美。下次我还要来玩。你来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