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题的作文
冬天就仿佛一夜之间的梦,梦醒时分我无声地迎来了春日的清晨。虽然初春的一切都是那么静悄悄的,但是那温暖的阳光毫无一丝羞涩,它轻轻地洒在我的身上,带给我无限的温暖。我曾经多次想过幸福在哪里,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幸福?现在我明白了,幸福就在我身边,它就是亲人的爱,那就像初春的阳光包围着我,给我温暖。
清晨,一米阳光偷偷地从窗口洒落在我的脸颊,空气中弥漫着早饭的香,这时一个背影浮现在我的眼前,好熟悉又好陌生。“起床啦!饿了吗?你爸正在做饭呢!”我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突然感觉时间都过得好漫长,这么久了父母终于回家了。他们长期在外工作有空就打打电话,可对我来说一个电话就够吗?每当我看见那些人与父母说说笑笑的时候,我的心就好酸,为什么我没有那种幸福?不禁的,我哽咽了。此时,妈妈正拿着新买的衣服递给我“你试试吧,这么久都没见了,不知道你穿着合不合适。”我默默地接过衣服,迅速地穿起来,穿好后,明显小了点。原本酸涩的心就更加酸涩了。难道妈妈连自己穿多大衣服都不记得了吗?我淡淡地说了一句“衣服小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去做作业了。”妈妈满是歉意地望着我,忧伤的眼神里闪现出无限的失望。对我来说长长的思念早已化成深深的埋怨,我已经感觉不到幸福了。
妈妈缓缓地把门关上了,留下我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写着枯燥的寒假作业,可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感觉好忧伤但是又为刚才的行为而傲慢。“吃饭了!快下来!”爸爸一声声的催促勒紧了我的心。很久都没听见爸爸的声音了,儿时的记忆里爸爸总是很少回家,只有到了过年才能见上一见,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眼前那个男人变化好大,一件黑色的棉袄穿在身上,耳朵上挂着一支烟,岁月的磨砺让他苍老了许多“快来吃饭吧,我做了你许多爱吃的菜,这么久了你爸的手艺更好了,来尝尝吧!”我匆匆地坐在板凳上,妈妈一边盛饭一边心疼的说“这么久,都长瘦了!”我拿起筷子,细细的看了一下桌上的菜,笑呵呵的问爸“爸,你不是说做了我喜欢的菜吗?快端上来吧!”爸爸一脸惊讶的望着我愣愣的说“这些都是你爱吃的啊!你看有红烧鱼,红椒炒肉,玉米炒青豆……”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原本带着微笑的脸一下子达拉下来,冷冷的说了一句“我现在不喜欢了,你们慢慢吃吧,我楼上去吃。”“你给我站住!”爸爸厉声喝道。我停住脚步,又上楼了。不一会儿,咚咚的上楼声传入耳中,门突然打开了,爸爸破门而入,狠狠地望着我,整个眉毛都竖起来了,眼睛瞪得比鹰瞳还大。他不停的喘着粗气对我吼道“把碗放下,别急着吃饭!”我也很气愤,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心头,狠狠地把碗放在桌子上。“你到底想怎样?一大早就木着脸,我和你妈欠了你是不?”“没什么……”我不耐烦地说。这时,爸爸火气更大了,举起手向我挥来,我瞪着他理直气壮的说“你打涩,这么久了你们关心过我吗?我喜欢什么,我穿多大衣服你们都不知道,你们爱过我吗?”说完爸爸缓缓地把手放了下去,眉毛也渐渐缓和了。
我二话没说便跑出房门了。我一个人走在寒风中,落叶忧伤的飘零下来,一片一片在风中无力的打着旋。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般,幸福在哪里,我这样对吗?“嘿!你怎么在这里?到我家来玩玩吧!”只见好友向我招手,我便过去了。到了他家,我感到家里冷冷清清的,于是就问“你爸爸妈妈呢?他们出去了吗?”他望着我,灰黑色的双眸流露出淡淡地忧伤,低着头说“今年他们又不回来了,我爸妈很忙的。”话音刚落,他家就有人打电话来了,是他的父母,他兴奋的跑过去接电话“爷爷奶奶都挺好的,你们寄的钱都收到了……”我站在一旁听了足足十分钟,可是就是没有听见他的父母问候他自己。“你父母没问过你吗?”“没有,但是我相信他们是爱我的,他们太忙了,”他默默地说:“你可真幸福啊!你父母在外工作总是打电话问候你,而且每年过节都会回来看望你,给你买新衣服,给你做好吃的,我要是像你这样就好了!”我的心像被绳子勒的紧紧的,往昔的画面像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放映:妈妈工作时抽时间给我打电话,爸爸天天加班给我买城里孩子先进的学习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不在爱着我。而我却被不懂事,幼稚蒙蔽了双眼,蒙蔽了心。其实我是幸福的,幸福就一直在我的身边。“再见,我该回家了。”我加快速度的一直往家跑“爸!妈!我回来了,对不起,是我不懂事我应该明白的。”爸爸笑了,语重心长地拍着我的肩说“呵呵,我就知道你会懂事的,都是爸爸不好,快来吃午饭吧,很久没有聚在一起吃顿饭了!”
我坐在桌子上,细细的品味着幸福的味道。此时,阳光又从窗外温柔地洒在我身上,好暖好暖,原来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