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唱着喜悦的歌走近了我的生活。蔚蓝的天空载着几朵细碎的云,悠悠的飘动着,幻化着这个季节的故事。
听,那蛐蛐藏在草丛间此起彼伏的鸣叫声,像潺潺的流水流连在耳际,久久的不肯离去。没了腰身的草尖儿上泛起了微微的黄色,假若你猫腰悄悄的走进草丛,那啾啾的蛐蛐叫声刚才还在那里,一会儿工夫你怎的也寻不到了……哎呀,好失望!转身意欲离去,那啾啾的叫声却又溜了回来。那泛黄的记忆里好像蛐蛐还在草丛间与我相戏,微笑就偷偷的爬上了褶皱嘴角边。
看,从遥远的天际飘着的黑点,忽闪忽闪的流动着。我眨着眼叫着同我一起放学回家的伙伴“快来看呀,北边儿天上有一排黑点!看,看呀!”说话间却听见鹅在天上叫着。由远及近的人字一会居然变成了一字!真奇怪!后来才知道那是南飞大雁回家过冬。再后来发下的语文课本里就有了这样的描写:秋天到了,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就这样,大雁伴着我的儿提又告别了那个有点傻傻又有点窘的年代。
好香甜的味道从偌大的果园里飘了出来,父亲带着我和哥哥一起来到了果园。在旁人想来,大人带着孩子到果园肯定是买或吃果子了!那你想错了!父亲让我和哥哥等在果园外,他去取筐。回来时父亲嘱咐说我俩可以随意吃各种果子,但是回家时不可以带走。然后就做他的活儿去了。我和哥哥流着哈喇子走进了诱人的飘香果园。哥可厉害了,别看他只比我大那么两岁,他刚一进园就有认识他的几个大人招呼着说:“臭小子,你想一下午摘几筐果,挣多少钱啊?”哥抿嘴一笑:“十筐八筐吧!”“还挺能吹,你们哥俩小样还想跟大人比呀,哈哈哈!”哥歪瞪着眼,满脸的不服气喊一声“上”。他就嗖嗖地爬上了结满果子的树上。
灯笼似的沙果、苹果、还有海棠果闪着晶莹的光。有的还害羞的藏在一片片叶子下面泛着青绿,顽皮的歪着头逗着你。我迫不及待也上了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又大又红又圆的果子,轻轻的放在唇边,深深的咬了一口。顿时,舌根下的酸水禁不起果实的诱惑一股股的冒了出来。好酸,好甜,好过瘾!原来秋的味道这么好!管他呢,先吃个够。
那个年代,家里大多都很清贫窘迫。能吃到新鲜果子的有几个?我和哥把小肚皮吃的鼓鼓的,傍晚我俩拿着第一次挣到的一块五毛钱高高兴兴地跟在父亲后面一蹦一跳的回了家。开饭了,把喷香的玉米面饽饽放在嘴边咬,哎呀!这是怎么了,咋咬不动了呢?我和哥哥都咧着嘴,香香的饽饽就是咬不动!妈心疼的笑了。说,你俩这是吃·果子吃多倒牙了。打那以后,再好吃的果子我也不会没完没了的贪吃了!在这个秋天我就要上中学了,也懂得了创造价值的快乐和不艰辛。更想早一点长大,做大人能做的事!
随着莎莎作响的秋风,树叶一片片的飘落下来。踩在铺满了金色的小路上我走进了我的青春时代。偶尔也会为零落的叶子感到悲伤,心里一天天的在长大成熟着。幻化着今后的人生,在心底里一遍遍的描写着王子的和公主那美丽动人的故事。曾记得在那个深秋的日子里忘我似地寻找你。那天风平浪静,顺着崎岖的路,铺满了了叶片的沿途看着你的风景,心底里洋溢着对春天憧憬,深深地种下你的背影。单车后架上留着幸福的笑意。不懂贫脊也不在乎一路的荒凉。只想着天空是蓝色的,云朵是快乐并幸福着!那时风很轻柔,鸟的歌喉也清脆,嘹亮了青春时光缓缓地流淌在岁月的河流里。不顾一切疯狂寻找你,秋的痕迹!
秋,仿佛有诉说不完的话题。承载着我的记忆随着飘落的叶片零落在不惑之年的地毯上。歪着头笑笑才知道自己没有了少女的羞涩,没有了青苹果酸酸的味道。细细的雨丝撩拨着我的头发,有些腻,有些滑。其实它真正的味道是凉,深秋的凉意,初冬的清寒。
今日的秋天,我收获着孩子的青春期。有些迷茫有些不知所措。但我还是会骑着单车勇敢的陪着孩子去欣赏憧憬的春,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