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眼泪,一直坚强的我不想流眼泪。
昨天是七月初几了,很多人都要上坟,我也不例外回了姚村那边的山上给爷爷奶奶上坟,我用拿回去的毛笔给爷爷奶奶墓碑上描字,烧纸,所有的仪式照常进行。让我感觉那都是形式上的怀念,真正怀念亲人时,不需要那些纸钱,纸衣服,不需要一堆吃吃喝喝……
然后今天我虽然一直病着很难受,可是我脑海里时不时的想起姥爷,大哭……下午睡了一觉醒来,妈妈告诉我她去二姑呢了,我就睡得醒了。想见姥爷趁家里没人我就放声大哭了一顿,听见有人开门了,我就擦干眼泪,没事人一样。
晚上又想姥爷了,我想要是姥爷活的,尝尝我做的饭,我现在会做好几个饭了,姥爷以前多期待我们长大啊,现在长大了,为什么就走了?我还想姥爷过生日的时候,哪怕是年前爸爸妈妈,哥哥嫂子,淘淘跟我都回去,还有舅舅一家,二舅一家,三舅一家,都回去。给您过生日。你看姥姥那次生日多热闹啊,姥爷你就沾不上儿孙的福,你就走了……心很疼,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
姥爷,你要是还在,来我们新家住住多好,这可热闹了,每天我领上你跟姥姥儿童公园溜达溜达,多好了。姥爷,内天我在美特好还看见以前我经常给你买的吃的,姥爷,你要是还在,就能天天去买…姥爷,我小时候你不是爱给我买虾条么?还有香蕉片,你现在要是还能领我去一次,就一次……姥爷,虽然搬了家,你不在,没来过。可你的身影还是随处可见,家里的每处都有你的影子…姥爷,我病了,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经常生病,我下午喝的水里泡的你以前山里挖的甜草根,我不知道城里人怎么叫甜草根,可我就觉得这样跟你对话一样亲切。
姥爷,为什么太原的天空没有星星,我就想你,想看看星星……我看着天空,那么大,是黑灰黑灰的,姥爷你是不是在天上很好啊?记得吃饱穿暖啊,不要啥也舍不得,姥姥咱们一家都照顾的好。
我就想怀念怀念以前,所有的经历也就只有我们知道。地里的受苦受累,家里的清闲自在,你教我数学时,你给我买吃的,你就想我偷偷的来太原看我,你想让我好好学习,姥爷你跟姥姥还救了我的命,姥爷我小时候回老家你跟姥姥走那么远的山路接我们,给我们拿的草帽,我一路舍不得喝的饮料留回去给你跟姥姥喝,小时候就心疼你们,经常在大巴车上看到你们站的树跟前等我在车上就哭的稀里哗啦,每次从老家走,一路还要哭回太原……哈哈,姥爷,我小时候真亲了,最期盼的就是我长大有一部手机,给你们买一部电话,咱们能经常打电话了。啊啊啊,泪奔了,姥爷,我心里好难过呀……姥爷,虽然写的写这些字苍白无力,无非是能让我多流流眼泪。可是我想你,
姥爷,你受苦受累,当牛当马地里苦了一辈子,我想也不能想,心痛啊,撕心裂肺啊,
姥爷,我小时候你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等我长大了,我拉着你的手,一步一步走。
那时候我在姥姥家过年,可怜的姥爷你已经不知道什么了,所有人都在院里看放烟花,我就一个人蹲在炕的边边起,给你穿鞋,我想拉着你看放烟火。这事让二妗看到了,她就一直说我是个好孩子,到现在,二妗也记得我一个人给你穿鞋的样子。姥爷,你们那太穷了,全村就算过年人们家也放不起烟火,就咱们家,每年总要有一个车上带上几箱炮让全村人看……
姥爷,今天下午想起来,后来你不知道了,我领上你出门坐的,村里有不知道谁说你是……我不能说,心脏疼啊,我就想起来也后悔,我怎么当时没骂他,我不管他年纪大不大,不管他咋,他没有资格说姥爷,姥爷年轻的时候,村里没人能比,姥爷是老师,姥爷是工人,姥爷是农民,姥爷是抗日的,姥爷是朴实无华的人。我现在就在歌颂一位朴实无华的人。
姥爷,你放心吧,咱们家现在是齐心协力,舅舅们很出息了,咱们家还出了一位慈善家呢,你高兴吧。姥爷,我以后想你就看看天空,你会不会也看着我呢?
眼泪汪汪的,肿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