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蜕变作文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平凡之中却闪动着属于自己的光芒。我曾经被别人视为一事无成的“毛毛虫”,但我从未放弃蜕变成漂亮蝴蝶的梦想。或许,我不曾拥有美丽的开始,但,我会用尽全力去书写属于我自己的故事。
感谢我的大学--xxxxxx,它让我的人生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蜕变。
高中的我,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一个很努力但就是成绩怎么也上不去的书呆子,老师对自己也不是很重视。有时候,自己问老师不会做的题,换来的却是责备和冷眼相待。那时的我是自卑而懦弱的,我无数次的问自己,为什么我那么努力,成绩还是上不去?我总觉得我可能不如别人聪明,而这种自卑感伴随了我整个高三。尽管遇到这么多的心酸和困难,但是为了心中那美好的大学梦,我咬牙坚持了下来。
令人难过的是,我拼尽全力,老天却依然没有眷顾我,高考的分数差强人意。拿到成绩的那晚,我躲在被子里小声的抽泣,感觉身边全是冰冷的黑暗。那个夜晚好漫长,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是复读还是上一所专科学校?
由于家庭原因,我最终选择了读一所专科。但我内心深处却很不甘心。然而偶然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让我倍受鼓舞:在新的学校,优秀需要重新证明。
我心中默默对自己定下目标,我要抛开高考带给我的低落,在这所学校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开学报名那天,父亲把我送到学校后,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走了,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回寝室遇见陌生的室友,热情的打着招呼。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军训,一起上课。慢慢的,我发现自己的生活节奏和她们不一样,我每天按时吃饭睡觉,就算是周末我也不睡懒觉,久而久之觉得自己就像是离群的大雁。
我在寝室时,都没有怎么和她们天南海北的聊过天。有时说一个事情都没人理我,自己就一个人在那儿自言自语,她们各自玩各自的手机,可是我的手机什么功能都没有,一种羡慕与自卑感涌入心头。上课的日子还好,特别是到了周末,他们都和自己的朋友或者老乡出去玩,由于人生地不熟,我只能呆在寝室,一人呆呆的站在窗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自己有什么心事也找不到人诉说。上课的时候我喜欢坐第一排中间边角的位置,一坐就是三年。刚开始的时候,第一排永远坐满了人,越到后面,人越来越少,有时候诺大的教室就我一个人坐在第一排,班上的同学都在说我不合群,但是我依旧坚持我自己的想法: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不然你就会被社会所淘汰。
我不愿意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是我高三经历了多少苦难换来的,至少我要对得起我自己,不想将来来看现在的自己时想给她一巴掌。无论别人说我不合群还是有病,我依然我行我素,百毒不侵。
所有的大学生都会面临一个考试--英语四六级。而很多人都觉得四六级那么难肯定考不过的,但我想,不试一下你怎么就知道自己考不过呢?为了通过英语四级,我特意参加了英语协会。大冬天每天早上六过就要起床,看着室友在暖和的被窝里睡得如此香甜,我只有轻轻的关上房门,拉紧袖口,把心事放在冰冷的风中。我们在操场上读英语,手很多时候都被冻得通红,书都快拿不稳。久而久之,脸和手都被冻伤了。室友周末时要睡到十一点过才起床,而我依然坚持每天早早的起床背作文,然后去图书馆练英语试题。早上出门,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就这么坚持着。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一次性把英语四级考过了。
四级刚忙完,期末考试却又临近了。幸运的是,我们住宿楼栋里有专门的自习室,每天晚上我可以看到很晚才回去。别人一本书可能就看两三遍,我一本书基本要看上八九遍,别人都是按照老师勾的重点背,我既要看老师的重点还要吃透书本,这样就增大了我的工作量。白天时间不够用,晚上回到寝室熬夜,遇到特别累的时候,我就问自己:“xx,你能做到吗?”。在怀疑自己的同时还是坚持着,因为我知道如果放弃了我会看不起自己。
期末除了复习之外,还有实训作业要完成。我们的实训是画图设计,这些别人要四五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我白天加晚上通宵压缩到两天完成,只为能多挤一点时间来复习。画图需要一直弯着腰七八个小时,画完后腰都直不起来。由于晚上在自习室待久了,全身又冷有痛,回到床上花费一两个小时才能让被窝暖和起来。记得有一天,我的脚凉了一整晚,到早上还是冷的。泪悄悄的滑落下来,又害怕被人看见,于是擦干眼泪,咬牙告诉自己:不管天气怎样还是要继续往前奋斗。
有时候一本书翻来覆去的背,大脑就会受不了,饭都吃不下,整张脸也变得苍白,同学还以为我生病了。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这段痛苦的日子总会过去的,风雨之后便是彩虹。最后,考试成绩下来,我是班上的第一名,拿到了学院的一等奖学金。当看到自己成绩的时候,激动的眼泪早已克制不住。别人都投来羡慕的眼光,可是又有谁能知道这荣誉背后隐藏着的庞大的心酸呢?
大一取得的成绩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慢慢地,同学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来问我,我渐渐感觉到了存在感。这种感觉促使我更加努力向上,不论哪堂课,第一排中间边角的位置总是我的身影。白天认真听老师讲课,晚上把当天的知识复习一遍,再把第二天老师要讲的预习一遍,每天都这么过的充实。
我的生活除了学习,偶尔会和同学一起打乒乓球,因为运动会让我紧绷的神经得到一些舒缓,也能让我以更完美的姿态去迎接挑战。
但是大一下学期的期末差点毁了我的所有。期末时,我们有很多科要考试。按照自己的习惯,每本书依然要背上八九遍,但是我却忽略了英语,英语第一堂考,难度超过了四级,当时做的很差,我心想,难道自己后面所有的努力都毁在英语上了?于是越想越难受。但为了后面几科的考试,我还是收起了悲伤的心情。然而当成绩出现在我电脑屏幕上时,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还是保持着班上的第一名,拿的一等奖学金。
我的学习生活就像是粘贴复制一样,对学习始终保持着一种极高的热情。大二上学期,学校评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于自己的努力被列为了候选人。当时要用Word写申请,可是父母从小都不准我碰电脑,我根本就不会
,而且自己打字又慢,心里很着急,于是虚心请教别人,又从网上搜了些关于做Word的视频。我心中暗想,学习那么大的压力都挺过来了,不就是练打字学Word,难不倒我的,我是打不死的小强。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练习,我对word的使用也慢慢地有了很大的长进。
我坚信:只要你想学就没有学不会的,虽然我是女生,我也必须像男人一样去奋斗。
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三的时候有幸被评上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自己一个极大的肯定,自己慢慢变得自信成熟。回想这一路走过的艰辛,现在的我看当初的自己,谢谢当初那么努力奋斗的自己,不然就不会有今天令人羡慕的成绩,不论你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只要你想改变自己,什么困难你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多给自己一点肯定,自己是最好的。
或许,我的故事很平凡,但在平凡之中我却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在最好的年纪里我从未辜负过自己,我的青春是因为我的努力而精彩。大学的成长就像是蝴蝶蜕变的过程,美丽背后必定付出别人难以想象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