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食作文篇2:客秋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我家乡——明溪的特色小吃就是客秋包。
一道普普通通的“客秋包”就会让你回味无穷。相传这“客秋包”已有几百年历史了。至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成为农民的佐餐食品。它是明溪县风味食点,也是明溪逢年过节必备的食品。无论到哪家小吃店,你都能吃到香喷喷的客秋包。客秋包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只要先将煮熟的芋子去皮后捣烂,与地瓜粉或木薯粉揉成芋泥馅,然后捏出一小团,把它捏平,把馅包在里面。馅就有肉泥、香菇、萝卜等掺合而成,色香味俱全。最后拿到锅里煮。等客秋包出锅后,客秋包一个个白生生,白嫩嫩的,“肚子”里装满了美味。客秋包小巧玲珑,形似弯月,晶莹透黄,弯月上一阵阵香气随风四溢。客秋包每个都是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雪球似的,表皮上看起来显得十分滑嫩。刚出锅的客秋包更是香味十足水,只要一掀开锅盖,香味就扑鼻而来,叫你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得想尝一尝。吃客秋包也是有讲究的,吃时要先沾一些醋,再放进嘴里。肉馅又松又软,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来,鲜美无比,一种清新的感觉就会涌入你的心中,让你感觉神清气爽。到了冬天,只要吃上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客秋包,顿时你会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入你的心中。
我爱家乡的小吃——客秋包。它虽然制作简单,也比不上那些价钱昂贵的山珍海味,但是他朴实、地道,心系着我们客家人对故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