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守望幸福,幸福其实就是一条简单得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河流。一路上浩浩荡荡、穿古越今生命博大的河床,给人生带来无数激动异样的色彩。生命,从降生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便无不被这尘世间莫名的爱包围。生命从此开始走向阳光,走向永生。
当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你的父母便把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爱赋予了你。他们把你拥在怀里,抱在手上,给予你最原始爱的琼浆雨露滋润与呵护。那时,你是他们掌心中的宝贝,眼帘里的绿玉与珍珠,是他们内心无比的动容与自豪的特写。他们让你淋浴家庭的温暖和社会责任的阳光,看着你一天天茁壮成长。这时的你没有理由说你不幸福,因为幸福就在你的周遭,就在你生命蓬勃运动始发的港湾里。尽管你稚嫩的思想和娇小的身子还尚不懂得和感受幸福为何物,可它却是真真切切地存在。守望幸福,不单单仅是词义上的解释。幸福在更多时候,总在你未觉察时到来,伴你一路风雨,与生命坚强同行。
守望幸福,幸福是一种简单的付出,这种付出因生命的存在而异常美丽。
守望幸福,幸福是一株成长中的小树苗。告别了嗷嗷待哺的你,必定要历经从少年到青年、从中年再到老年成长成熟历练的过程。这个过程短暂又而美丽,馨香而又厚重。因为从这时起,你就要历经人生最启蒙的教育和人生事业的发奋阶段。这时的你也是无比幸福与快乐的你。你一路歌行的路上,有你的至亲及师长们助你完成着你的学业,完善着你的人格,进化着你的世界观。他们的谆谆教导,语重心长,甚至孜孜不倦地为你树立起人生正确的航行。
点亮一心盏,照亮一片未来。他们会为此付出所有爱的心血与智慧的劳顿。这时你不要认为他们很烦,他们很讨厌。他们也是为你好,至少为你将来好。因为过去的路,他们同样都走过,积累了无数宝贵的经验。他们此行只有一个目的:希望你找到人生的捷径,做个勇敢且成功的你。这时的你有什么理由不说自己是幸福的呢?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为你付出,校正你的心智,充当你的未来人生的航标与灯塔。看来幸福在许多时候也是一种快乐的耕耘与无限寄望。
守望幸福,幸福是一种艰难的付出与点滴回放的全新演绎。走完了青年的过程,你也会成家立业,走新访友,做父亲或者母亲,有自己的儿女……这时,你才会深悟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要工作,要学习,要照顾一家老小。生活的重担与压力,让你似乎成天有种疲于奔命的感觉。但当你双脚如风又如铅般迈步到家,一家人其乐融融在一起的时候,你又会觉得自己特别的温暖和幸福。因为在你年少的时候,在你人生的成长之际,你得到类似了许多的友爱与呵护。这时的你完全读懂得了幸福的另外一种含义所在:所谓幸福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快乐的轮回,幸福总在你生命中最需要的地方存在。
暮鼓晨钟,夕阳西下,蹒跚步履,银发满卷。幸福离我们是这样的短暂而快乐。我们一生中都在尽力思索着幸福这个词汇的含义,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里,真正读懂者几何?
守望幸福,幸福不只是一盏心灯,照亮了你人生岁月的坎坎坷坷及前行的航程,幸福更是一缕清风,绿遍天涯,漫无边际地漫溯在你人生的左右。守望幸福,幸福其实只是一座桥,而我们都是这座桥上看风景的那个人,能够定格于它的景区,感受到生命的博古与岁月的浩荡,这就是幸福。幸福不是随口的呼喊与装模作样的寻觅。平平淡淡是一种幸福,奋发图强、人生自励也是一种幸福;指点江山,激越文字是一种幸福;给周遭点滴与爱,这是苍生共济时的幸福……所以守望幸福,何需风月?守望幸福,守者何来?幸福只是一个人生必修的课题,它就舒展在你的掌心,在你温情燃烧的双眸,在你周围的朝朝暮暮、息息瞬间……在你生命平凡而美丽的四季存在,在你生命狭小运动轨迹的每一方寸空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