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我作文
结束了高考,出来成绩之后又忙乎报志愿、面试大学。总之直到今天,?才彻底闲下来。
高考运气不错,会的没有出太大的失误,虽然不会的也没蒙对,但做人不能太贪,是吧?得了那个分北大不用考虑,复旦乐呵呵地招呼我,专业也十分让我满意,还能参加港大、港科大的面试,虽然貌似表现得挺糟糕,总之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我的高中是美好的,虽然不能说完美。有些人,因为我的偏见和我产生了无法弥补的矛盾;有些事,因为我的胆怯,终究没有实现;有些东西,因为我的无知,最终丢失了并再也找不回来了。
但是我和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经历了初中那样的噩梦,我从未敢想象我还能和老师同学处好关系。但是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个近乎于完美的集体,在这里我又找回了初中丢失的快乐,得到了很多会相伴终生的友谊。
我最后全省排名比我初中最好的年级排名都要靠前好多。说实话我也许不算是“熬”着看书学习的,但确实是用了十倍百倍于以前的努力,单就高三一年做的课外练习册就可以铺满我家的地板,三年下来的卷子,边扔边堆积,到最后还是好几箱子。每一次觉得累了,觉得想休息了,眼前就浮现出某个老师的嘴脸,就浮现出某些家长跑到我那里乐呵呵地说着自家孩子的成绩,就浮现出很多坏人说起我名字时的不屑与厌恶。多少个早晨,是梦到自己忍不住一拳打在他们的脸上才醒过来的?多少个晚上,想着曾经的屈辱那样的辗转反侧!
我找到了很多此前不曾妄想的东西。当时复旦大学的校长直推,我一直到了最后全校二选一环节才被刷下来,而初中班里选十五个优秀都选不上我;得到高考成绩时,所有老师都是清一色的鼓励和支持,而谁曾经撇着嘴说B层的孩子都比我强来着?这些荣誉、友情、甚至于……可曾妄想过?而今天我都拥有了。
最重要的是,我确定了我的梦想。
昨天参加港科大的面试,面试官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你打算在大学四年及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做什么?
当时我说:大学里刻苦学习,同时重视同学间的友谊,重视很多其他的东西,毕业之后继续留在学校学习、深造,我希望能对于我的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虽然无论是复旦还是香港,第一年都只是“理学院”,第二年才选择具体的专业,但我的专业已经确定了,那就是化学。
我特别喜欢基础自然科学,尤其是有机高分子和量子力学。这两个都属于微观,不过一个最小,一个庞大无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两项的,总之是非常钟爱,并且乐意将其作为职业。
我在他们两个里面选择了有机高分子,倒不是更喜欢,而是更适合。这两项都需要想象力和创造力,我自负脑袋还是挺好使的。但是量子力学那种甚至有一些玄学、哲学的东西,爱因斯坦思考了一辈子,我恐怕还是力有不及。而且化学的话家里会给予很大的支持,道路会更通畅一些。但是我不会放弃量子力学,他,以及基础科学的其他领域,都将作为我的课余爱好去探索。希望我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忙完了化学的事宜之后,悠哉地靠在沙发上拿着《Nature》之类的杂志看量子力学有关的文章。希望有生之年能见证这些领域想二十世纪初那样的突破。
而除此之外呢?打篮球投三分,看着篮球划破长空然后刷地进网;玩实况从不挑战高难度,就在一星用巴萨皇马轮番打中国;可能要多锻炼,虽然现在跑四百米都呼哧哮喘;看了那么多小说,以后还要看更多的,那有没有想过自己写呢?都是未来,都是梦想,都是未知,都可以努。
自己初中时,虽然有很多客观因素,但确实不够努力,因此高中的出发点就比别人落后好多。无论是复旦还是香港都是一流的学校,都能给我提供一流的机遇。我在大学的出发点上,将跻身一个靠前的位置。我相信自己,这一次,我不会让自己失望的。
但是这只是一部分。这里的我是一个乖孩子,忙着让家长和老师都欢心的事情。而另一部分,则是一个恶魔。
我一直对于初中的那些遭遇耿耿于怀,说我小肚鸡肠,说我如何如何,我认了,但要我一笑了之,没门。
随着高中取得越来越多的成绩,复仇的心理不仅没有淡去,反而愈发的浓烈。多少次险些控制不住,多少次真就像一个电炮打过去啊。可是我忍住了,不是怕,是还不到时候。我记得初中结束我去说我的遭遇,甚至我的父母都不相信,现在取得了那么多成绩之后再去说,人们就半信半疑了。
而终有一天,我要站在某个学校的废墟前,听某些人跪在那里忏悔!
是的,这就是我的梦想,部分豪迈,部分邪恶。我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只相信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