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我们都以为扛在肩膀上的生活是勇气,但其实这辈子能去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往往更需要勇气。
——题记
无论你是谁,但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你只需记住,我只是几百亿人口中极其威不足的一份子,爱好是看书和写作。
不要让犹豫阻碍了你
每个人小的时候,都会有无数的爱好,但是当我们脱离了那个阶段,你会发现在意的所剩无几,那些一大堆的爱好已经随着你的成长离你而去,但你察觉并想要挽回时,却没有了当初的热忱与勇气。最后,千挑万选下来的,不一定是你最喜欢的,但一定是最适合你的。
就像写作对于我来说,并没有绘画来得重要,可当我拿起笔的那一刻,还是幸福的。因为我喜欢用笔写出我想说的话,喜欢把我想宣泄的感情谱成文字,写给别人看。小小的字体里,可能藏着任何一种心情,用心听吧,听它对你倾诉,听它对你唱它想唱的歌!
虽然这样说,但我的内心还是纠结的,我的心情总是在绘画与写作中徘徊不定,虽然二者并没有什么冲突。但在当时只能无奈的选择放弃前者,可过后再想重新拾起时,却再也找不到理由与勇气去面对,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有的时候,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对于人生的天空里,它不过只是那点点星光,而对于生活的海洋中,它也只是汪洋里的一朵小浪花。想要幸福一点,心就要简单一点:想要洒脱一点,对于生活的要求就要简单一点。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与他人多么的相同,而在于你和别人如此不同。”
写作与绘画并非“鱼”与“熊掌”,二者也并非不可兼得,既然是喜欢的,就勇敢去追好了,不用非要“你上我下”。“时间别花在犹豫和畏惧上,考虑清楚了就去做。人生没那么多‘如果’和‘万一’,要时刻保持渴望和战斗力。”
且行且珍惜
走过了十几年的人生,路上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但始终无法忘怀的还是至亲的人眼睛里所给我的那种关怀,那种赤裸裸地散发出他们心中的爱。把爱说出口,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我经常在想,真正作文制约我们的,或许不是身处的环境,亦不是没有契机,其实是羞耻心在作怪。于是就一天天的拖了下来,但是,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明天会怎样,没人知道,生活本就是一场疯狂的旅程,没什么是确定无疑的!所以,早一点说出你想说的,也让自己少一点遗憾!
“亲情就如同人的健康,在失去之前,永远无法意识到它真正的价值。友情就如同人的心情,在失控之前,永远无法意识到它存在的原因。爱情就如同人的视力,在失焦之前,永远无法意识到它盲目的追寻。”
最后,不忘初心
时间如尘,掩盖了那些迷离不清的过往,拂去了镌在心底的曾经。迷雾里,人们不知方向的走,不知他们是否会记得最初的样子,即使走到终点,却是面目全非。“一场风雨一场梦”,不知他们会不会在将来某天从梦中惊醒,记起当初,却怎么也不知今后如何是好!太多时候,我们仅是在追求别人眼中的幸福,而忽略了那个早就专属于自己的幸福!
城市让我们害怕寂寞,所以在不断寻找快乐的同时,也忘了那个最初的自己。”永远铭记你最初的想法,它可以是你今后道路上永恒的指向标,不管别人怎样,只要做自己就最好。“别人怎么看你,其实一点都不重要,真正的价值,是在于你怎么看待你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有勇气选择了自己真正喜欢的路,大部分人过着忙碌、“充实”又空洞的日子,“他们以为,扛在肩膀上的生活是勇气,但其实这辈子能去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往往更需要勇气。”但是那种生活真的快乐吗?我不知道,但如果连自己的梦想都违背了,那么这一生都没有任何意义!
最后,用Peter的话结尾:“生命就像一场远行,我们完全不需要准备,花了一生所追寻的答案,其实都在路上而不在尽头。只要用心聆听感受,不要害怕成长中所带给你的挫折和困难,如果这只是一场单程旅行,那就勇敢的走下去。一无所知的世界,路途中才会有惊喜,梦想和希望是栖息在灵魂中一种会飞翔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