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爱作文
我走出电梯,心里面却依然回想着那件事。越想心中越是难过,竟不知不觉的微微红了眼眶。
我家住在十五楼,上下学要途经电梯是必不可少的。别看这一趟电梯只有那短短的一分钟,却也算是多年来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吧!从我小学时开始,每天早上的这趟电梯一定伴随着我妈妈的“河东狮吼”。
我是个急性子,却偏偏在上学早起之时磨磨蹭蹭,慢慢悠悠。于是当我不紧不慢的洗漱,吃饭,穿衣,换鞋,以及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往往也已经要迟到了。因此为了帮我节省时间,妈妈总是在我穿衣换鞋的时候提前出门按上电梯。这样一来,待我收拾完东西电梯往往已经到了,时间就是这样被妈妈一分一秒节省下来的。只是那电梯总是比我勤快些。我呢还没准备好,这边的电梯便已到了。于是每每这时,妈妈便要施展那“狮吼功”,喊上一句“快点,电梯到了!”。妈妈的大嗓门再加上楼道里的回音,使得这六个字可谓是荡气回肠惊天动地。我呢,冷不防被惊的一哆嗦,困意也就消失了一半。
就这样,妈妈的“每日一吼”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直到我步入了初中。这天早晨,我正一边穿衣一边享受着一天中不可多得的静谧时光,却又一次被困扰了我几年的狮吼功打乱了心绪。我快步走入电梯,见电梯没人,便以同样的音量朝妈妈叫道“我来啦!可是您也用不着这样大声的喊我呀。这声音即便是再大,我也不可能飞过来不是?!”。我用了半玩笑半认真的语气。妈妈听着听着就笑了,呵呵道“嘿嘿,我这不怕你听不见嘛!”
那一次,我也不过是开了个玩笑,并没有想到妈妈会听进心里。毕竟多年来的习惯并不是想改就能改掉的。可令我诧异的是,从那之后,我在没看见过那堪比柳月娥的河东狮吼。
就在前两天早上,我因为烦于妈妈不断的催促,和妈妈闹起了矛盾。我照例不紧不慢的换衣服。好像故意气妈妈似的,我的动作格外缓慢。妈妈很早便守电梯去了。以我对妈妈的了解,今天妈妈心情不好,想必那狮吼功又要重现于江湖了。于是乎我动作更慢的解开鞋带,再系上,浪费了很久的时间。等了许久,没等到妈妈的催促。难道妈妈一气之下自己坐电梯下楼了?唉管他呢,左右不过迟到一回。于是我气呼呼的独自走到电梯前,却发现电梯门还开着。哦,是妈妈在挡着电梯门。
妈妈见我来瞪了我一眼,关闭了电梯门。就在这不大的空间里,我们谁也没有多说一句话。我想着这电梯莫不是才上来?不可能,我比平日晚了那么长的时间呢。正想着的档,边听到妈妈打破了沉静道:“不是我不能等你,而是你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你的一时磨蹭,会导致多少人因等不到电梯而耽误了去学校或公司的时间。”我听了有点内疚,也似乎想象到了时间越来越少,妈妈却为了别人眼睁睁看着刚来的电梯又关上了门的画面。
我心里蓦地收紧。连我自己都快忘了的玩笑话,竟被妈妈记挂了这么长时间?心里涌上一股感动,有似乎……掺杂着些许自责?妈妈不是我的保姆,没有任何义务记住我所有的“吩咐”。更何况上学本就是我自己的事,妈妈早上却比我还要着急。说到底,妈妈做这一切也都是为了我。都是因为,爱我。
倘若真的是这样,那我的所作所为岂不让人心寒?偷偷瞄向妈妈,那生气的表情让我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隔天早上,我上了电梯,略微不自然的说:“老妈,您以后还是大声点叫我上电梯吧。我……我有点听不见。”。妈妈也没多想我的小心思道:“我就说吧!早上这么一喊你,还能让你清醒清醒!”我乐呵呵的应着。
小时候,妈就总说我是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我不懂玩笑话,还伤心的掉了几滴眼泪。可是妈永爱对我的呵护,从小到大不断更新着我对爱的理解。就像这发生在家门口的小事儿,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无时无刻不在被母爱包围着,而我却选择性的忽视掉了这些细节上的爱。
所以,不要把妈妈对我的付出看做理所当然的事。这便是我对母爱的又一个认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