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作文
山水夜话,洒在心底,一束杏花绽放,亦如昔日的笑脸,相映着彼此腼腆微笑的花瓣。
夕阳化为灰烬,任风吹去,不再辉煌的天空,就有一颗淡紫色的小花,随风。窗前,似有隐隐的柠檬飘过。面前的书页,有雨打湿的痕迹。
你悄悄地走了,还撑了一把漂亮的伞。我想,我想,我只有奔雨了。雨停,一切馨香透亮,微风亲切地吹拂,绯红的花瓣在手指间飘落。心事,浸没五月的堤岸,记忆依旧焚烧悸动的灵魂,勿忘我花依旧晶莹剔透,彼岸花仍在热切的呼唤,五彩缤飞的依旧是阳光的歌词。
落霞是暮云吗?落霞是燃烧着的玫瑰。也许,一朵朵枯萎离去---枝头,终剩下最后的风瓣,孤立在风中,于是,我们在期盼来年。
玉碗下手指滑落一地紧绷的花朵,撒落一地柔情,一地笑靥。轻轻握起的手,静静的等待,等待命运将我们分开,你留给我的是思念的浪花,而我是一叶兰舟漂流。
五月的花从来没有这样凄美,分开时的梦,落在枕上,不曾流走。把你的微笑,夹在我心灵的书屋里,我知道,总有一天彼此的容颜和姓名会失落。那时候,我们再翻出这首诗,再拾起短短的这几行温柔;再一次抚摸留在你脸颊上的吻,掏出手帕清理视线,镜头摄下那苦涩的欢颜。
一颗支离破碎心被撕成两半,一半心香攒在你手中,一半仍在月台上。
让我的吻粘上花蕊的心事吧,装载着超重的思念,漫漫天涯路,载不动那么多的忧伤和哀怨。我知道,你曾经期盼过很久……
也许,美丽得太久,终会成为化石吧?那么,用我的吻粘上这芬芳着的花瓣,满笺墨香。封存,封存到那一天,生活里再也想不起我是谁,想不起你的世界里有我来过的美丽,那么,请你笑一笑吧,那曾经属于我俩花瓣爱情的一段邂逅。
泪,滴在花瓣上,写出最后诗句:倘若真的有来生,请你留意找寻柠檬花下,落英缤飞处写诗的女人。
时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回首那些遗忘在时光国度里曾经,层层叠叠的故事,包围着忧伤辗转,梦是一张画满彩色的纸,写满了那些曾经的心疼,回忆总是一把伤人的刻刀,就好像把所有的故事一一刻在心的最深处,每当想起,总会让骨髓有着疼的触动。哪一种快乐的幸福,在忧伤旋律里,拉长了寂寞的影子,时光的沙漏,聆听,划过指尖的悲伤,碎落在梦里的繁华,像极了一首歌的旋律,跳动的音符,随心而动,习惯了用悲伤的文字,记写年华深处的时光,牢固的回忆,更本就学不会忘记。
小时候,快乐很简单,长大之后才发现,简单,原来最快乐。我时常在成长的笔记里,情感的伤口下,记载了许多让我一生不可能忘记的时光,是曾经的一段故事还是遗忘不了的往昔?故事里,我并不是情感优秀的笔者,只是一个颓废的拾荒者,在一段感情的落幕下,独自彷徨,无助,是眼眸里的一丝忧伤,激起了心伤的涟漪。
生命的旅途,如一幅画,快乐里的微笑,是画里的亮点,每当回忆起,总会在嘴角露出丝丝笑意,幼稚的心灵是简单的安静,没有现在的疲乏与厌倦。独自闲暇的时光里,总能回忆起一起上班的日子,一起上学的追捉,都是那么的清晰,或许,是自己记得太过清晰,像极了昨天在电影院看过的剧片,都能让一切,瞬间回到原点,时光的原岸,流年里的往昔。
生活是一首歌,有微笑的歌声染着快乐的旋律,忧伤的东西,永远是厌倦靠岸的乏味,时光的主题,是抒写的梦里的落花,落花无意,只是伤势太多,每一个转身离别,繁忙的奔波里,匆忙的节奏总能拉长疲倦的身影,停步在浩瀚的人海里,有一种沧海一粟的感觉,其实,自己本身就很渺小,是时光洪流里里的一粒沙,只是把自己活的太过狂妄。青春,是注定好的徒劳,在回首的无意里,总能留下深深的遗憾。
窗外的夜空,烟雨蒙蒙,望着外面的城市,总有一种荒凉的感觉,突然之间,让我想到了,那年秋天的一个寂夜,那时候,是我初次来到苏州,陌生的人海让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世界,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世界里,想家是唯一在心里存在的念头,每当想家的时候,我回去长江路上的那个公园里,一个人独自坐到深夜时分,就算是路过的人们问起,都不会知道,我在干嘛,像及了一个傻子,把孤单也看得很简单,一个人湖边,聆虫蛙鸣叫,静看湖水波动,消除想念里的难过。
总会记得,故事的结尾是不是画上了时光的句号,可何时起,我发现自己一直在寻找时光的句号,在希望里,把光明看的如此透彻,对生活的创伤,也会和常人一样,有着抱怨的姿态去面对心里的委屈感,不只是缺少了希看的缘故,还是面对艰难的困境,缺少一种狂妄的自信。留恋一切过去的回忆,把文字的笔记越写越伤感,多想在梦想的希望里,看渴望光明的源口,时光的沙漏,指尖划落。
沧桑的岁月里,仰望、彷徨在没有翅膀的天空下,总是甩不开忧伤的课题,这个课题,是时光遐思里的憧憬,对梦想渴望的终点,迷茫暗淡的情绪里,总有解不开的迷,光阴飞逝,时间会把一切带走,唯一带不去的,是忧伤里的寂寞。感谢一切在生命里来过的人,也感谢文字里相交的一些朋友,不曾谋面相识,可心里的相知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缱倦在光阴里,与现实社会搏击,越大的世界风景越美,在失败过的起点下,记得自己曾是生的努力过,就算结果是一无所有的空手,也不曾留有一丝遗憾。因为,在时光的根治里,永远开不出徇丽夺目的花朵,欲壑难填,依旧取决自己去怎么面对,多少悲剧,源于与别人的攀比,所以,又和别人攀比什么呢?仰郁太久,错过也不会癫狂,时光终将会逝去,如同沙漏的遗落,无声散尽,留下回忆的眷恋,只是回不去的曾经。
渐渐远去的光阴,让人有着说不出的回忆,一次次在回首的青春里,藏下了泛黄的画卷,眼泪的诉说,在无声的划落里肆意欢笑,如诺,遇见你,是我在人海里的痴迷,那么为何,你如花的点缀恋上我的沉醉,如诺,你是我半世疏离里的起点,为何还要离去,我是你风景里的路过吗?可有过的烟花绽放?让我在沉醉的驿站里终将破碎,冷暖自知,把你的幸福装在心间,让时间了解了全部。
弹指流年,佛歌尘散,消瘦了我的思念,在时光的流转下,一次次上演了无声的结局,往往情到深处,孤寂难掩,是思念里的一线情缘,诉不尽时光沙漏里的笙箫,在朦胧的夜里,四下无声蔓延,掬一泓流水,在指尖染上了花笺的斑白。凋谢的时光,无奈到一种境界时,才体味,那是一种缺憾的接收,繁琐的岁月,负荷成伤。
生命的佛歌,在时光里终将飘远,岁月在流逝,记忆在定格,美好的永存,是凡尘里微妙的一粒尘埃,在梦行中寻在了珍藏的意义,漂泊在时光的旅途里,寻找幸福的痕迹,憩居一处安谧的静地,不与世纷争,不与风争鸣,自由自在释怀充盈的快乐和简单,不去羡慕高山逶迤的雄姿,不倾苍穹广博的神秘,拾一颗纯朴的心灵,做一个简单而善良的人,让时光的絮语,在指尖划落,让我们独坐云起,往事不堪回首,时光的沙漏,指尖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