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旅行14
爬山,不仅能够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同时还能观赏到沿途的美丽风景,所以妈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我去爬山。这不,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又自驾游来到福清有名的大姆山。
我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美景。路边有几处田野,经历了初夏的暖风润雨,草木郁郁葱葱,一片绿色的田园风光。时不时还能看见牛羊在山坡上悠闲自在地吃着草。
山路十八弯,终于到了大姆山半山腰,我们开始徒步爬山。刚上山不久,不知何处飘来的雾,把我们团团围住,仿佛误入美轮美奂的仙境。我看着眼前云雾环绕的山色,真是“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夏日的天气多变,我们刚到草坪上,就下起了大雨,只能放弃爬山回到服务中心。不一会儿,雨又停了,这时再欣赏不远处的波光粼粼的湖面,令我不禁朗诵起古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雨过天晴,我们重新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爬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眼前的草原一览无余,是那么广阔,那么迷人。
这是一次快乐的旅行,不但让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神奇的湖光山色,更加向往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