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5
这是一次语文期末考试。
试卷就摆在桌子上,我翻了翻卷子,发现有许多我不懂的题目,这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顿时,我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异常活泼的兔子,紧张得不得了。心想:哎,这次肯定会考砸的!我的脸瞬间涨得通红,额上、手心的冷汗不断地“奔涌”出来。就在这时,我看见其他几个较好的学生也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悬着的一颗心放下来许多。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了,终于做到阅读理解了,我又卡住了。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有答案。顿时,我想起来语文书上就有答案,我再也不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可是,我一想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于是又把已经伸出一半的手缩了回来。
我犹豫不决,如果我看了书,那就不是自己真实的语文水平,前面的基础填空题就都白做了,于是,我最终决定不看书,只是艰难地思索并写着答案。结果,我到交卷的时候,都没有改变之前的答案。
卷子再次发到我手中时,我看了看,还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幸亏当时我没有看书,不然这就不是真实的分数了,我真应该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