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9
现在回忆起五年级时,我真为自己喝彩,因为我学会了宽容。
在刚开学的那一周,我忘记带橡皮擦,于是我便去找小明借。可他却把原本放在桌面上的橡皮收了回去,一脸小气样地对我说:“就不借给你,怎么样啊!”我火冒三丈,心里想着:还说是好哥们,这么一点小忙都不肯帮,待会儿你向我借东西我也不借给你。果然,他也向我来借东西,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就是不借给你,你能把我给怎么样啊!”他也气冲冲的走了……
我们开始了心理战争:是他先不借我橡皮的,我这是以牙还牙,还说我们是一生的好兄弟,就这么一点小忙也不愿意帮忙……
终于,他先站出来对我说:“对不起,是我小气不借你橡皮,对不起。”我心头一怔:明明是我不够宽容他不借我橡皮那一件事,而他却先宽容我。于是我连声说:“对不起,是我不够宽容。”
我真为自己喝彩,因为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