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4
我,是百花丛中一株无名的小草,是天边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我——一个小小的我,一个独特的我。我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喝彩!
我有一个特别自豪的优点——富有创造力。
只要是我驻足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我精心设计的产物。这种天赋自小就表现出来了。总爱在墙上留下自己的“杰作”,尽管乱涂鸦的结果是换来老爸的“皮带下面”,经过三番五次挨打后,终于让我明白了白纸与白墙的区别。也是在那时候,我学会了用围巾把自己扮成阿拉伯酋长、印度女孩儿,用狗尾巴草编成草裙,表演自编自导的“草裙舞”。
人越长越大,但富有创造力的心依旧不变。我渐渐学会了鉴赏服饰,成了芭比娃娃的服装顾问。在衣服上点缀一些小饰品居然成了我的拿手好戏。比如把丝带随意缝穿,挂在胸前,别提有多好看了。已记不清给自己带来过多少惊喜,也记不清朋友们赞叹过多少次。
大多数创造产生于我突发灵感的那一瞬间。
富于创造的我,会坐车来到姐姐家,就为给她看一张客厅布局图;富于创造的我,会在晚饭吃到一半时,扔下筷子,就为给娃娃梳一个新头型;富于创造的我,会独自漫步在公园小路,思索用绿装点图案。
这就是我,一个小小的我,一个独特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