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6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特别热爱弹古筝。虽然还是初级阶段,但是我已获得了许多成绩。
记得我第一次练习,我来到老师家里,挑了一个带有孔雀图案的古筝练了起来。前面基础红练得还不错,再加上我回家时刻苦努力,已经练得还不错了。于是,老师教了一首初级曲目,她先教了二段,教学结束后,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练了起来。没想到,那二段句子那么长,我断断续续地弹了半天,可是,就连半段也没练会。“不弹了!不弹了!”我生气极了,便在古筝上乱刮一气,接着,我又沮丧地躺在床上,心里十分纠结,练吗?太难,不练嘛,到老师那里怎么交待?算了,我别呕气了,还是继续练吧。
于是,我又坐到古筝前,认真地练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还课的时间了,那一天,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琴室,我摆好姿势,一曲优美的歌声便宜从我手指间流淌了出来,时而悠扬,时而婉转,二段过后,老师拍手叫好,妈妈也露出了欣慰的眼神。我暗暗地想:这次总算圆满,但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