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接着比赛的开始,那天,我早早地来到赛场,一遍又一遍练习着自己的演讲稿,开始比赛了,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水桶——七上八下。轮到我了,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我慢吞吞的走上讲台。顿时,我的脸上飘起了两片红云。
当简单的英语单词从我嘴里说出来时,听起来是那么别扭。我演讲到一半时,由于过分的紧张,忘记了下面的内容,顿时,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我的眼睛在不停的转动,目光不知该放在哪里。这时,妈妈从座位上站起来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到妈妈的鼓励以后,心态平静了许多。我断断续续的把稿子演讲完毕。当我走下讲台的那一刻,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因为,我不能进入决赛,被淘汰了。
虽然我没有进入决赛,但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需要勇气,要亲自去尝试,这样才能发觉自己内在的潜力,同时多一份自信,少一分怯懦,也会让人生大放光彩,所以,我要为我能够勇敢的登上演讲台而鼓掌,虽然我没有成功,但是我有这份勇气和胆量,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