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些年苦楚,我明了。你这些年的郁闷,我知道。然,往事,已随风,风中飘着的,是我的歉疚与忧伤……
——写在前面的话
看到你最近的文字,了解了你深深的自责,我心很痛,为什么不能好好的生活,不在一起,我们可以是一生的知己,不好吗?为什么总是这样折磨自己?
在过去的记忆里,烙印着相识的美丽;在今天的生活中,镌刻着你对我爱恋的痕迹。虽然我不能去接受你浓浓的情意,但是我依然会感谢上苍,给予我那么优秀男子的怜爱。我依然会感谢你,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走过青春的季节,穿过清晰的过往,岁月已不是完整的印记,生活也增添了瑟瑟的经历。往日的点点滴滴在记忆中偶尔泛起涟漪,又翻开过往的记忆里,那些隐约可见,被时间搁置起来的往事……
清晰的记得校园里的那次邂逅,我仓促奔跑中撞碎了你手端的汤碗,当时我不知所错的看着你,嘴巴里却倔强的说:“看什么看,我赔你就是了!”我能感觉到你的真诚与信任,你直直的看着我,呵呵的笑着:“不用不用!”从那天,我知道了,眼前这个高大又帅气的你,名:吴晨。
从那日起,我就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
校园里,你总是偷偷的从兜里翻出糖果塞给我,总是读些我喜欢的诗歌散文。冬季,我们在雪地里写下青春的印记。你也对我说:J,我也爱冬天,我也爱雪……我没有过多的在意你,还总是对你莫名其妙的发脾气。那时,我不知道你把浓情的爱,深深的搁置在心底。毕业的前期,你跑到我身边,告诉我一个秘密:你喜欢上了一个美丽优秀的女孩子……我还傻傻的向你祝福!后来,各自忙碌自己的生活,我们的相逢都是在同学会,每一次聚会的餐桌上,你几乎都会因为想坐在我身边被同学们调侃,会为替我挡酒而被灌得醉倒,会为了我不看你一眼而伤心。记得在上海,绅士般的你为了怕我多喝一杯红酒竟然和送酒的服务生发脾气,因为我不坐你的奥迪回来而暗自流泪。我明白,你是在生我的气。我自己忙生意的时候,你也总是几天一趟从远在几百里外的天津跑来,每次都带着那些我爱吃的开心果,牛肉干……也在我面前莫名的流泪,我也明白,你是为了疼惜我而哭泣……可你,始终没有说出:我爱你!
后来,你努力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事业上也小有成就,这一忙就是7年,在忙碌之余我们也偶尔的短信互问近况,可是,你依然没有说出口。也许,你觉得不用言传的爱也会开花结果。就这样,我们错过……再错过……
时间的河流把我们的距离慢慢拉开,我也有了心爱的人。我没有去过多的在意你,只把你当做很好的同学联系。后来你知道了我结婚的消息,在你的博客上表明自己的这些年的心迹,我才知道你一直深爱着的女孩,竟然是我!才知道,你是为了让我生活得更好而去努力,你说会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你说你一直没有勇气告诉我,你说要等到合适的机会,你说……
在这静夜中,我默默的坐着,想着这些旖旎的往事,想着那有些模糊的容颜。
清晰地感觉在不间断地远去,所有的故事里的情节越渐朦胧,还有斑驳了的情节。或许是我已经忙于自己的故事,所以就忽略了你的心事?一种心情在蔓延,遍布了茫然的整个心海。心,复杂亦艰难!答应过你:我会很好,依然是旧时的样子,希望我们都是如此的微笑着,快乐着,就象在校园的时候,没日没夜的快乐着,好像我们永不会长大,不会老去……时间太遥远,有些东西是不是能遗忘,并不由得自己,会有一天,时间淡化了所有的过去,心酸的想起,会不会是种悲哀?
你说,在遥远的地方,有个伊人伫立,她是你的梦,像是一场流星的梦。我明白你的心绪:你的爱深沉而执着。而我,何尝不是如此?我也情有所依。
让我们学着长大吧:学着不会被情绪左右,不会被思念左右。学着看平淡的看待过往的风景,学着开朗,学会释然……
眼前,身后,还有很多东西都会远去,很多的失去需要忍受。可是,这都是生命的过程,我们别无选择。
你说为了自己的当初的错过,会终身不娶!如果还有来生,你依然会默默的陪着我,就象现在一样在远远的地方注视我。这样的答案太令我心痛,别给我太多,那样我会变得很更难过。有那个青春校园,一起走过,就会更加的牢记着,相遇如此美丽,记忆里,保存着的,是那些让我们都无法轻易遗忘的青春,在一次次的打开里,一次的回忆着,就是美丽的……
怀旧是痛,夜色阑珊中,飘着我的歉疚与忧伤。希望你好好的爱着自己,你会有花开满途,在你的生命里……如果有天你告诉我有了心仪的女孩,我想,那时我脸上灿烂的微笑,一定是为了你而绽放!
我们曾在生命中短暂的交错而过,但是无论是何样的结果,我们都不曾忘记给予了你我快乐的青春时光。曾经一起走过的那段美好,会烙印在生命字典里,永不会抹去。生命中缘分是偶然的,错过就再也回不去了,只能说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今天,我要对你说:吴晨,谢谢,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而,在风中飘着的:依然,是我的歉疚与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