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在阳光明媚,春意融融的日子里,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飞回安居探望年迈的父母。难得姐姐一家今年从新疆回来与我们团聚,我们全家人一起品尝美食,开心闲聊,说得口若悬河,笑得东倒西歪,尽情享受天伦之乐。可是,在回家赶车途中,小鸟折断欢飞的翅膀——我的脚不小心扭伤了。对痛特别敏感的我上车后感觉还不很疼,正在暗暗庆幸。哪知道一下车,脚却痛得不能走动了。万幸的是医生说没伤着骨头,包扎后回到家,心想糟糕了明天要升旗仪式,还要开班队会,自己一瘸一拐还真是麻烦。然而,钻心刺骨的疼痛让我最终没能去学校。
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走路老公扶,上下楼老公背的最高待遇。说真的,还真是患难见真情,平时老公是一个不苟言笑,并不细心的人,可是这几天却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细心体贴得让我刮目相看。不准我走动,也不准我脚乱动,(他说静养就得一动不动,听着他的理解,我笑坏了,当然也乐得当回“太皇太后”。)还不准我给家里人打电话,说怕老人担心,他一个人照顾得过来的。在家我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声音都会把他召唤到身边,连声问:“怎么啦?怎么啦?”紧张得跟什么似的。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去换药上下楼都背着一百多斤的我,尽管累得直喘粗气,尽管累得走一步歇一下,可是也不准我下来。在他并不宽大的背上,感觉是那样的温暖和舒服。看着他放下我时,额头冒出的汗珠,累得红红的脸,听着他不断地喘气,还一边赶紧扶着我一边连声说:“靠着我,别用力,小心点……”我心暖融融的,真的是感觉无比幸福。
家是幸福的港湾,学校是幸福的海洋。脚扭伤后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感动。特别是春莲妹妹,她不仅要上两个班的数学还要当班主任,我不能去学校让她忙得没一节课是闲着的,可是她还是很轻松地对我说:“小容姐,好好保养身体,你的课我会给你安排,孩子们都很乖,不要担心,身体要紧!”朴实的话语不仅宽慰着我不安的心,让我更加体会了姐妹之间的深厚情谊!因为我知道孩子们天性好动,他们也常常不经意就会给老师增加麻烦,可是春莲却用一句“娃儿都很乖”,把她这些天所有的劳累与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深的爱与宽容,这怎么能不让我感动?伍姐和吕燕妹妹还教我怎么尽快康复的方法,年级的“开心果”老陈还电话给我玩笑,笑得我忘却了疼痛。姐妹们聚会时想起我,闲聊时说起我,见到我时关心地问长问短……生活在这样温暖的集体里我怎么能不开心?怎么能不幸福?
然而家长和孩子们对我的关心让我更是幸福难以自已。在得知我没去上课后,就不断接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电话和短信,他们焦急询问我受伤情况,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好好多休息几天,孩子们还说特别想念我,祝愿我早点好,希望可以早点看见我。稚嫩的语言表达的却是一种真情。特别是一个孩子知道我去开了家长会,很心急问妈妈我脚好了没?妈妈说代他向我问候了,可是他却说妈妈不能表达出他的心情。孩子妈妈短信告知我,并说孩子们好想你哟!看着这些,我真的很感动,很温暖也很幸福。想想这些孩子,平时我对他们要求都比较严格,常常因为他们调皮或学习不认真批评他们,可是,他们还是这样喜欢我,想念我。听春莲说孩子们这几天表现都特别乖,小小年纪的他们却如此懂事,如此可爱,你说还有什么比这些更能让老师感到开心呢?平时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埋怨都不复存在,心被暖暖的感动包裹着,柔柔的。闭眼静想,一张张稚气的小脸鲜活起来:做事稳重踏实的王泽木,聪明活泼的赵奇康,多才多艺的唐凡蓓,勤学好问的曹琬培,努力上进的向硏熹,善解人意的伍洲平……想起这些可爱的孩子,真的想抱抱他们,亲亲他们!也好想早点见到他们!
小鸟失去翅膀的疼痛被幸福抚慰着,她变成快乐的鱼,尽情享受海水温情的拥抱,享受心之宁静,爱之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