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清楚地感到胸口莫名的疼痛,之前的我去过医院做过检查,结果显示正常。在这备受煎熬的疼痛中,我没有什么可以依靠,我一个人承受这巨大的痛苦,身上冷汗不停的往出冒,我疼的开始痉挛,趴在桌子上强忍疼痛。脸上的青筋暴起,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忽地想起了他。他是我精神世界最大的依靠,他是我生命中的至亲。我咧着嘴,渐渐平静下来。
再次见到父亲的时候,父亲依然憔悴了许多。他的头发又少了很多,剩下的头发紧紧贴着头皮,生怕掉了似的。我注意到他的眼睛,眼睛两边的颧骨渐渐塌陷,眼神中充满着迷茫和无奈。他整个人已没有了先前的阳刚之气,身上流露着中年男子的气息。
我们是在汽车站相遇的,那天,我病了,挺难受的。我事先打了电话给他。路上,我望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心里很乱很乱,心里却又期待再次见到父亲的时候。终于到了站,我下了车,走进候车厅里,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我转了圈。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他起先看到了我,嘴里高兴的喊了句:“儿子,爸在这儿呢”随着声音的来源处,我看到了久违的父亲。是父亲,这人是父亲。我不由自主的笑了,“爸,你啥时候来的?”“我早早就坐到这等了。你感觉怎么了?”父亲问道。我一五一十的地陈述了我的病情,之后,他牵起了我的手,我有些不习惯,毕竟我大了。我们去了医院。
医院里,我坐在医生的对面,经过他的一番望闻问切后,父亲急切地问道“医生,我儿子该没什么大问题吧?”医生笑了笑“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先去做个检查吧”。他让我坐着,一个人跑上跑下、忙前忙后的办完了之后的所有程序。
看着他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我心里泛起了酸。我打开了一瓶水递给他喝。
走出了医院,我们去吃饭的路上,聊了很多,从他的口中得知,他的身体近来欠佳,去检查过,他得了抑郁症。一直在吃带有依赖性的药,吃着吃着就感觉不对劲了。身体变得有些僵硬,之后,他便强行停止药物的治疗。靠自己调理来恢复病情。
到了饭店,他让我点了我最喜欢的几个菜,不一会儿,散发着诱人香味的饭菜就上桌了。我注意到,父亲吃得很少。我说:“爸,你快吃啊!”父亲憨笑着说:“没事,我这几天食欲不太好,你就多吃点吧。”吃到一半的时候,父亲发觉自己有些难受,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时常会发冷,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持续时间大约有几秒钟,我放了碗筷,此刻,看着父亲憔悴的样子,我再也没有心思去吃可口的饭菜了。为了缓解气氛,我说:“爸,咱父子两来几杯吧”。随即找来服务员上了几瓶啤酒。我为父亲倒上,我们碰了几杯,都咕噜咕噜下肚了。我笑着对他说:“爸,这样可真痛快啊!哈哈”。父亲也开怀大笑。
饭后,我们转了转,停在广场的树荫下坐下了。我们彼此提醒要注意身体,又说了些生活中的事。我们没有太多的关心话语,但他的每一句话都很暖心。后来,看完了病,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离开了医院,父亲松了口气:“没事就好了,那我就放心了。”
他为我买了些水果,又塞给我一百元的钞票,望着那满满一袋子的水果和沉甸甸的百元大钞,我的心很沉很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却终究没有掉下来。他将我送上了客运车上,我们彼此对视,彼此招手。当车子启动并掠过他身旁的时候,他朝我笑了笑,又招了招手。我喊了声爸,却不知该说什么。终于,他的身影在我的视线中模糊了。
现在,坐在这儿,我一个人将我与我父亲的故事陈述。由笑写到哭,由哭写到笑。流光最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我悄然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却老了。忽地想起了《父亲》这首歌。“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让你在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
即使,我们父子两地相隔,却心有联通。我们的心都牵在一起。是的,我以父亲为依,父亲以我为荣。我们父子正演绎着人世间最宝贵、最真诚的的角色戏。我们父子将一路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