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作文
香气!弥散在空气中,飘入房间,萦绕鼻息,拂醒睡梦中的我。半梦半醒间,摸向床头的闹钟:凌晨四点!我知道,又是妈妈在做烘焙,恍恍惚惚,再次沉沉睡去。
站在岁月的路口,掬起一捧散落的记忆,将那份深情放入缠绵的梦境。
那时,妈妈常将乌黑亮丽的秀发披在肩头,风儿拂过,煞是动人。我不过三四岁,长途的旅行使我在深圳病倒,半夜突发高烧,急赴医院。夜晚的习习凉风依然吹不散白天的热气,医院人满为患,排队,测体温,问诊,取药,打点滴,冗长的等待时间,我时而清醒,时而昏迷,妈妈被汗水濡湿的绺绺秀发,掠过我的脸颊,痒痒的触感,让我心知,妈妈始终将我抱于怀中,直至清晨,至早班机的机场,至落地大连,她未曾合过眼,亦未曾放我下怀。那时,妈妈对我的爱,藏于深深的臂弯中。
声声轻唤将我自梦境带回温暖的家,望着桌上色泽诱人,香气四溢的爆浆奶油蛋糕,垂涎欲滴,食指大动,不经意间,想起妈妈做烘焙的初衷——一次我吃超市面包引起的呕吐,她便下定决心,亲自动手制作。妈妈的烘焙之路走得并不平坦,最初映入我眼帘的,不是烤塌的蛋糕,就是焦黑的土司……望着妈妈失望的神情,我“大义凛然”地说:“没关系,我吃!”妈妈连忙摆摆手:“不行不行,不能残害民族幼苗,你爸吃吧。”爸爸苦笑,我窃喜。自此,厨房成为妈妈待得最久的地方,整日捧书研究,执笔记录,她说:“烘焙可比学习难多了。”我不服气:“怎么可能?学习才辛苦吧。”妈妈笑道:“你学习累了,也许会偷懒,也许会敷衍,烘焙可不行,材料差一分,火候差一度,做出来的东西就是成功与失败的天壤之别,半点也不能放松呢。”天道酬勤,九转功成,凤梨酥、奶酪包、雪山吐司、提拉米苏……我钟爱的所有美食,皆出自于妈妈之手,而她原本青葱白净的双手愈见粗糙,有时,还会出现小小的水泡。一切,只为让我吃到健康而卫生的食物。
悠悠岁月间,妈妈束起了飘逸的长发,扎成一个干净利落的马尾。我是一个自小挑嘴的孩子,学前班的饭菜常令我毫无食欲,妈妈担心我吃不饱,便每日在家做好午饭,送到学校,从家至学校约二十分钟的路程,有一条长长的陡坡,上坡很是费力,妈妈在送我上学,中午送饭,接我放学中六次往返,任四季变迁,任雨僝云僽,从未停歇。每日上午最后一课结束,她总是第一个站在教室门口,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递予我,班主任总对我说:“能做到这样的家长有几个?你得好好孝顺妈妈呀!”那时,妈妈对我的爱,藏于亲手制作的烘焙与饭菜中。
后来,妈妈的鬓角萌芽出几丝白发,我曾为此惊讶,细细算来,却已转过十个年头。这一年,我感冒未愈,仍跟随古筝老师至北京参加比赛。由家至机场的路上,妈妈拉着我的手,反复叮咛:“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过安检的最后一次回眸,妈妈脸上漾着微笑,挥手同我道别,可我分明看到她眼角闪烁的点点泪光。北京的冬天,凄神,寒骨,夜不能寐。每日最大的期盼,便是同妈妈的视频通话,屏幕那头,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北京天冷,多穿点,别受凉了,不要忘记吃药啊。”明明这几日她身体亦感不适,可她总是如此,对自己毫不在意,对我却事无巨细。我点头应着,或是因思念,或是因担忧,或是因惭愧,声音渐渐哽咽。那时,我心知,妈妈藏于心中的爱,最终还是暴露于反复的叮咛与眼角隐藏的泪水中。
妈妈如今总让我帮她摘下新生的白发,夸我,眼神好手法快,带着似孩童般天真烂漫的笑容,骄傲地说:“有了我婷婷,再也看不见白头发了。”我手一顿,望着掌心已摘下的丝丝白发,蓦然间,鼻头微酸,深深吸气,竭力控制自己瞬间涌上眼眶的热气,声音如鲠在喉,却似要喷薄而出:我没有让您的白发消失啊!恰恰相反,这根根白发,不正是被十二年的霜华染白的吗?轻抚着妈妈的秀发,心中默默祈祷:时光啊!请你对妈妈温柔一些,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不要那么快带走她的美丽……
“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你是我的避风港,愿你永被时光善待。
谨以此文,祝福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