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秋天真美的作文
夏天迈着轻松的步伐渐渐走远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渐渐地走向我们。秋姑娘是位多才多艺的画家,她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秋姑娘来到花园里,菊花开了,它的颜色色色俱全:白色的菊花如同一捧雪,红色的菊花犹如一团火;黄色的菊花仿佛一堆金。菊花的形态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向里边卷起来,像一团毛线球;有的花瓣弯弯曲曲的,像海里的海葵;有的花瓣像喷泉,从花蕊里喷出许多金丝银丝;还有的花瓣细细长长的,末端卷起来,真像千手观音。桂树开出了金黄的小花,密密麻麻的,长在绿叶中间,就像夜空中满天的星星闪烁着。桂花的香味很浓,能传到五里以外呢。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果子成熟了。橘子有的七八个挤在一起,像在开会;有的三五个挤在一起,像在窃窃私语。苹果红彤彤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见陌生人。石榴的皮土黄土黄的,有块地方裂了缝,像在例着嘴傻笑呢。柿子红红的,像一盏盏火红的灯笼。
秋姑娘来到田野里,庄稼成熟了。高粱像无数支火把,一阵风吹过,“火把”就闪呀,闪呀,真好看。棉田里的棉桃儿绽开了笑脸,花儿一朵连着一朵,如一堆堆白雪。稻子沉甸甸的,把稻杆的腰都压弯了,一阵风吹过,像金色的波浪在翻滚,好像是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不远处是玉米地,地里的玉米个个壮得像个大棒槌。玉米棒上的玉米像一颗颗金黄色的珠子,闪亮闪亮的,真耀眼。
秋姑娘来到树林里,树叶黄了,但只有松树的叶子还是绿的,像位穿着绿军装的卫兵在站岗。枫树叶子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大家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梧桐树的叶子黄了,像一把金灿灿的大伞,要为人们遮风挡雨。
啊,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的五彩缤纷、硕果累累。
2秋天真美
故人常将秋天比作果实累累,丰收的季节,赞美那火红的枫叶、傲挺的菊花,可是他们不曾了解;当秋天的落叶纷纷落下,蝉儿停止了鸣叫时,又是何等凄凉。
你曾感叹秋叶的黄,秋风吹过,那些夏日劳动者纷纷落入土中,算是对母亲的一种报答。我们的父母就像大地,终身劳累换来一纸文字,可我们却从未像叶儿一样,重归故土去报答他们,整日忙着自己的生活,哪里盼望过父母的呼唤?当你漫步在秋天,落叶纷纷飘落,是否有一种悲伤在心中荡漾,感慨叶的情?
当你一次次步入秋天,你,思考过什么吗?
夏蝉鸣得恼人烦,可是不曾在秋天听得蝉鸣。尤其是初入秋时,蝉声悄然逝去,听惯了的我们仿佛耳边少了什么,还不太习惯。可你再也无法听见那流畅的旋律,那生命的真谛。蝉的等待只为了一个夏天,16,17年的养精蓄锐,只待唱出一个夏天的辉煌。可出来意味着接受死亡,等辉煌过后,往往只有死去。没有一个生命能自身控制自己,人也一样。成功意味着更大的失败与更大的付出,人与蝉不同,人付出精力与金钱,而蝉付出生命。今天你是否该为蝉鼓鼓掌呢?你会为了那小小的成功付出自己的所有乃至生命吗?不!没有一个人会这样傻。可正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傻人”,人世间才没有那一份真情存在。而蝉有,那些微乎其微的动物们又。在这一点儿,人才最渺小,最微不足道。
和其他几个季节相比,秋既不春意盎然,也不粉装玉砌,但它是夏的延续,冬的初现,是一条生命的纽带,承载着一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秋天美丽。可对于“它们”来说,有的是快乐,有的则是凄凉。这是对美丽的另一种诠释。这让我们明白,有时美丽不但冲击你的视觉,而且冲击你的心灵,让你悟出那些生命的价值。
秋天真美,美的令人心碎,令人煽然泪下。当你我漫步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时,内心是否有一种朦胧的情感呢?你一定觉得,秋天,曼妙美丽不可言喻。秋天,真美。
3秋天真美
水煮鱼还在煮着,隐约听见气泡上下翻腾的声音。
你从厨房走出来,坐在我的对面,悠闲地喝着茶。我调侃道:“妈,什么时候带你女儿秋天去北京去玩一趟啊。”你咽下一口清茶,缓缓说道:“怎么,这么热衷于秋天啊。”我一本正经的回答道:“妈,你听我给你读一段--‘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话,我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怎么样?有魅力吧!”你放下茶杯,起身,吐出几个字,“先管好你的学习再说。”话语压在心头,份量之重一时令我难以承受。来不及回应的我只听得厨房的门打开,再关上。我扭头看了看窗外,已然是秋天了--金风乍起,白露初散。菊、秋叶、秋虫,一样一样给世界染上淡雅的秋色。
“过来尝一下鱼汤。”你从厨房探出头,喊道。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你知道的,我最喜欢吃你炖的水煮鱼。我尝了一口,很享受的竖起了大拇指。味道醇和,怡人。就像窗外的秋天,一种含蓄、温和的境界,有如秋水长天。你微笑着,说道:“在该执着时执着,该沉迷时沉迷,该清醒的时候清醒。”我与你对视了一眼,默然低下头,转身离开了厨房。
直到今天,我还是相信,你对于我,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就像秋天是最让我感动的季节一样。
“生命不是虚空,它是如厚重的大地一般的真实而具体。”我凝望着你的背影,屋子里飘满鱼汤的鲜香。很多时候我幼稚的对你说着一些稚气的话,但,我爱你,是不会因为语言的幼稚而有丝毫的减弱,就像窗外的秋,宠辱不惊,积极昂扬。
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详,由绚烂到平淡。秋天是个过渡,同时兼容了一切。而你,从我的出生到现在,又包容了我多少的任性呢。
我又一次走进厨房,靠在你的身边,说道,妈,秋天真美,有你……真好。水煮鱼终于出锅了,香气四溢。
4秋,你真美
秋,她来了,她悄悄地来了!她穿着五彩斑斓的花衣,跳着优雅的舞蹈来了!你真美!你五彩斑斓,不像春,只有单调的绿。不像夏,那么炙热难熬。不像冬,那么冰凉冷酷。
秋,你真美。我和同学出去踏秋,我静静的观赏你的美,你拿起彩笔,在我们不知不觉时,给树改了颜色!学校的小道上铺满了金叶像金色的毯子,踩上去沙沙的响。秋风拂过我的脸颊,闭眼,轻轻闻一下,果实香甜的味道,眼前闪过一幅幅画面,麦场,果园。一个个成熟了的果实向我微笑,红红的苹果像一团团火焰;嫩黄的梨,如一朵朵菊花;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如天空紫色的云……
秋,你真美。远远的望着道路两旁的树,有些树开始变黄了,走近一看,有的满叶全黄,在阳光衬托下闪闪发光。有的叶尖发黄,剩下的绿呈墨绿色,阴沉沉的,原没有春天生气勃勃清新的绿。不过在远处看,这墨绿色倒是别有一番风韵,像是一堆油画中的中国画,蘸着墨绿色的大笔,挥了几下画出来的作品!啊!秋,你真美!
秋,你真美!与同学来到草地上,秋风吹过,舒服极了,真的有一种想睡觉的感觉,于是和同学大字形的躺在草地上,睁开眼,看向天空,没有一点蓝色,白茫茫的一片,连太阳也跟了实尚只有淡淡的金黄,阳光不强却白的扎眼。往下看,远处房顶上落了几只鸽子,我猜,它们正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心中满是疑惑;‘咦,她们在干吗?这时,老师叫我们又一次跳起兔子舞:“左左,右右,前前前!”我们喊着口号,我们又跳又叫,仿佛回到了春天,仿佛看到了同学当时的笑脸。
我们又到了学思阁前,紫藤萝没有了春天小船般的花了,有的只是,墨绿色浓密的叶子!学思阁前孔老夫子还在教育着他的学生……再把手伸到水池中,凉意顿时从指间滑入全身到每一个毛孔!水没有春天时候冰冷,还有些温暖,或许是夏天刚过的原因吧!水池里还有几多开的很好的莲花,好像要在生命结束前给人们留下最后,也是最美的瞬间!
秋,你真美!请继续拿起画笔,给大自然渲染美丽的色彩吧!
5秋天,你真美!
秋天,你真美!
步入田野,黄灿灿的麦穗和高高的高粱把整个田野填满,高粱的个头和我的个子一样高,把我团团围住,硕大的麦穗争先恐后地想出人头地,个个挺胸抬头,犹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向人们展现出她最美的“发型”。高粱使劲儿吮吸着甜甜的乳汁,尽情地吸收着营养,快速地往高长。秋天的田野,是一个金黄色的世界。
秋天,你真美!
果园里,一棵棵果树把果园装扮的耀眼无比。瞧,那边的苹果树长满了红的像灯笼、大的像西瓜的苹果,它们个个玲珑剔透,光泽鲜明,不由得想摘一颗苹果吃,中央是一片桃树林,那一棵棵桃树,果实丰满,叶子特绿,粉红色的桃子看上去就觉得里面果肉多汁,更是恨不得多摘几颗,回去给全家人都吃;最左面的是梨树,树干粗壮,如同大力士一样高大,黄黄的梨还发着光哩。农民伯伯不停地往篮子里摘果实,嘴里还不断的说:“今年是个丰收年啊!”秋天的果园,五颜六色。
秋天,你真美!
茂密的树林里,一片片金黄的叶子落在地上,使地上铺满了一层金色的树叶,树木上长了一些零零碎碎的黄叶子,像是一颗摇钱树,有的树上长了一些红得发亮的叶子,如同有人故意给树上放了一些红宝石一般,地上铺上了“黄地毯”一半铺了“红地毯”格外引人注目,树干变得光秃秃的,但这漂亮的地毯,却给人带来了一些美感。秋天的树林,是一幅美丽的、连绵不断的画卷。
秋天,你真美!
花园里,各色的花儿遍布整个花园,其中朱黄色的菊花最使人流连忘返,放眼望去,它就好比一块朱黄色的宝石,耀眼而灿烂。秋天的花园,是一块色彩斑斓的聚宝盆。
秋天,你真美!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