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我的最爱
外婆家有一只小狗,是从奶奶家抱回来的。
刚抱回来时,我们把稻草揉软了铺在纸箱里,小心翼翼地把小狗抱进去,就算是它的“家”了。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只小狗,呵!长得真漂亮:它个子小小的,但是浑身肉嘟嘟的。浅褐色的皮毛中夹杂着些雪白的条纹,颜色搭配得协调极了!顺着它的身体继续看,小脑袋上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水汪汪的,炯炯有神,骨碌碌地上下转动着;乌黑的小鼻子总是湿润润的;身后的小尾巴毛茸茸的,扫在手上舒服极了!因为它身上既有褐色,又有白色,所以妹妹给它取名叫“花花”。小狗的肖像描写十分精彩!
刚开始,花花可害怕我们啦!它四肢蜷曲着,躲在箱子的角落里,胆战心惊的,动都不敢动一下,头低着,背对着我们,身体好像还在瑟瑟发抖。它不时地用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窥视着我们,眼神里流露出惶恐与不安,连我看了都心疼。为了使它不再害怕,我便用手在它背上来回抚摸着。呀!还真有效!不一会儿,花花可能知道我们并无恶意,身子也不抖了,开始张望周围的环境了。写出了小狗的神态。
渐渐的,花花胆子大了起来,开始从箱子里爬出来,在院子里随意溜达着,妹妹还去厨房拿了肉给花花吃。花花吃东西时可有趣了!它先凑上去用它那十分灵敏的鼻子把肉嗅了嗅,知道了这是它喜欢吃的,急忙用爪子把肉(拖)拍打到一个它认为安全的地方,津津有味的享用起美餐来!看!它吃得多带劲儿呀!嘴里的肉骨头被嚼得“嘎蹦嘎蹦”响,真怕它把牙齿咬坏了。吃到咬不动的大骨头,它依然百依不挠地在岗位上埋头“工作”着,直到把上面的肉舔干净才罢休。它的精神真令人“钦佩”啊!吃完后,它还不忘把把嘴在皮毛上蹭几下,以显示它的“绅士风度”。
别看花花贪吃,它可聪明着呢!有一次,我出去玩回来,一个不明物体突然闪到我眼前,我吓了一跳,一看是花花,它正仰着头蹦蹦跳跳,时而跑前跑后,又是摇头,又是摆尾,时而依在我腿上撒娇。这样的欢迎仪式比以前热烈多了。我一时高兴,就“赏赐”了它几块肉。谁知它一见到肉,就两眼发光,一下抢过肉,自顾自吃去了,根本不理我。哦,原来它不是真心欢迎我,而是“图谋不轨”呀!呵!这聪明的小家伙!
花花呀花花,你让我喜欢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我和小猫
不知怎么的,我家近几个月耗子特别多。于是,爸爸写了一封信给我乡下的叔叔,请他带一只猫来。
过了不久,小猫带来了。它的毛色是花的,身后拖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脚上软软的肉垫里有几根弯弯的、尖尖的、硬硬的小钩子。一对小耳朵竖着,两只绿宝石似的眼睛亮晶晶的。更有趣的是,它的嘴角两边还有几撇黑胡子。谁要一惹它生气,它的喉咙里就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黑胡子也会跟着一翘一翘的,就像要马上扑过来和你拚命似的。
小猫初到我们家,犹如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它一会儿爬到写字台上,摸着爸爸的笔筒和墨水瓶,东闻闻,西嗅嗅。一会儿又爬到书架上,用爪子搂着厚厚的书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仿佛在问:“这是什么东西呀,我怎么没见过呢?”
姐姐非常喜欢小猫,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花花”。她没事就逗它玩,抱着它睡觉,还偷着把妈妈买的饼干拿给它吃。
可不知为什么,那时候我偏不喜欢猫这种小动物。觉得它那鬼鬼祟祟、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还有那神秘的眼光,简直像贼一样。“哼!”我想,“就凭这副模样,也能逮住耗子吗?” 有天晚上,我刚要上床睡觉,忽然发现床上有几朵黑乎乎的小梅花印。我一看就知道这是花花干的坏事。我生气地拿起扫帚打了它一顿,它可怜巴巴地躲到一旁,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响,眼睛里流露出委屈的神色。
恰巧在第二天,我上课不专心听讲,受到老师的批评,正憋着满肚子闷气,回家碰上花花在门口玩。它见我来了,就冲我“喵喵”地叫了两声。我心想:我正难受,你也跟着起哄。于是我一脚把它踢出了老远。姐姐赶紧把它抱起来,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脑袋,责备我不该拿花花出气。
谁知过了不久,花花突然失踪了。我们全家找啊,找啊,始终找不到。它为什么要逃跑呢?我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件事来:就在花花出走的那天早上,我起床晚了,正忙着找袜子,只见花花叼着袜子朝我跑来,我不但没有感激花花,却以为袜子是它偷了的,出门时又踢了它一脚。我想:它一定是恨我……
花花在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好处,可现在当我重新听到老鼠那令人厌恶的“吱吱”声,我就特别思念花花。啊,花花,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