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荒野,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千万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爱人,那是太难得的缘分,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在彼此不断的错过,错过了杨花飘飞的春,又错过了枫叶瑟索的秋。直到漫天白雪,年华不再,在一次次的心酸感叹之后,才能终于了解。——题记
20xx年刘烨初识谢娜,三年后两人牵手高调亮相。他曾对她承诺:“只要谢娜今天说结婚,我明天就娶她。”可是六年后,刘烨结婚,谢娜哭了整整一晚,新娘不是她。
看着谢娜的自传里有一部分是说她和刘烨的。6年的感情让她们彼此都成长了不少。谢娜说他们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坚强的在一起,却在大家都对他们祝福的时候分开了。
那个说着非李大齐不嫁的周迅,最终亦嫁了另一个良人。但他们5年的感情,会成为他们彼此生命中最精彩的时光。
之前辛晓琪在演唱会上,再次唱响那首《领悟》时,哭的如此伤心,痛彻心扉。辛晓琪最终也没有和爱的人在一起,想必是真的领悟了。我们,一直都是在输给时间。所以说,这年头,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动心,让我们相信呢。
陈升曾做过件很煽情的事,他提前一年预售了自己演唱会的门票,仅限情侣购买,一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个席位。但是,一份情侣券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恋人双方各自保存属于自己的那张券,一年后,两张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票当然卖得很快,也许这个是恋人双方证明自己爱情的方式吧。“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一年,算什么。”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明年你还爱我吗?听似很简单的疑问句,实现起来却被赤裸裸的现实击败。到了第二年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位,果然空了好多位子。他面对着那一个个空板凳,脸上带着怪异的歉意,唱了最后一首歌:把悲伤留给自己。
相恋多年的人们就这样形同陌路,彼此生活。或许,他们并不是不爱对方了,而是不能给对方各自要的生活。应该相信,他们或许依然爱着对方。只是,一个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相爱却无能为力。
生活就是这样,最终相守到老的人,也许并不是那个曾经许下山盟海誓,承诺白头偕老的人,多少真爱被现实击败。终究,终究时间会带走一切。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松开了彼此的手?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放弃了自己,放弃了对方?会一直说真的没什么,然后又对着别人的故事沉默。表面终究会归于平静,只是内心的波涛汹涌却不为人知。
只有自己才知道,谁是自己真正爱的那个人,谁又是伤了自己的那个人。所以最后的最后,当我们都有了彼此的归属,你只能是我记忆中模糊地剪影而已。
一个女人突然决绝的跟相爱五年的男友分了手,闪电般嫁了他人。她说她要结婚,她实在等不起了,而他虽然爱她,却根本没有一点这方面的意思。
过了几年,男人也结婚了。那个新娘其实未必比她出色多少,或者这一次他的爱有多么深,只不过她出现的时机实在太好了,刚刚好在他萌生倦意想安定下来的时候。
于是,不需要什么更好的理由了,她来得正是时候,那么,就是她了。
其实我们寻寻觅觅了那么久,遍尝每一次爱情的甜蜜与艰辛,而最后选择的爱人,不过就是在我们心意动时,经过身边的那一个。什么青梅竹马,什么心有灵犀,什么一见钟情,都不过是些锦上添花的借口,时间才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
回首往事的时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爱情,我们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其实说到底,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相遇与相爱的时机。
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疑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选择的方向。如果你出现的早一点,也许她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学会了包容和体谅,善待和妥协。
在你最美丽的时候,你遇见了谁?在你深爱一个人的时候,她又陪在谁身边?在你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又是谁在与她同行?爱情到底给了你多少时间,去相遇和分离,去选择和后悔?
如果爱一个人而无法在一起,相爱却无法在适当的时间相遇,如果你爱了,却爱不对时间,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泪,无言的走远,你又能有什么选择?
即使真挚,即使亲密,即使两个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们的爱,依然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这世界有着太这样那样的限制与隐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难以预测的变故和身不由己的离离合合,一个转身,也许就已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