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鳄鱼的眼泪学生作文
以前有一只十分凶残的鳄鱼生活在一条河边。它不仅可以攻击陆地上的动物,也可以在飞鸟靠近水面时将飞鸟变成它的腹中餐。动物们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因为它们的生活不能离开那条河。都去河中喝水的话又极有可能成为鳄鱼的腹中餐,所以每次只有几只去打水。鳄鱼经常吃不饱。
一天,鳄鱼突然想出了让自己吃饱的办法。它假装自己再也不吃肉了,只吃素。而且绝不会再攻击它们,甚至还流出了假惺惺的眼泪。本来动物们还有些不相信,看见一只鸟肆意地在鳄鱼的牙缝中乱啄,有大摇大摆地飞了出来,动物们就放下了戒心,开始肆无忌惮地靠近河了。可是动物们才过了一个星期就发现了问题:每隔一天都会有一二个动物神秘失踪,而且都是在河边失踪的。大家自然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鳄鱼。“可它们一想那只鸟,有感觉不对,那是专门半个与清除残渣的鸟。”动物中最有声望的羊博士说话了。大家恍然大悟,恰好这时一口井又开凿成功了。动物们再也不用去河边打水了。
鳄鱼的诡计被识破了,它只能在河中吃鱼了。鳄鱼看见远处山坡上一动物在快乐地玩耍,心中不经升起一丝孤独。它想让天空中的飞鸟做自己的朋友。可鸟儿们有了前车之鉴,它们一看见鳄鱼就躲得远远的。鳄鱼十分孤独,它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一只和它关系不错的牙签鸟说:“只要你想一想你之前对它们的凶残和欺骗,你就明白了。”鳄鱼想了想后,觉得是有些对不起它们,它流下了忏悔的泪水。于是,它和动物中最有声望的签订了一个条约:鳄鱼可以当它们的朋友,但只能吃鱼和要死的动物。鳄鱼爽快地答应了。以后,鳄鱼在一次大洪水中为了救一个小动物,在逆流中游了几个小时才救到,却因为过度劳累而晕倒了。正因为鳄鱼的这个举动,获得了许多动物的友谊。
鳄鱼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友谊,是在真诚基础上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