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鳄鱼的眼泪学生作文
他们说我是不哭的,眼泪是虚假的。我是南美洲茂密丛林中,这片流域的霸主,一条足够强大的鳄鱼。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哭呢?
我经常在暗夜醒来,从同一个噩梦中惊醒。在梦中,我是孱弱的,双眼乏力无神,四肢不能活动自如。我刚出生不久,跟着母亲,慢慢游走在湿地的边缘。那是一个早晨,我清楚的记得,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又凉又软地冲刷过我的身体。四周静谧祥和,我有些陶醉。
我是妈妈最小的孩子。她总是给我食物,带我游玩,但是她从不微笑。偶尔眼里看上去很美,但温柔是一闪而过。她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语叫弱肉强食,有一种定律叫适者生存。
所以不能当一个弱者。
那个早上我们遭到袭击,在溪流转弯的地方,母亲叫我向前走。她严厉的命令我,很突然的。我听话,向前。鹅卵石划过我的肚皮,有些疼痛。我不想走,停下来,回头看母亲。这时候我发现她在转身,撒退。我很不明白,连忙掉转身体,想去追她。
突然,我被叼起。有锋利的牙,刺进我尚未僵硬的皮。我挣扎着,我想要逃脱现在这危险的地方。这时,我的母亲用她的生命救了我,母亲为了我放弃了她年轻的生命。
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母亲!母亲!
这片丛林的又一强者是美洲豹。他们姿态优雅,身手敏捷。而这次捕获我的,是一只母豹。我不害怕,从母亲走的那一时间起,我不会害怕了。当母豹把握扔到她的孩子面前时,我有点喜欢她了。我的母亲也给过我食物,但她从没有这样温情过。
母豹舔着她的孩子,叫他吃早饭,语气温柔。然后他们一起走向我。那是一只幼年的公豹,额头上有奇特的花纹,像八只脚的太阳。他走近我,看我。我心里想:你吃吧,你有多么幸福,有爱你的母亲,我什么都没有,你愿死掉。
他看着我,突然回头问她母亲:她这么小,她的妈妈呢?然后,他把我扔到了水里。他依偎在母亲身边,看我飘走。
我没有回到母亲身边,而是漂泊到另一个流域。我迅速地成长,自己捕获食物,保护自己。只是我会经常做梦,梦里全是母亲抛弃我的那个早晨。梦里开始比较美,然后画面更迭,悲伤重重。醒来的时候我问自己,为什么你会是鳄鱼?
我终于成年,皮质够坚硬,眼神够刚硬,心肠够狠毒。我成为了这个流域的霸主。我也有自己的孩子,我努力做一个好母亲。我疼爱他们,保护他们,我想危险到来的时候,我不会为保全自己而放弃他们。
丛林里传说鳄鱼家族有一个好母亲。我的孩子为此骄傲。
有天夜里我在噩梦中惊醒,发现火红的光。我叫醒孩子们,带他们离开,这里就要被毁掉。我早听说,20公里为的丛林成了灰烬,而200公里外的丛林种了玉米。
我们走了很久,回到了我曾今生活的地方,这里也快没有食物了,很多动物都跑到更深的丛林去了。一个清晨,我带着最小的孩子出去觅食,很不幸地,他被一只美洲豹捕获,就在我的眼前。我要救回我的孩子!
我冲上去,想用尾巴扫那只豹时,突然看到了他额头上的八角太阳。他那样瘦弱,肚皮凹进去,已经很久没有觅到食物了。我想如果他再没有食物,就会死去。而我,有那么多孩子。没有他就没有我们。
我犹豫了很久,终于转身离去。到了拐角处我回头,我看不清眼前的所有,因为我的眼里,满是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