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鳄鱼的眼泪学生作文
有一天,我打开电视收看《人与自然》。
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条鳄鱼,它的一对眼睛向外凸起,看上去十分凶狠;它的嘴很大,浑身披着一张鳞甲。
只见它漂浮在离河岸很近的水里,一动也不动,像是在等候猎物的出现。
突然,一条水牛慢慢地走了过来,它走到河岸边,大口大口地喝水。鳄鱼飞快地游过去,用尾巴一扫,水牛就掉进了水里。它接着张开大嘴,露出一排锯齿形的牙齿,将水牛咬成两段。
就在这时,它居然流出了眼泪!它为什么会流眼泪?是伤心吗?如果真的是伤心,鳄鱼为什么还要吃水牛?
我觉得非常奇怪,就赶快去查找相关资料。
我看了《百科全书》、《小百科》,最后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到了答案。
在没弄清楚这个原因时,我认为鳄鱼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看了结果才知道——原来鳄鱼根本就不会伤心,而是因为要排除身体里面剩余的盐分。它流出的那些如同眼泪一样的水珠,是被浓缩了的盐水。鳄鱼通常生活在海水里,由于喝了太多的海水后积蓄了许多盐分。于是,鳄鱼就利用眼眶中专门处理盐分的器官功能,开始把多余的盐分逐渐浓缩起来,借着眼睛,似泪珠一样的流出来。原来它不是假慈悲,而是为了排除体内的盐分。
说到鳄鱼假慈悲,使我想起一篇童话故事:从前,有一条三天没吃过任何食物的鳄鱼,遇见了一只小白兔。它流着眼泪说:“亲爱的小白兔啊,我已经三天都没有吃东西了,你可怜可怜我,让我吃了你吧!”还没等小白兔回答,一口将小白兔吞进肚子里,继续流着眼泪说:“不是我要吃你,是我的肚子要吃你!”
瞧,鳄鱼的眼泪是多么虚伪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有不知道或不理解的事要学会多查资料,这样才有助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