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
十二月,寒风终于降落广东。呼啸而过,带有秋的冷淡,冬的冷漠。承载着淡暖的光。光的温暖在这个冬季显得十分重要。再也不是巴不得太阳不要当空照,再也不是夏天看见阳光哪种感觉了。只是广东不下雪,少结冰。南方不比北方。北国的天空飘落了一地的繁华,一地纯白。白色的世界带来了寒冷,却比不上白色世界消逝那时候的寒冷。那时候消逝的时候他们也会伤痛么。要不怎么释放那么深入骨髓的冰冷。只是我知道却感受不到...
十二月,最想做的事就是蜷缩在被窝里睡觉。还有想家了。想回家好好睡觉。想过年了...我多年不见的朋友,回家吧。回家聚一下。想你们了...
十二月,一切变了样。我家的老屋爸说拆了。旧的没了,新的来了。一样不是高楼,不是洋房。最普通的平房。哪样屹立在堤的一边。一样还是没有邻居的存在。一样还是靠近公路。一样还是背靠溪水前有池塘。一样还是围绕在绿色的世界。就一家,哪里就是我的家。那十几年的大树没了,那住了十几年的老屋没了,那曾经的记忆地方被时间淹没了。但我还是记得。我那曾住的屋右边有个门,那时候原本是左边有个门的。那时候左边的门是通向堤坝上的小路的,那时候还有很多人会送那条小路经过,那时候路还是路不是杂树丛生的,那时候竹子也不会那么那么陲到路上。那时候路还是路,这时候已经不是路了,只是一个小径,一个偶尔有一两个人找竹火才会过的小径了...我住的屋中间有个窗,每天要开窗要关窗。记住哦哪个窗是一块一块木板组成的。然后窗的旁边有个被封锁的门。那时候公路还不是公路,那时候不是平坦的路,有石子凹凸的路,还时候人们还是走路的,那时候有单车就是很有钱了,那时候还有一分钱的,那时候我们哪个窗是做生意用的,那时候我们家有卖零食的...那时候旁边的桥老是改建。那时候我记得我煮过凉茶在桥上卖,那时候我记得桥是可以坐的,像石阶一样,只有两阶。那时候我记得桥洞下面老是有乞丐在哪里洞居...那时候我还小,那时候我记得我在玩路边的一堆沙,然后就把哪个铁,哪个木板窗上木板上的圈串一起的铁,藏沙堆里了。然后不见了。嘿,那铁娃怎么也找不到了...然后我住的屋右边有个小窗口,哪个平时就不用关的,除非台风了,或者冬天冷冷了,记得那时候台风了,耳边环绕的总是呼呼的风声...总是卷缩在被窝里。然后我床上头墙上有个洞...哪个洞是可以看见里屋的。然后右边哪个门就是通往外边的四角亭的...应该是两角吧...然后那时候门还不是门,是个灶。那时候我记得我们还小,住里屋。五个人睡一张大床。当然现在长大了,那张大床只能睡三个大人了。然后那时候我们家种哪个用来做咸菜的姜。然后老是要削姜的根。然后我手上就留下了疤,我的每个伤疤记得的都有一个记忆...记忆永远伴随着我。直到永远。
记得里屋那里是小时候的记忆,小小的我睡在大床上,小小的我和弟弟在床上打架,把支撑床的木棍都打坏了。我是有暴力的哈。,那时候一个挑两个,我弟是双胞胎哈,那时候打赢他们,,,这时候,他们一个就能把我干掉。哎,想当年,我是怎样的神武哈,一个顶俩不是问题,老了,不中用了哇。那时候应该可以说喜欢看电视,但是呢,老爹以读书为重,基本上不准你看电视的,所以总是趴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电视,当然那是隔着蚊帐的,恩,就是当假睡觉咯。不过,我不怎么爱看电视。兴起一时而已,以后基本不看,我还是比较喜欢睡觉。没什么比睡觉重要。在家至少要睡12个钟。记得那年寒假,一整个假期就窝在床上度过。除了要吃饭,洗澡。其他的时间基本是在床上睡觉的,还好老爸不叫我起床。真好。睡觉真好。回家要好好睡觉,不然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哎,,,,,我要回家睡觉。好想好好睡一觉,,,,可惜在深圳一直都没有,一直都没有。直到我每天就想着睡觉,想着睡觉。直到我的黑眼圈真的黑黑了,直到我真的累死了,直到我唯一的愿望就是睡觉了。还是没有,那么悲剧。只能说,自己选择的路,早死早超生。
里屋过去就是厨房加厕所了,那里有个灶。我们经常去堤里找干的竹子来烧火,要不就直接砍了,然后晒太阳。最好看的就是厨房一部分是黑的,被熏黑的,经典。别无他家,就我一家。漂亮,那可是我们一家的杰作来的,可惜都看不到了,那么黑,却又那么让人想念,想念在灶里烧水,顺便把番薯烤了吃。哈哈,黑黑的皮拨开就是绝对无敌的美味。每次都会被爸妈发觉,只能说太美味没办法,香气飘啊飘。
厨房出来就是一大片空地,然后空地前面是我家种的芭蕉树,会长大大个,甜甜的芭蕉,可惜我不吃,我只吃弯弯的香蕉。挑剔的很哈。芭蕉前面是鱼塘,鱼塘前面是草地加田地。那里是我每个农作节的场地,帮忙种菜,插秧,收割。都是那么甜美的回忆,没有什么比那些最单纯最纯真的记忆更让人心醉了。记得那时候朋友放学了,然后看见我。还会喊:"杨芝矮。"呵呵,可惜那只是记忆而已。还好那还是记忆,如此最好,伴我一直到现在,或到一辈子。或许以后会讲给我的后代听,就像爸妈说他们哪会时,他们说没什么可以吃的,他们说哪会他们每天要去生产队做工,他们说哪会有粮票,布票。他们说哪会有件衣服就很强了。他们说的都是他们美好的回忆,所以不要嫌啰嗦,不要说时代不一样了什么什么的。因为或许你会是下一个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