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9
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姥姥家玩。姥姥家在农村,院子很大,我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地看这儿看那儿。
我刚一去后院就被一大片的花吸引住了。远远望去,好像一大片的红蝴蝶落在了一大片的爬山虎上。我好奇地走近跟前仔细观察,只见一朵朵小小的花,花瓣只有五瓣,就跟一朵朵小小的五角星一模一样。五角星的中间长着小小的白色花蕊,非常漂亮。枝叶就像小鸟的羽毛一样,细细、长长的,在墙上爬着生长着。
妈妈过来看见我观察得这么仔细,就告诉我说,这种花叫“五星花”,是美好的象征。听了妈妈的话,我观察得更认真了。我贴近了花朵仔细地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虽然,这种香不是很香,但是,却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微风轻轻一吹,五星花随风飘动,好像一群群红色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像是在告诉我,它们很快乐,很喜欢这里。
旁边还有好多没有开放的花骨朵儿,好像一个个小小的话筒在晃来晃去,像是让我拿起它就能唱出美妙的歌曲。
花落了还会结出许多小小的黑色的种子,好像小芝麻一样。我把几粒种子放在手上,仔细观察,它们非常小,小的好像一只只小蚂蚁,非常可爱。我和妈妈说:“我能带走几粒种子吗?我很喜欢五星花。”妈妈说:“好啊!当然可以。”我高兴的赶忙又摘了几粒种子,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心想,明年我要自己种,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通过这次观察,让我喜欢上了这种名叫五星花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