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8
我家养了很多植物,比如:圆圆的仙人掌、可爱的小多肉、碧绿的丑桔,我最喜爱的植物朋友是芦荟。
妈妈告诉我,这盆芦荟已经养了快二十年了,我才9岁,它比我的岁数还大了一倍多呢。芦荟的高度大概月35厘米,它的叶子是绿色的有些发暗,不是那么鲜亮,叶子的尖细细的,越往根部越宽,两侧还长着排尖尖的小刺。如果你不小心被它划一下,那恐怕就会破皮儿啦!叶片很厚实,用手捏一捏,肉乎乎的,好像里面有水一样。
从两片叶子的夹缝中,长出一条绿色的剑,在剑的顶端长出一串美丽的芦荟花,远远望去,像一座壮观的宝塔。芦荟花是一朵朵小花组成,每一朵小花都像一个小风铃。芦荟花是自下往上开放的,还没开放的花骨朵是绿色的,下面开过的花朵是黄色的,花朵有6个花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当芦荟花全部盛开之后,那长长的剑也就会干枯,妈妈曾说芦荟长大到六年后才会开花,之后每年都会开花,但是芦荟并不太好养,所以芦荟开花也不多见。古诗曾有“浅溥月季来出镜,纯情芦荟慎开花”的描述。芦荟花的花语是:“洁身自爱,不受干扰。”
妈妈说芦荟全身都是宝贝。蛀虫叮咬,可以用芦荟胶涂抹,如果摔倒了,可以剪下一块芦荟,把皮剥掉,露出透明的叶肉,敷在伤口上,可以去肿、消毒。芦荟花还具有止咳、凉血、止血的功能,据说还有可以食用的芦荟,所以我更爱我的这位植物朋友了。
大家说我的这位植物朋友是不是很可爱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