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2
我家养了许多花草,有苍翠欲滴的仙人掌,有亭亭玉立的水仙,还有香气扑鼻的百合……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的“绿色小卫士”——绿萝。
绿萝叶子似一个个小爱心,不大不小,全身绿油油的,远看像一把美丽的小绿伞,又像搭起的小凉棚,让人赏心悦目。而且它生命力很旺盛,你把它放在床边高高的柜子上,它的绿叶可以一直垂到床边的地板上,就像一块翠绿色的布帘。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那顽强的生命力了。就算你把它的一小部分根剪了或给它满满一盆的水,它也不会枯萎……
它还能清新空气,如果你有一套新房子,可以在新房子里摆几盆,这样空气就可以变得非常清新了。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绿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