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7
我家里有一盆爸爸很喜欢的植物,叫小叶紫檀。小叶紫檀很难养,对湿度、光线、通风、土壤都有很高的要求,一般成活很难,见到开花更难,可爸爸硬是创造了奇迹。
说到小叶紫檀,其实不是花卉,是一种原本生长在热带雨林的珍稀植物,可以做香料和高档家具。近些年经过人工培育,做成了盆景,摆到了家里。
我家的小叶紫檀盆景大概60公分高,有一个粗壮的黑色树干,树干上长满了细细的紫色枝条,叶子是卵形的,浅绿色,一对一对长在细枝条上,很优雅。爸爸把盆景修剪得圆圆的,很有品味。
爸爸悉心照料盆景,定期更换红色酸性土壤,每两天浇一次矿泉水,放在了通风采光非常好的地方,每周转动一次方向。每天晚上爸爸还用家用加湿器给它喷湿气,尽量营造热带雨林的环境。我感觉,爸爸对小叶紫檀似乎比对我还宝贝。
由于爸爸的耐心培育,去年春天,奇迹发生了。小叶紫檀不光叶子长得油光锃亮,绿意浓浓,而且还开出了上百朵小白花,基本盖住了叶子。花朵儿有淡淡的香味。花朵褪去后,
结出了绿色的果实,也是椭圆的,绿豆大小。到了秋天,果实长大了,有黄豆大小,而且变成了深红色。我家的小叶紫檀变成了红豆杉,太美了。
爸爸说小叶紫檀很适合在家里养,高贵神秘,发出的气味沁人心脾,有调节阴阳的作用。我想,这么难养的植物,在我家却长得这么健壮,一定寓意着我们全家和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