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9
我的家乡是一个清凉山城,岚山巍峨,漪水清清,小城就卧在岚山的摇篮中,倾听漪水唱出的摇篮曲。享受着多彩的四季。
春天伴着冷风来了,小草偷偷的从土里探出脑袋,测量春天的温度,柳树战战兢兢的吐出嫩芽,花骨朵欲放还收……它们生怕经受不住这冷风。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人们手忙脚乱地换衣服。唯有南山上的青松像巍峨挺拔的战士一样用绿色守卫着家乡!
夏天伴着艳阳来了,各种花儿姹紫嫣红,鸟儿呼朋引伴,青葱的树木争相吐绿,都来迎接灿烂的阳光。早晚南山公园可热闹了,山上凉亭行人络绎不绝,男女老少练练身姿,拉拉家常,诉说着家乡的变迁。岚漪河像一条玉带缓缓伸向远方,请来了许许多多的客人来家乡休闲踏青,走走古道,看看山林,听听水声,想想心事。真是惬意至极!
秋天伴着硕果来了,田野里的玉米露出了金色的牙齿,红芸豆的豆角鼓起了大肚子,又大又圆土豆旁是农民们欣喜的笑脸,他们有节奏的翻出丰收的希望。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紫盈盈的葡萄,黄澄澄的梨……山上的鲜嫩的银盘蘑菇,金灿灿的沙棘吸引着人们争相采摘!好一派丰收的图景!
冬天伴着雪花来了,近处的房屋,远处的群山,都披上了洁白的纱裙,南山卫士也是银装素裹,变换了身姿!岚漪河结了冰,晶莹剔透,像一条项链挂在小城的脖子上,增添了几分美感!孩子们的笑声从冰面上传向了远方……
啊!美丽的家乡——岢岚!山骄傲的挺立,水欢快的流淌,四季如画,景色宜人。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