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4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有生机勃勃的春,烈日炎炎的夏,落叶满地的秋,白雪皑皑的冬。
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大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田野里油菜花满地都是,像是给田野铺上了金黄的地毯。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树木长得更加茂盛了,有的人在树荫下乘凉聊天,有的人在乘凉下,还有的人在旁边看棋。就在这时,池塘里的荷花也开了不少,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还有的依旧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地马上要破裂开来。
秋天,硕果累累,落叶满地。街道上,一棵棵大树站立在路旁,像一个个小士兵,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一阵微风吹来,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去,像一个个枯叶蝶,落在地上又像给大地铺上一块块地毯。菊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
冬天,冰天雪地,白雪皑皑。大雪落在树上,像给大树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落在屋顶上,像给屋顶刷上了一层乳白色的漆;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片厚厚的地毯。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