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2
我的家乡在盐城,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到处生机勃勃。瞧,小树发芽了!小小的嫩芽就像一个个音符。小草也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才大胆地挺起了身子。看!小鸡也不再依靠妈妈,不再躲在妈妈的翅膀下害怕地叽叽喳喳叫,而是独自躺在草地上,沐浴温暖的阳光。
夏天,树木葱葱笼笼,密密层层的枝叶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看,那边的农民叔叔正在田地中锄地!看见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不禁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绅所说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秋天,田野里金灿灿一片。农民伯伯正在热火朝天地收割稻子,虽然他们忙得满头大汗,但他们却眉开眼笑。看着黄色的海洋,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而稻子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好像不想让农民伯伯看到她们的脸。
冬天,村子里白茫茫一片。雪花姑娘在空中自由舞蹈。她飘到哪儿,哪儿就结了冰。飘到小河里,小河结了冰;飘到草地边,草地结了冰;飘到屋顶上,屋顶上结了冰。虽然外面冷风刺骨,但小孩子们并不怕冷,在冰面上滑冰、玩游戏……
在乡下,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