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满树桃花开。可不是我自夸,我家乡的春姑娘脾气可真好哟。先把满树点开花,后把大地换上了新衣服。还马不停蹄地洒下春雨,给她养的花啊,草啊,都浇上了水。
夏天,荷花满池荡。粉色的荷花,绿色的荷叶,还有蓝色的池水,填满了夏天。孩子们嬉戏,玩闹,不亦乐乎。小娃还提上小竹篮子,去池中央采摘莲蓬。夏天,她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充沛的阳光带给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秋天,桂香飘十里。春天的桃花香,但不比桂花香。夏天的荷花美,但不如菊花美。秋天本是美丽的,只可惜秋天气温降低,无人来欣赏她的美。李白的“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云”中写道: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冬天,傲梅放枝头。伴随着一片片雪,迎来了春节。回荡着一声声笑,看见了雪地。只见一个个雪人在雪地上垒起,只见水蒸汽模糊了玻璃。我总会在这个时侯,踏上雪,堆雪人或打雪仗,送出更多欢声笑语。
我爱四季,更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