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1
我爱家乡,爱家乡四季那美丽的风景。
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家乡的春天像一个美丽的花园。村子里的桃树、杏树、苹果树……都开花了,这家门前几株,那家后院几棵,争奇斗艳地开着花,把小小的村子打扮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村民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什么豇豆呀,黄瓜呀,几场春雨过后,种子受到了滋润,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慢慢地从土里钻出来,露出那嫩嫩的牙尖,可爱极了!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家乡的桃树、杏树、苹果树上缀满了小青果,就像一个个还未长大的娃娃,在枝头炫耀着自己的青涩。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霎时一阵清凉。那些树叶如同一个个小仙女在树枝上“跳舞”。此时此刻,家乡成了一个绿色的海洋。晚上,人们手拿着扇子,一边在果树下乘凉,一边盘算着今年的收成。
秋天,硕果累累,落叶满地。人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一车车水果运往城里,一筐筐水果送往仓库,再看看那桃树和杏树,虽然已经开始落叶,但仍然挺立在秋风之中。苹果树上的果子在枝头正朝人们笑呢!
冬天,冰天雪地,白雪皑皑。人们都冷得出不了屋,坐在热炕上,围在火炉旁侃大山。一场大雪过后,光秃秃的桃树、杏树、苹果树被雪打扮得想一位位美丽的仙女。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人们盼望着明年也有个好收成。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四季,爱家乡四季的美丽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