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2
我的家乡在汉江边的一个小山村,这里的四季有着它独特的美,在我去过的地方里,我觉得家乡的四季最迷人。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各色的花竞相绽放,山坡上、家家户户的院子里、甚至是不起眼的石缝里,都开出了各种各样的花,让人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如果让你当评委,你肯定选不出最美的那一朵,因为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美。
夏天,你不仅可以欣赏到婀娜多姿的荷花,还能泛舟江上,恣意享受夏日的晚风。等到荷花盛开,约三五好友去看荷花,穿梭在一朵朵荷花间,闻着淡淡的荷香,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荷花。
夏天里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在江边乘凉,午饭后,家人一起来到江边,把脚伸进水里,一股沁凉涌遍全身,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一群群小鱼游过来和你嬉戏,它们时不时游过来亲吻一下你的小脚丫,然后迅速游走。更有趣的是划着小船,在江上缓行,让人感觉走进了一幅山水画。
秋天,家乡的水果成熟了,水晶似的葡萄,灯笼一样的柿子,绽开笑脸的石榴……它们站在枝头招着手呢!山上的林荫小道也别具情趣,黄色的橡树叶子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黄色的地毯。轻轻踩上去,叶子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这是秋天的歌曲吧。
冬天,树叶落尽,没有春的生机,没有夏的热闹,没有秋的缤纷,待到下雪时,大树像是穿着白色纱裙的精灵。雪中的家乡,犹如仙境,如梦似幻。
这就是我热爱的家乡四季,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