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7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不在繁华的城市里,而是在一个平平凡凡的小村庄。
春天,家乡连绵不断的山峰,像一阶阶的梯子,山上有碧绿得耀眼的大树、小树,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不留一点儿缝隙。小花儿都穿上了新衣裳,在向过往的人们炫耀自己的妩媚和婀娜呢!小草也探出了小脑袋,将我的家乡装饰得如一片绿色的汪洋,一望无垠。
夏天,太阳照在大地上,火热火热的,小花、小草都低下了头,好像在讨水喝呢!大树、小树们长得更加茂盛了,为人们撑起一顶顶大伞,遮荫纳凉。
秋天,像一位调皮的魔术师把山点缀成了金黄色,间或还夹杂着点点翡翠绿。叶子从果实累累的树上缓缓飘落下来,像一只只小蝴蝶,随风起舞,盈盈而落。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起早的叔叔婶婶们为了照顾庄稼,在天地之间走出了一条条的罗马大道,直上云霄。太阳升起来了,将整个世界都照耀得晶光闪闪,穿红着绿的小伙伴们犹如红珍珠、绿玛瑙快乐地奔跑在雪地上,顿时让小村庄生机勃勃,热闹非凡。
虽然,家乡没有富丽堂皇的霓虹世界,更没有城市的拥挤繁华,但是朴实的山水树木,朴实的人们,朴实的小村庄,却让我的家乡更加美丽诱人。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