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8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不管春、夏、秋、冬都非常美丽。
春天,河面上结的冰已经全部融化了,泉水叮咚,就像一位钢琴师弹着那优美的歌曲。小燕子们从那温暖的南方飞回来了,他们把春天来了的消息告诉了人们。池塘里,小蝌蚪们在快活地游着,就像一个小逗号,小草从土里探出尖尖的头来,就像嫩绿的细针一样。
夏天,知了在那高高的大树上歌唱,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和荷花,一阵阵风吹过,她们就像穿着粉色衣服的小姑娘在池中跳舞。到了夜晚,如果你往天上看,漫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就像一个个在眨眼睛的小姑娘。
秋天,大雁开始往南飞了,许多动物都在准备过冬的食物。果园里瓜果飘香,树上的苹果红彤彤的,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黄黄的梨子就像黄色的不倒翁。山坡上菊花也竞相开放,有的黄,有的白,有的紫,真是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冬天的雪后,有的人在打雪仗,有的人在滑雪橇,有的人在堆雪人。水仙和梅花开了,松柏爷爷们依旧身穿绿色的衣裳挺立在寒风中。
这就是我眼中的家乡,它虽然没有城市那样喧哗,但是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