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小学生活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再过几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我将要告别多梦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和伴随我成长的老师。跨进一所新的学校。
陈老师,您还记得我吗?你的话语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生了根。回忆五年级的时候,您让作文写的好的眭远、杨巧玉、我等人写征文。您来收征文了,并批注了一番。中午您便叫来我们,一个一个的教导。到我了,您教我怎样更好的修改,可是,我却听不懂。过了一天,您来收征文,我却没有交。您走到我的面前说:“李娥,您的征文呢?”“陈老师,我不会修改作文,所以我没有做好。”“你怎么不来请教我呢,距离交征文的时间是今天早晨,唉,算了。“你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停息。
陈国义老师,虽然我在五年级才认识您,但您知道吗?您的印象对我很深刻!难忘您的眼神!每当我们的学习有了一点点进步;每当我们在比赛中小有成就;每当我们更加懂事、更加听话时,您的眼神总是充满了慈爱,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每当我们犯了严重的错误时;每当我们闯下了不可弥补的祸时;每当我们在学习上不认真时,您那严厉的眼神透过薄薄的镜片,刀子似的射在同学们身上,大家便羞愧地低下了头。
上学期我收获到了丰硕的果实,同时也感谢敬爱的老师,您含辛茹苦的教育我们,我深受感激,时常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使干”。您像蜡烛一样,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师恩难忘,我没有什么华丽词语来形容您,我用我最真挚的心再次对您说:“陈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