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小学生活10
春天来了,我和姐姐骑着单车,来到草长莺飞、流翠泻玉的大自然中,我们坐在草地上,听鸟儿清脆、悦耳的鸣叫,我心里竟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喜悦,我的心一下子贴近了大自然。
我曾经坐在令人窒息的房间里,听着窗外“嘟——嘟”的喇叭声,用自己手中的笔描写着婉转的鸟鸣,可我哪里知道,原来大自然的天籁之声是在任何文章中都无法体验到的。就好像我们要看到白云拂过山脉,才知道那就是云,要听到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我们只有真正体验了,才能将自身的情感融入文章中,使文章充满真情实感。
我曾经写过潺潺的流水,凋落的秋叶,可我却不曾知道,在柔软的泥土里有这样一种声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曾赞扬过大自然的伟大,却不知那小小的蚂蚁,搬运食物时所表现出的团结;鸟巢里,母鸟喂小鸟的那种温暖的母爱,也是大自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切的一切,岂是在课本中学到的,能领略到的,即使是马良的神笔,也难以画出大自然的奥秘。
若我不去与大自然贴近,我就难以体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含义,其实生活处处是课堂,在与同学们的相处中,我们学会了包容;在困难面前,我们学会了勇往前进,绝不退缩;经过挫折的历练,我们学会了坚强。
生活处处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