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小学生活5
今年五一,我们一家人去绿茵格吃饭。
出去吃饭本来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路上的车实在是太多了,左冲右突——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但却没有停车位,我们只好坐在车上等了。我那原本就不好的心情就更加不好了,“乌云密布”啊。我自言自语:“这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妈妈则一个劲地安慰我,既来之,则安之,很快就会有停车位的。我的肚子在咕噜咕噜地唱着“动听”的歌 ,眼看前面空出一个车位——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一辆黑色的汽车以“光速”开到我的前面,弄得我们心惊肉跳的。
我皱起眉头,火冒三丈地说道:“这人怎么可以这样!”但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说,这都是白费力气,因为他们完全听不到;就算他们能听到,也不能期待他们能改变点什么。
车子在慢慢挪动着,我们找了很久仍旧没有找到停车位。突然,我眼前一亮,激动地说:“妈妈,前面有个空位。”妈妈说,终于有停车位了,你们都饿扁了吧。正说着,一辆车子从后面插过来,直接停在我们刚才发现的停车位上。我们气得直跺脚,心想: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呢?完全不懂得礼让!要是遇到的不是我们这样和善的人,而是那是脾气暴躁的人,那么今天就有好戏上演了,明天的报纸又会有这样的头条:某某停车场,因争停车位而大打出手,其中三人受伤… …
要是我们多些礼让,生活会更好!